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两国将放宽旅行限制 航空股要“起飞”了吗?

2021-09-26 17:37:40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全球央行在疫情时“海量”经济刺激政策大幅提振了风险资产,但旅游业或许是股市中最“拖后腿”的行业。而随着美国和英国将放宽旅行限制,航空公司的股票终于有了上涨的动力。

  美国此前宣布将允许大多数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以及英国放宽对接种过疫苗人的新冠测试要求,IAG(旗下拥有英国航空公司)过去两周上涨21%。法国航空(Air France)和德国汉莎(Deutsche Lufthansa)等公司股价也强劲反弹。

  然而,投资者对航空股能否持续上涨的势头存在分歧。自疫情以来,航空股表现远落于股市,像欧洲的航空公司股价相比疫情前仍低约25%,而像工业和零售等行业的股价相较疫情前已涨超30%。或许只有人们重燃对航空旅行的需求才能让投资者相信航空股的复苏是持续的,而各国政府潜在的旅行新限制是对航空业一直存在的风险。

  放宽限制后假期订票量激增

  美国放宽旅游限制让欧洲到美国的订票量激增,像法国航空表示,圣诞节的订票量激增,而高盛此前上调了对汉莎航空的评级。

  Lazard Asset Managemen英国股票主管Alan Custis说,投资者应该“非常仔细”地考虑旅游等重新开放的行业,“随着飞机、酒店和餐馆过剩的产能已被消除。有些人认为,现在航空股有很大的投资机会,甚至比如果疫情没有发生的情况的好得多得多,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Quilter Cheviot分析师Mamta Valechha也持类似的积极立场:“我们继续看到旅游业的价值,特别是航空公司,这些公司受疫情影响最大,而股价距去年的高点还有很大差距。”

  但Valechha也表示,当人们习惯居家工作后,这对旅行股的盈利产生影响,估计企业乘客占航空公司收入的30%至60%,“鉴于远程商务交流的技术进步,企业乘客何时对航空旅行重新有需求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一些与旅游业有关的股票表现的更好。在英国9月17日表示将放宽新冠测试的要求后,旅游运营商TUI股价三天内增加10%。旅行预订的软件供应商AmadeusIT Group、机场零售商WHSmith和酒店Accor在最近也经历反弹,虽然这些公司股价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航空股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

  分析师们的共识是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不断好转,彭博收集的数据表明,该行业或在一年内实现盈利。

  尽管如此,投资者可能需要保持耐心。“从休闲旅行的角度来看,旅游业的改善是明年的事,因为主要的假期已经过去”Scottish Investment Trust的首席经理Alasdair McKinnon说。

  Sanlam股票分析师Hannah Gooch-Peters表示,疫情在亚洲一些地区的恶化给与经济重启有关的公司带来风险,比如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我们需要看到全球范围内更加同步的复苏,这些经济重启类的股票才会有大幅上涨的动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