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已成立潮玩事业部 “镇魂街”3D数字手办将成公司首次尝试的数字藏品(附调研问答)

2021-09-24 14:33: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奥飞娱乐002292)9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接受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本次会议与投资者沟通主要内容如下:

  问:一、请介绍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近况如何?

  答:1、影视内容业务:《爆裂飞车4:兽神出击》已于9月16日起在嘉佳卡通卫视、哈哈炫动、卡酷少儿等全国多个电视台播出,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优酷、咪咕等视频平台以及各地IPTV同步上线。

  2、潮玩业务:公司推出的“剑网3”门派系列盲盒众筹活动目前达成率已超700%,已成交数量近2400笔;“藏克”旅途系列盲盒推出的1000只现货被“秒抢”,现已进入预售阶段,预计将于十月底上线;“阴阳师”盲盒第四弹已进入预售阶段;公司联合国内新兴原创品牌东来也共同设计“镇魂街”3D数字手办,通过蚂蚁链限量发售,首次尝试数字藏品。

  问:二、公司近期在潮玩业务方面举动颇多,请介绍接下来的布局和规划?

  答:公司在下半年再次提高潮玩业务的战略定位,成立潮玩事业部进行独立管理运作,并继续给予资源扶持,目前潮玩团队人数已有近50人,已覆盖从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管理到渠道销售、用户运营等相关环节。

  公司将着重从以下几个层面进行规划布局:

  (1)IP资源端:公司积极拓展合作IP资源,与“第五人格”“时空中的绘旅人”等网易系IP、“一人之下”“斗罗大陆4”“狐妖小红娘”“盗墓笔记秦岭神树”等腾讯系IP、“天官赐福”“请吃红小豆”等B站系IP达成授权合作关系,充分保障后续储备项目。

  (2)产品端:除了Q版盲盒、叠叠乐以外,公司陆续推出套娃不倒翁、景品手办、大尺寸人偶、软周边等品类,围绕IP打造场景化系列产品,丰富产品体系。

  (3)渠道端:公司此前主要侧重于B端渠道,包括以名创优品、伶俐、全家便利店为主的线下渠道,以及B站、网易天猫店等线上渠道。接下来公司将发力C端,线上渠道将打造“玩点无限”品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小红书等内容营销方式加强全链路用户运营,并尝试抖音、淘宝等电商模式,线下渠道将尝试铺设自动贩售机。

  (4)供应链端:公司在上半年开始筹建盲盒生产线,目前已投入生产奥飞Q宠叠叠乐、喜羊羊与灰太狼马戏团叠叠乐等自有IP产品,预计年底左右将上线量产阴阳师盲盒产品。

  问:三、请问公司在IP内容方面的储备情况和规划的情况?

答:公司每年在内容业务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持续推出“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萌鸡小队”等既有IP的动画剧集;围绕头部IP开发的动画电影,计划在明年春节档期推出重点打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明年四季度预计将推出一到两个全新IP项目;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动漫IP及其内容的创作、传播和运营,以及玩具衍品、婴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玩具销售、影视类、婴童用品、电视媒体、游戏类、信息服务类。公司的超级飞侠荣获“玉猴奖2019年度十大最具商业价值动漫IP”奖项并连续四年蝉联2019中国授权金星奖“卓越人气IP奖”。公司的喜羊羊与灰太狼荣获“玉猴奖2019年度十大最具商业价值动漫IP”奖项。在授权业权威杂志License! Global公布的2019年全球150强授权商排行榜中,奥飞娱乐(Alpha Group)排名第68位,比2018年排名第81位有所上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睿璞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生命保险资管保险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