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票房】首日票房或破2亿 《长津湖》领跑国庆档 中金预测今年国庆档票房将超2020年

2021-09-30 15:45: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导语: 截至30日中午12点,《长津湖》票房已破1亿,预测首日最终票房可达2.2亿。中金公司预测2021年国庆档含服务费票房在保守/中性/乐观三种情况下分别有望达到41.01/45.10/49.32亿元。

  被电影行业寄予厚望的国庆档来了!

  国庆档本就是全年比较重要的两大档期之一,而今年稍早些的中秋档又创出四年新低,这就让今年的国庆档更加备受重视。那么今年的国庆档情况如何呢?

  今年国庆档共有8部电影上映,其中5部在10月1日后上映,有3部则提前到9月30日上映,目前来看:

  国庆档(9.30上映)截止30日上午12:00首日票房情况及预测排行榜:

  1. 《长津湖》已破1亿,预测首日最终票房可达2.2亿

  2. 《我和我的父辈》已达2400万,预测首日最终票房可达5500万

  3.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57万,预测首日最终票房可达126万

  国庆档(10月1日后上映)截止30日上午12:00内地预售票房排行榜:

  1. 《老鹰抓小鸡》243万

  2. 《五个扑水的少年》178万

  3. 《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150万

  4. 《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6万

  5. 《探探猫人鱼公主》5万

  热门影片情况

  在国庆档上映的众多影片当中《长津湖》截止30日上午12:00首日票房情况已破1亿,预售首日最终票房可达2.2亿,排名第1,排片占比排名第1。

  《长津湖》是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吴京、易烊千玺主演,兰晓龙编剧的电影。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据了解该电影由上海博纳、上海电影601595)、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公司出品,中国电影600977)、华夏电影、浙江博纳影视等公司负责发行,相关上市公司有上海电影、中国电影、中航产融600705)、歌华有线600037)。

  上海电影今日大涨超5%,而中国电影虽然今日有所下跌,但是从整体来看,在近期整体较差的环境下,其整体走势仍然是上行的,也可以说明市场对其仍然有所期待。相对来说,中航产融和歌华有线则没有太多异动。

  《我和我的父辈》截止30日上午12:00首日票房情况已达5000万,预售首日最终票房可达5500万,排名第2,排片占比排名第2。

  作为“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自预告曝光后便备受关注,该片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的电影。

  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国庆三部曲之《我和我的父辈》接棒定档2021年国庆。“中国电影追梦人”再次集结,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据了解该电影由中国电影出品发行,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电影、歌华有线。

  《五个扑水的少年》距离上映还有1天时间,而目前的预售票房已经达到178万。

  在国庆档即将上映的众多影片当中《五个扑水的少年》的预售票房排名第2,排片占比排名第3,想看人数排名第1。

  《五个扑水的少年》改编翻拍自日本同名电影,由宋灏霖执导,辛云来、冯祥琨、李孝谦、吴俊霆、王川、辛柏青主演。


(图片来源:《五个扑水的少年》宣传海报)

  五名高中男生阴差阳错地加入了学校的男子花样游泳队,其貌不扬的张伟还意外地被任命为队长。可训练的第一天教练就出了意外,从未担任“领导”的张伟必须承担起半个教练的职责,竟发现队友高飞、陈铭涵、蛐蛐、王子,没一个真的想练花样游泳。面对游泳队突然来挑衅,五人合力回击,却还是被学校通知必须迁就游泳队的训练。少年们内心的倔强被点燃,立下军令状,一个月后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可他们一没泳池二没教练,连花样游泳是什么都不知道。于是,一场“自学花样游泳”的旅程就此拉开了帷幕……

  从9月30日预售情况来看,其中《长津湖》两项指标都遥遥领先。排片方面,《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合计占据了超过7成,其余不到3成由剩下的影片所瓜分。在春节档和五一档生效的“二八法则”又一次应验。

  《中国新闻周刊》点评称,由于类型单一、体量差距巨大,不难预测,这是一个看似热闹,但结果却早已注定的局面――两部主旋律大片将得到众星拱月般的关注。

  往年档期数据

  据了解,2020年中秋国庆档(10月1日至8日)(中秋节和国庆节同一天)全国电影票房共产出39.52亿元,吸引近1亿人次观影。

  行业仍在恢复中 机构称国庆档有望带动院线及电影板块迎来回暖

  中金公司601995)此前研报指出,预测2021年国庆档含服务费票房在保守/中性/乐观三种情况下分别有望达到41.01/45.10/49.32亿元,较2020年国庆档同比增长3.4%/13.7%/24.4%。

  不过尽管如此,根据山西证券、国盛证券等多家分析师的观点来看,影视行业仍然处在恢复期中。

  2020年,疫情爆发对整个电影行业造成巨大冲击,根据国盛证券数据,随着疫情影响消退,21年H1电影市场较19年H11恢复近9成。

  根据艺恩数据,2021H1 中国电影总票房250.47亿元,较19H1已恢复约90%,高于北美的10.2亿美元领跑全球;影院数量1.18 万,较19H1 增长10.3%;2021年元旦与春节均有不错表现。根据猫眼专业版,元旦首日票房6 亿元,同增106.9%;春节档票房达72亿元,创中国影史记录,较19 年春节档增加30.7%

  龙头公司的业绩表现也体现了这一点。国盛证券统计称,2021H1影视制作公司整体实现营收55.79亿元,同比增长72.50%,相较于2019H1下降17.88%;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2.8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24.53亿元,相较于2019H1下降50.69%;实现毛利率28.48%。

  (图片来源:国盛证券)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头部电影公司均有丰富的待映项目储备,但阶段性以及局部地区疫情反复的影响下使得影片定档趋于谨慎,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电影市场的复苏进程,因此短期内仍需关注疫情蔓延区域变动。

  从长期趋势来看,山西证券表示,在扩大疫苗接种、严防境外输入、加快多种疫苗研发等多类措施下尽快实现群体免疫,同时海外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也将推动进口影片的引进,共同提振国内电影市场的繁荣。由于疫情反复等因素导致三季度电影市场表现较为平淡,四季度在国庆档的带动下院线及电影板块有望迎来回暖业绩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电影板块阶段性行情机会。关注万达电影002739)、横店影视603103)、光线传媒300251)、中国电影、华策影视300133)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