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大会万众瞩目 “欧拉+鸿蒙”有机协同发展 引发华为概念股强势领涨

2021-09-27 09:37: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7日,华为概念早盘异动上涨,诚迈科技300598)、润和软件300339)、科蓝软件300663)竞价大涨,鸿蒙概念,华为概念涨幅偏强。.


  2021年上半年,华为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消费者业务实现营收1357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6.9%。主要是因为美国禁止华为采购5G芯片等高端芯片,严重限制了其手机业务发展。华为不仅被迫于2020年11月出售旗下手机品牌“荣耀”,而且于7月29日发布的旗舰手机P50系列被迫完全使用4G芯片。

  随着美国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加大,国内经济陷入严重通胀,背后原因是美国的供需瓶颈,实体经济正在遭受供应链紧张的问题。中国疫情控制良好,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制造业大量订单流向中国,2021H1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7.1%。拜登政府希望通过与中国缓解关系来解决供应链问题,缓解国内通胀,提振经济。2021年8月以来,中美领导人沟通,双方都表示了要缓解紧张关系,加强合作的意愿。2021年9月25日,美国商务部长认为,希望能改善美中关系,率团赴华寻找商机。中美关系缓和,相关企业有望从实体清单中移除,供应链问题有望改善,如芯片流片限制有望放宽;另一方面,国家会借此加快国产化进程,加快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也有望提升华为产业链的市场情绪。

  2021年9月23-25日,华为全联接大会以线上形式举行,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生态伙伴等皆汇聚于此,华为再次成为焦点。会上欧拉全新发布,对欧拉重新定位,原先是服务鲲鹏,现在定位为未来的数字基础设施操作系统,同时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的需求。华为未来将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鸿蒙操作系统,一个是欧拉操作系统,两者都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场景是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和工业终端;欧拉操作系统面向服务器,面向边缘计算,面向云,面向嵌入式设备。东吴证券指出,“欧拉+鸿蒙”的有机协同有望进一步推进开源操作系统生态建设,建议关注鸿蒙相关概念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