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年内仅跌10%完胜同行 职业教育赛道被错杀?

2021-09-28 11:46: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今年,随着“双减”等政策强力推进,教育类公司遭遇重创,股价普遍腰斩,新东方、好未来两大龙头更是惨烈,市值年内蒸发九成。然而,教育股并没有全军覆没,纵观港股市场,竟然还有一家教育公司年内跌幅仅有10%,对比同行可谓奇迹,这家公司就是中教控股。

  自2017年底上市以来,中教控股呈现慢牛走势。

  中教控股是中国领先的大型民办高教集团,有超过30年的办学经验,截至2021年2月28日,公司在校学生人数突破25万人,是我国在校学生数最多的上市高教公司。目前在国内有14所院校,包含8所高等教育学校和4所职业教育学校。

  公司几乎没有涉及K12教育业务,因此在政策高压之下受损不大。

  公司受职业教育发展政策利好

  什么?教育股竟然还有政策利好?!

  是的,你没有看错。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双减”政策主要影响的是K12教育相关业务,这也是新东方、好未来股价蒸发九成的最主要原因(这两家公司K12业务占比非常高),而职业教育则获得了相关政策的鼓励。

  今年9月,国家发布《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文件指出,要保持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推进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职学校招生的主渠道并加快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的建设。同时鼓励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群体报考高职学校。

  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张

  数据显示,我国高等教育总规模及毛入学率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加之中华民族有重视教育的传统,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各地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东兴证券指出,经济强省广东省2019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也仅有46%,低于全国51.6%的平均水平,河南、江西以及重庆的毛入学率也相对较低。毛入学低的省份意味着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稀缺,存在较大的供求缺口,公司在这些省市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目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不高,而国家对高职教育非常重视,要保持普通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人数相当,因此职业教育必然会大量扩招,可能会成为中教控股业绩的下一个引爆点。

  公司议价能力强 学费水平逐年上升

  公司凭借过硬的教学实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持续优化定价策略。从学费历年的提升情况来看,公司旗下各学校的学费持续上升,为公司盈利持续上升带来保障。

  受教育股大环境影响 估值进入低位区间

  东兴证券指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规模与成长能力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同行业其他公司对比拥有一定的估值溢价。但复盘中教控股自上市以来的动态市盈率变动情况,公司当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绝对低位。

  东兴证券预计公司2021-2023财年净利润分别为14.4、18.3、21.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值分别为21、17、14倍,首予“推荐”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