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三兄弟”太强势 动煤价格续创新高 煤炭供给紧张还将延续!

2021-09-23 09:38: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3日,早盘煤炭概念持续走强,鄂尔多斯600295)、内蒙华电600863)一字涨停,山煤国际600546)、平煤股份601666)、兰花科创600123)等纷纷跟涨。

  昨日期市夜盘,动煤主连封死涨停再创历史新高,早间期市开盘,“煤炭三兄弟”再现暴力拉升,动煤主连续创新高。

  尽管发改委连续多条政策在昨日落地,但煤炭期货再度展现强势行情,带动煤炭股走强。

  纷繁政策持续产生作用,但对煤炭产业来说,供需依旧是左右市场走向的基石。供需偏紧的大形势不改,动力煤外加双焦的火热行情仍未得到明显降温。

  随着价格在历史高位不断上探,多地能耗双控、限产、限电的政策也在不断落地,这或将对能源市场带来潜在的影响。但机构预计动力煤还将继续坚挺。

  供需偏紧局面不改

  从供给方面来看,虽然保供从7月就开始多管齐下,各种政策频发发布,例如增加露天矿临时用地、永久用地,部分煤矿可以先生产后补手续,产能置换等等,但是放量效果却并不理想。加上今年水电较差,旺季只能因靠火电供电,煤炭供弱需强的状况更加严峻。全国多地也因此被迫限电。

  需求方面,虽然旺季已经结束,9月进入了传统需求淡季,但是南方普遍依然气温较高,加之工业用煤迅猛增加,再叠加上东北地区开始冬储,产地煤炭的一点点增量也被消耗殆尽。港口库存依然持续下降,煤矿坑口还是延续供不应求的局面。

  进口方面,由于印尼等国供应不足叠加海运费高涨,进口煤受制于高成本也难以放量。库存方面,北方港库存持续下降,部分煤种缺货严重。长江口库存也呈现下降趋势,市场整体存煤极少。目前正值下游补库的高峰时期,预计煤炭供给紧张还将延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