全球要闻:欧美股市全线大跌 道指收跌超600点

2021-09-21 07:43:1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跌逾600点,盘中一度下跌近1000点;白宫称美国将于11月取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旅客限制;美国9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出现五个月来首次上升;壳牌95亿美元将美国页岩油气资产售予康菲石油。

  【美股】美东时间9月20日16:00(北京时间9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14.41点,跌幅为1.78%,报33970.4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330.07点,跌幅为2.19%,报1471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5.26点,跌幅为1.70%,报4357.73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5.37%,百度跌4.75%,网易跌3.40%,拼多多跌6.50%,微博跌3.50%,爱奇艺跌3.56%,好未来跌5.63%,新东方跌3.16%。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万春医药暴跌32.96%,箩筐技术暴跌25.16%,南太集团暴跌23.61%,小赢科技重挫13.75%,中国绿色农业重挫13.05%,瑞能新能源重挫10.23%,第九城市重挫10.04%,优信重挫10.03%。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跌2.47%,苹果跌2.14%,亚马逊跌3.08%,谷歌A跌1.48%,奈飞跌2.36%。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86%,报690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4%,报6456点。德国DAX指数大跌2.31%,报15132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19%,报3613.97点。深证成指小幅上涨0.71%,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大涨2.06%,报3193.26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46美元,跌2.10%;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25美元,跌1.4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74.60元,跌0.79%。

  【贵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4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763.80美元。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隔夜要闻】

  白宫:美国将于11月取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旅客限制

  当地时间9月20日,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Jeffrey Zients)表示,美国将于11月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限制,结束此前旨在限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旅行禁令。齐恩茨强调,国际旅客需要在登机前提供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记录,并且出示抵达美国前三天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人必须在出发进入美国的前一天进行检测,并在抵达后再次检测。新政策仅适用于航空旅行,不适用于陆路过境。目前,白宫尚未公布是否对外国旅客的接种疫苗类型有具体要求。

  美国9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出现五个月来首次上升

  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建筑商信心指数五个月来首次攀升,从8月的75升至76。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略降至74。在建筑商因原材料价格下滑而获得喘息之际,房地产市场仍然强劲,并且房价继续上涨。NAHB表示,住房负担能力将是未来几个季度的一个关键挑战。该报告还显示,当前销售指标和潜在买家流量指标都上升。与此同时,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保持不变。

  印度卫生部:疫苗短缺问题已基本缓解 下月起恢复疫苗出口

  印度卫生部长曼达维亚9月20日宣布,10月印度政府将从疫苗生产厂家获得超过3亿剂新冠疫苗,未来三个月内获得超过10 亿剂疫苗。10月起印度将恢复疫苗出口,但与此同时为本国公民接种疫苗仍是印度政府的首要任务。

  壳牌95亿美元将美国页岩油气资产售予康菲石油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一宣布,同意将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部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气业务售予康菲石油公司,交易价格为95亿美元。这些资产占地约22.5万英亩,目前日产量约为17.5万桶。此项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这将标志着壳牌完全退出德克萨斯州的陆上生产。该公司将继续在德克萨斯州的海上生产。面对气候变化,石油行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投资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今年5月,荷兰一家法院下令壳牌在2030年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远远快于其原计划。

  郭明錤:带屏下指纹识别的iPhone预计2023年出现 折叠型号再晚一年

  在他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郭明錤表示,虽然他之前预测苹果将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首款带有屏下触摸识别功能的iPhone。但他现在预计,由于开发进度比预期慢,这些设备将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同样,苹果的第一款可折叠iPhone将在2024年推出,而之前认为是2023年。郭明錤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包括哪些iPhone机型可能获得屏下指纹传感器。屏下指纹识别很可能是对Face ID的补充,为用户提供多种生物识别认证选项。

  Robinhood在应用程序中测试加密钱包功能

  美股经纪商Robinhood正在为其应用程序测试新的加密钱包和加密货币转账功能,这一期待已久的举措将使客户更容易交易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有了加密钱包,消费者可以使用虚拟货币,而不必将它们转换成美元。它们还为客户提供一个由私钥保护的存储所有虚拟货币的单一场所。Robinhood首席执行官Vlad Tenev表示,添加加密钱包是公司开发者的首要任务,狗狗币爱好者对这项功能的需求特别大。但他没有透露何时会发布正式版。

  最快本月申请儿童接种 辉瑞称疫苗对5到11岁人群安全有效

  美东时间20日周一,辉瑞及其德国合作方BioNTech公布,评估5到11岁受试者的临床试验结果发现,占总人数三分之二的2268名儿童接种其研发的两针剂新冠肺炎疫苗后,他们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和16岁到25岁年轻成年人接受的两针疫苗后相当。试验中,儿童的疫苗接种剂量只有另一辉瑞试验中成年人剂量的三分之一,即前者接种的每针剂量为10微克,后者为30微克。辉瑞认为,从试验结果看,5到11岁儿童使用其疫苗安全,且能产生“有力”的免疫效果。其指出,相比16岁到25岁的年轻人,儿童接种后出现的发烧和身体发冷这类副作用更少。而且没有一例儿童受试者出现年轻受试者中发现的病毒性心肌炎这类副作用。以上研究发现还未得到独立的专家审议,也未在任何医学期刊上发布,辉瑞和BioNTech表示,尚未确定疫苗对儿童的具体效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l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