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政策再次加码 多地下发风电规划 上演风电“疯”完继续”疯“行情

2021-09-28 13:56: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28日,A股风电板块开盘走强,大唐发电601991)、大金重工002487)、桂东电力600310)、中电电机603988)、金山股份600396)、闽东电力000993)等多股涨停,金科股份000656)、长源电力000966)等股纷纷跟涨,风电板块涨势汹涌。


  值得注意的是,人风电人气股三峡能源600905)今日大涨8%,也强势起来;板块牛股上海电力600021)更是近一个月涨幅达88%,风电板块经历前几日简单调整,再次进入疯狂行情。


  近日电力政策继续加码,从“风电下乡”到“能耗双控”完善方案,风电板块持续受益,多地下发风电光伏规划,新能源成长确定性强近期,多个省份下发风电光伏新增指标以及项目配置结果。从发布的规划和指标看,新能源需求确定性强。风电运营的主要公司,近日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股价也持续走高。“双碳”目标下,电力向绿色低碳加速转型,推动了板块近期集体大涨。

  中泰证券600918)指出,为实现“双碳”目标,我国能源供应结构急需转型,以风光为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正加速对传统能源发电进行替代。政策大力引导叠加上游大幅降本,近几年我国风力发电装机量大幅提升。得益于风机大型化带来的效率提升,风机价格持续大幅下降,同时大型化提高了单机功率、降低了单位功率维护保养成本。随着投资成本下行,风电运营商显著受益,未来有望加快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