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期货价格创7年来新高 行业公司业绩暴增近20倍 相关概念集体走强

2021-09-28 09:45: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8日,同花顺300033)油气开采及服务、燃气、天然气等天然气相关概念集体走强,个股方面,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惠博普002554)10cm涨停,燃气概念水发燃气603318)10cm涨停,天然气概念迪森股份300335)20cm涨停,石化机械000852)、广汇能源600256)10cm涨停,首华燃气300483)、新天然气603393)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天然气主连昨日暴涨逾12%,今日继续大涨。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一的大涨,创下2014年初以来新高的同时,也创下了今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行业公司业绩暴增近20倍

  天然气价格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不断走高。近日有行业上市公司已经公布了三季度预告,从中也不难看出天然气行业的高景气。

  根据广汇能源9月25日的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亿元到13.2亿元,同比上年第三季度增长1915%到1978%。公司将业绩上涨的原因之一归结于天然气价格的保障。公司表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液化天然气 LNG市场销售价格同比增长约126%

  供需持续紧张 机构称今年冬天市场紧张状况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目前来看,这一价 格走向暂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对于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原因,需求方面,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亚洲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异常寒冷的冬天和异常炎热的夏天,已经大大增加了人们对天然气的需求。此外碳中和背景下,天然气相对煤炭来说是更加清洁的能源,因此也得到了更多的偏好。

  供给方面,9月初的飓风艾达导致美国天然气产量大幅下降。美国是世界上第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占全球液化天然气出口的10-15%,产量下降显著影响了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供应。

  一些潜在的供给一时间也很难发挥作用。美国方面,由于页岩生产商受到投资者的压力,他们不太可能在今年冬天提高产量。页岩油行业的投资者多年来一直忍受低回报,因为开采更多的页岩油需要更高的支出,而这可能会进一步引发投资的不满。

  备受市场期待的能够增加天然气供应的北溪2号管道此前已完成建设,但法兴银行认为,在其正式投入使用之前,监管部门的审批过程可能会很漫长,预计需要四个月。

  因此,法兴银行表示,今年冬天,天然气市场的紧张状况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这个冬天,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是一种普遍现象。

  纽约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公开表示,天然气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价,世界各地都对它有较高的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