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母机再次拉升 产业突破不会一蹴而就 国产替代需长牛慢走

2021-09-28 11:30:3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8日,工业母机板块再度大涨,恒锋工具300488)涨逾19%,华辰装备300809)拉升涨逾15%,华中数控300161)、恒而达300946)、秦川机床000837)、华东数控002248)等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轮大涨狂潮中的翻倍牛股华辰装备,近七个交易日未有强势表现,整体跌幅达20%,而今日涨超9%,一改近日颓势,同时板块也迎来了新的活力。


  近期资金追逐这个板块的背后,不仅有宏大的政策红利,更有国产工业母机技术持续突破、国内市场需求步入新旧更替爆发期等诸多因素。

  已在机床产业奋战了近40年的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说,产业的突破不会一蹴而就,工业母机的技术突破需要研发体系、供应体系、政策支持、用户支持等多方面协同。机床企业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积累技术,并通过用户反馈快速迭代。随着未来行业格局逐步优化,国产机床的高端化进程将加速推进。

  财信证券指出,聚焦工业母机,政策助力数控机床国产替代加速。由于我国产机床行业在核心零部件、数控系统和整机等方面与国际领先水平存在差距,导致我国高端数控机床多依赖于进口,国产化率较低。在本次政策的催化下,我国高端数控机床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叠加10年左右的替换周期,机床行业预计持续维持景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