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芯片一片大涨 供应短缺下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全球半导体市场仍将火热

2021-09-30 15:09: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30日,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走高,宏微科技20cm涨停,立昂微605358)、上海贝岭600171)强势涨停,神工股份涨超8%,麦捷科技300319)、富瀚微300613)跟涨。


  9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印度正在和台积电谈判,关于在年底前在南亚设立芯片制造厂,估计价值达75亿美元,该芯片厂的建立将扩大印度对5G设备和电动汽车的供应。

  据报道,因半导体持续短缺,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MarutiSuzuki9月份的产量减少了60%,全球芯片短缺已持续一年多,关于这一需求爆发何时会见顶行业各方都在不断更新预测。本周内,从多维度判断全球半导体行业仍将保持市场旺盛的迹象。同时,在半导体供给紧缺的背景下,国内MCU厂商加大在车用领域的布局,推进车规级半导体的国产化进程。

  东莞证券指出,我国处于功率半导体供应链的相对末段,产品以低功率半导体器件为主,在高附加值、市场份额更大的中高档产品领域话语权较弱,与国外企业存在较大差距,国产替代空间广阔。近年来,在行业快速发展、半导体领域国产替代加速、产业技术升级和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等多重利好加持下,我国功率半导体企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士兰微600460)、华润微、斯达半导603290)、新洁能605111)等潜在受益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