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限产下电力板块将再起新风口 风力发电继续强势 能否继续长牛

2021-09-22 09:58: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2日,风电板块异动拉升,中闽能源600163)、浙江新能600032)、内蒙华电600863)、上海电力600021)等多股涨停,节能风电601016)、内蒙华电跟涨,值得注意的是,人气股三峡能源600905)今天也一改振荡走势,大涨7%。


  假日期间关于能耗双控的实施,限电限产消息不断,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方案》中提出:完善指标设置及分解落实机制,合理设置国家和地方能耗双控指标,优化能耗双控指标分解落实,对国家重大项目实行能耗统筹,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显示,上半年,能耗强度降低方面,青海、宁夏等9个省(区)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为一级预警;浙江、河南等10个省上半年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为二级预警。关于双控的执行还存在很大的问题,而迎合双控政策的风力发电,也将成为接下来政策关注的重点。接着在市场中风电板块今日掀起涨停潮,值得一提的是,近半年,风电板块涨幅263%,保持长牛趋势。


  首创证券指出,维持对于电力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推荐华能水电600025)、川投能源600674)、长江电力600900)、华能国际600011)电力、大唐新能源等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