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程板块开盘走高 碳中和背景下频获政策催化 板块整体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区域

2021-09-23 10:20: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3日,环保工程板块开盘走高,截至发稿,首创环保600008)、瀚蓝环境600323)涨停,百川畅银300614)涨超12%,三峰环境601827)、圣元环保300867)、旺能环境002034)、上海环境601200)等个股纷纷跟涨。

  相关领域政策频出 产业或迎发展机遇

  近日,在碳中和的整体方针背景下相关领域政策频出,行业正在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生态环境部于9月17日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意见稿中提出,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到2025年,城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稳步下降,综合利用水平和比例大幅提升,区域处置设施缺口基本补齐,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明显,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无废”理念得到广泛认同,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之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了目标:到2025年,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完备,到2035年,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定型,并强调完善分类补偿制度、健全综合补偿制度、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从而加快推进多元化补偿。

  此外,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的部常务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强化顶层设计落地实施,积极推动《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印发实施,抓紧推动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各领域专项规划及其配套方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部牵头的各项中央改革任务。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碳中和背景下,环保工程方面政策“暖风”频出,势必将促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环保板块正处在估值的历史底部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曾指出,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国泰君安认为板块存在着估值修复需求。

  行业投资方面,国盛证券指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污染治理运营为重点发力行业,看好技术优势强、壁垒高的企业:

  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垃圾焚烧公司,关注伟明环保603568)(ROE行业领先、订单充足)、瀚蓝环境(增长稳健,估值优势明显);

  2、在手项目丰富,技术强壁垒高的危废处置公司,关注浙富控股002266)(危废新龙头、全产业链布局)、高能环境603588)(受益融资改善的土壤修复龙头);

  3、价值有望重估的水务公司,关注洪城水业(江西污水市场潜力大,估值及股息率具备吸引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