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板块连续大跌 PVDF九倍牛股闪崩 中信证券称行业仍供需紧张

2021-09-27 10:21: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7日,氟化工持续阴跌,PVDF板块更是大跌,鲁西化工000830)、东阳光600673)、巨化股份600160)、联创股份300343)等纷纷大跌,氟化工板块一片哀嚎。


  值得注意的是,9月24上午,曾受市场追捧的大牛股联创股份盘中突发公告,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新能源及光伏行业客户情况、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是否充足及在建工程进展缓慢等问题被问及。因原材料PVDF价格疯涨,联创股份7月初至上周最高点暴涨782%,今年以来涨幅更一度超过9倍,成两市最大黑马,不少股民预期其很可能成为今年首只10倍股。但受化工板块调整拖累,PVDF板块连跌三天,联创股份更是连续跳水。


  从氟化工整个行业来看,电池用PVDF存在明确供需缺口且短期无法缓解,原材料价格提升趋势明确,且电池用产品的短缺大概率将向全行业、全产品口径传导,行业逻辑并没有很大的改变。另外,制冷剂终端需求稳健,氟化盐、含氟高分子材料也是比较强势。从原材料来讲,随着氟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在萤石端的资源优势正在快速流失,近年我国萤石开采量甚至已无法满足自用需求,萤石进口量则相应地高速增长,上游萤石资源的紧缺性或将逐渐凸显,甚至可能出现在萤石环节受制于海外的窘迫现象。

  中信证券研报称,目前制冷剂行业供需紧张的局面将有望持续到年底,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上行,叠加PVDF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结合近期国内相关公司的投产计划,我们预计行业供应短缺起码持续至2022年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