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股份获4家机构调研:重大资产重组审核通过 主业指向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附调研问答)

2021-09-26 13:15: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电能股份600877)9月2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陈国斌介绍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于2021年9月1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本次股份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8.2亿增加至11.8亿,对3家子公司将实现100%控股,届时3家子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将全部归属于上市公司。

  公司为控股型公司,其生产经营业务主要通过3家子公司实施,西南设计、芯亿达均采用Fabless模式运营,专注从事芯片产品的自主研发、设计与销售;瑞晶实业致力于电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拥有多条先进的智能化、自动化大规模生产线,多条适用于多订单、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生产线。3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亿,同比增长近11%,净利润6720万元,同比增长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3万元,同比增长48%。

  二、互动问答    

  问:1.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有条件通过,后续会补充资料吗?

  答:公司及中介机构正在积极落实审核意见,准备回复稿,后续会按要求补充提交西南设计通过重庆声光电对终端客户进行关联销售的模式及公司规范和减少关联销售的措施等资料,并同时在上交所网站进行公开披露。

  问:2.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公司将积极落实中国电科“三大定位”、“四大板块”发展战略,按照中国电科对控股上市公司“产业发展主阵地、资产保值增值主力军、对外融资主渠道、体制机制创新主平台”的“四主”发展定位要求,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加强3家子公司产业协同,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发展空间,推动公司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相关产品的持续、健康发展。

  问:3.公司什么时候更名?

  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从特种锂离子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变更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相关审批流程,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问:4.截止2021年6月30日,3家子公司的经营情况怎么样?

  答:今年上半年,3家子公司里面表现最亮眼的是芯亿达,因其电机驱动、电子开关等系列产品的迭代升级,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毛利提升,实现销售收入与净利润的同比大幅增长。西南设计的订单中,部分项目根据合同要求,收入一般在下半年确认,同时西南设计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减少低毛利产品的订单,逐渐增加高毛利产品的规模,因此影响上半年业绩。瑞晶实业也处于产品结构调整周期,由传统电源类产品向新型智能穿戴产品、智能充电设备等新研发的高毛利率产品拓展,已与国内头部电商阿里巴巴、百度签约合作项目,实现乐护健康穿戴、金视多媒体等产品投产,同时与国外头部电商Facebook开展技术交流,初步确定意向项目。公司重组完成后,将充分发挥3家子公司各自的优势,共享其供应商、客户资源,实现电源管理芯片的协同研发,打造全产业链电源生产销售平台。

  问:5.在本次重组前,西南设计、瑞晶实业进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部分骨干管理、技术人员持有其各自公司的股份,通过此次发股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成为上市股东,未来上市公司是否会进行股权激励?

  答:目前,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方案处于探讨阶段,没有成形的方案。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完成股份发行,整合3家子公司业务资源,让协同效应尽早体现于公司经营业绩。同时,做好募投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夯实公司发展基础。

  问:6安克创新300866)既是瑞晶实业的客户,又是瑞晶实业的采购商,这种经营模式比较少见,形成这种经营模式的原因是什么?瑞晶实业的电源产品都是民用的吗?

  答:瑞晶实业自2013年起与安克创新开始合作,至今已连续合作八年,期间瑞晶实业一直为安克创新提供各类充电产品,包括移动电源、无线充、快速充电器、USB充电器、车充等。经过多年的发展,安克创新成为全球知名的品牌商,为从产品源头保证原材料质量、货源供应能力并进一步降低成本,取得市场绝对竞争优势,安克创新于2016年开始实行部分原材料集中采购的模式。瑞晶实业作为安克创新充电类产品的重要供应商,向安克创新采购部分原材料时安克创新通常给予瑞晶实业接近其集中采购的价格,该价格相比瑞晶实业通过其他原材料供应商的采购价格较低。因此,形成了既是客户又是采购商的经营模式。瑞晶实业生产的系列电源产品都是民用的;

  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之前主要从事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基金公司韩允健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诸天力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杨发鑫、柳黎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杨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