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茅台天量成交触及涨停 中原证券称消费行业仍需进一步观察

2021-09-28 08:42: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7日,三大指数分化严重,黄白线差全天走阔,个股普跌严重。午后指数延续分化,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高位震荡,养殖业、乳业、食品加工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活跃,白酒概念表现抢眼全天领涨,贵州茅台600519)全天成交额超230亿,钢铁、煤炭等高位周期股再遭重创,钛白粉、钴、化工板块午后持续萎靡,两市超3500家个股飘绿,成交额再破万亿,跷跷板效应明显。

  今日券商晨会上,行业方面,东北证券表示节前风险偏好降低,维持大盘震荡判断;海通证券称黄金周前多观望,适当参与“喝酒吃肉”。

  市场方面,国泰君安表示白酒多因素催化,建议把握配置时间点;中原证券表示消费行业能否再续辉煌仍需进一步观察;安信证券称碳中和依旧是核心主线;山西证券表示A股风格如期转向,关注医药板块。

  【市场】

  东北证券:节前风险偏好降低,维持大盘震荡判断

  东北证券研报称,节前风险偏好降低,维持大盘震荡判断。站在本周时点,回升趋势已形成,沪深300处在上行格局的孕育阶段,但在信号转多前总体上依然保持震荡。下周交易结束后将迎来国庆长假,期间存在不确定性将一定程度压低下周市场风险偏好。行业上看,根据我们行业景气度模型排序,当下气度持续处于高位的行业是煤炭、钢铁、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和基础化工。

  海通证券:黄金周前多观望,适当参与“喝酒吃肉”

  海通证券表示,昨日三大股指弱势震荡,但市场风格大变,“喝酒吃肉”大行其道,相比之下,有色、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迎来大面积回调。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参与大消费板块的整体反弹。在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但目前不确定性在增加,国庆节前如无明显机会出现保持一份观望亦无不可。

  【行业】

  国泰君安:白酒多因素催化,建议把握配置时间点

  国泰君安指出,白酒迎来配置时机,高端商业模式壁垒保证基本面稳定+估值优势凸显,次高端高景气延续下优质龙头汾酒、酒鬼酒000799)等成长势头有望持续。中秋国庆高端稳健、次高端弹性,Q3业绩有支撑,政策负面预期淡化释放压力。中秋白酒整体表现平稳、动销顺畅,结构化发展延续,预计国庆动销有望保持良好趋势,高端整体需求坚挺,茅台打款发货保持正常节奏,直营与非标拉动业绩增长,五泸回款完成率较高、动销趋势良好,次高端汾酒、酒鬼等多要素支撑下业绩有望弹性有望持续凸显。前期市场针对白酒负面预期较重,目前可以看到政策负面预期逐步转淡,情绪负面压制因素逐步释放,叠加Q3季报白酒仍为食品饮料板块中确定性最强子版块,建议把握白酒配置时间点。

  中原证券:消费行业能否再续辉煌仍需进一步观察

  中原证券601375)表示,周一A股市场高开低走、宽幅震荡,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随着周期行业的全线大跌,拖累股指逐级震荡走低,盘中仅有酿酒、食品饮料以及农牧饲渔等消费行业逆势走强,其他多数行业悉数下跌,随着周一消费行业的崛起,两市再现跷跷板效应,超过八成的个股下跌,国庆长假来临之际,部分场内资金选择套现离场观望,市场风格再次面临转换的契机。预计未来市场依然保持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消费行业能否再续辉煌仍需进一步观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碳中和依旧是核心主线

  安信证券称,结构上,碳中和依旧是核心主线。能耗双控加码和缺电背后实则指向了同一个核心问题:能源结构中清洁能源占比尚不足,新能源发电体系(光伏、风电、储能、电网配套、新能源运营)将持续完善和大力推进。光伏风电板块景气度依旧高企,而近期表现亮眼的新能源运营板块估值也尚有提升空间。

  山西证券:A股风格如期转向,关注医药板块

  山西证券称,近期消费题材回暖,周期板块表现低迷,符合我们此前的风格转向预测。首先,建议继续关注医药板块,板块长期高速增长逻辑不变,结合盈利预期来看,板块估值处于极端低位,板块将在消费复苏带动下迎来下一波上涨,重点关注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