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票房】中秋档电影票房创四年新低 主因是片荒 国庆档或更受关注

2021-09-22 11:31:3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截至9月21日18时,中秋档(9月19日-9月21日)电影票房收入(含服务费,下同)为4.6亿元,而过去三年中秋档的票房收入分别为5.31亿元、8.04亿元、7.45亿元。中秋档电影票房创四年新低。

  中秋档电影票房创四年新低 片荒是主因

  中秋档期内票房排行榜情况如下:(数据截止22日00:00,来源中国电影600977)票房网)

  1.《峰爆》2.1亿,上映5天累计2.71亿(其中中秋档贡献79%),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电影、中国移动、光线传媒300251)、新丽传媒、横店影视603103)、歌华有线600037)、猫眼娱乐、阿里影业。

  2.《关于我妈的一切》7274万,共上映3天,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电影、幸福蓝海300528)、文投控股600715)、横店影视、歌华有线、阿里影业。

  3.《失控玩家》5297万,上映26天累计5.9亿,(其中中秋档贡献9%),相关上市公司有上海电影601595)、中国电影、新闻集团。

  4.《怒火•重案》4531万,上映54天累计12.93亿,(其中中秋档贡献3.5%),相关上市公司有光线传媒、猫眼娱乐。

  5.《我的青春有个你》4428万,共上映3天,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移动、光线传媒、华视娱乐、华谊兄弟300027)、新丽传媒、猫眼娱乐、百度集团、腾讯控股。

  6.《我的青春有个你》1654万,共上映3天,相关上市公司有拉近网娱、阿里影业。

  7.《宝可梦:皮卡丘和可可的冒险》1367万,上映12天累计4043万,(其中中秋档贡献34%),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电影 。

  8.《山海经之小人国》1170万,共上映3天9.《明日之战》662万,上映19天累计1.17亿,(其中中秋档贡献34%),相关上市公司有上海电影、中国电影、歌华有线、维亚康姆。

  10.《一直游到海水变蓝》296万,共上映3天,相关上市公司有华谊兄弟、新丽传媒、无限自在、百度集团、腾讯控股。

  中秋档期票房排名第一的是由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等领衔主演国产灾难片《峰爆》,档期票房为2.01亿元,连续三日获得票房冠军,成绩远超其他新片。档期票房排名第二的是《关于我妈的一切》,档期票房为7274万元。

  根据证券日报消息,一位电影行业数据分析师表示“这个成绩在预期之内,甚至还略高于预期。”其主要原因是片荒。“近年来影视投资遇冷,圈外投资流失严重,高成本影片的主要投资方集中在圈内几家上市公司,而影视行业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导致上市公司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高成本大制作屈指可数;另一方面,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今年大部分电影发行的策略是主攻国庆档,导致中秋档出现大范围片荒。”该分析师表示。

  国庆档或更受关注

  相比中秋档的平淡,已经开始预售的国庆档明显更为热闹。目前,9月30日与10月1日定档的电影作品已经有10多部了,根据灯塔专业版国庆档影片预售排行榜,电影《长津湖》预售总票房突破2200万元,《我和我的父辈》预售总票房超过700万元,档期影片预售(含点映)总票房已超过3600万元。此外,《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探探猫人鱼公主》、《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等亲子大片也比较受关注。

  中金公司601995)研报指出,后疫情时代重要档期聚焦效应更为明显,重磅电影大多选择在热门档期集中上映以保证相对可观的观影人次。在档期聚焦效应和前期重磅影片撤档的双重影响下,国庆档成为储备影片和前期撤档影片短期内较好的档期窗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