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反弹 珠海航展圆满落幕 分析师称新型号、新订单彰显行业高景气

2021-10-11 10:45: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1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反弹,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3.12%,个股方面新研股份300159)20cm涨停,中航高科600862)、北方导航600435)10cm涨停,三角防务300775)、安达维尔300719)涨超10%,爱乐达300696)、晨曦航空300581)涨超9%,航发控制000738)、航宇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期,珠海航展圆满落幕,此次多家军工集团在航展上展出的最新代装备充分彰显了实力。

  据悉,本次航展活动多家军工集团携最新装备前往参展,如第四代飞机歼20、运20齐聚珠海,空警500、轰6K 静态展示,歼16D、无侦无人机首次展示,歼10、教10、翼龙无人机共舞蓝天,彰显我国新一代空军建设成果。

  订单方面,本届航展吸引了线上线下300959)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展商,现场签订了总值超过12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书,成交了各种型号的飞机159架。浙商证券601878)点评称,航展上的新型号、新订单彰显了行业的高景气。

  9月回调11.20%

  这是国防军工板块久违的一次大涨。据统计,9月国防军工行业回调11.20%,9月29日板块更是创出单日下跌超4%的阶段性记录。

  5月中旬到8月下旬国防军工板块走出一波较长时间的行情,此后即进入回调阶段。近日,中航证券发文指出,上轮军工行情,是行业景气确定性驱动带来的中报行情。在历史最佳中报季结束后,9月后的一段时间内缺乏业绩相关的催化刺激因素,再加上对增速下行、价格下降、中美关系缓和、资金减持等方面的隐忧,近期出现调整震荡。

  机构分析师看好板块长期逻辑

  对于板块的长期方向,中航证券表达了坚定的看多信心,其理由主要来自于行业自身的发展逻辑:

  中航证券认为,当前仅仅是军工行业此轮全面扩产的早期,仅仅是实现“2027、2035、2050”三个重要目标的开始,仅仅是军工行业黄金时代的序幕,声称行情结束言之尚早,陷入怀疑悲观也大可不必。基本面的坚实程度保证了行情表现上的坚韧程度,估值得以快速消化使得泡沫化距离尚远,因此,我们认为,业绩已然兑现,重心定要上移,回调至今年5月低点的可能性是极低的,无惧无忧,如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较大幅度”的尺度是,指数15%、核心股25%),则是又一次的配置良机再现。另外,有一个重要的数据是,8月军工行业月度成交额,创出历史最高值。

  无独有偶,招商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当前国防军工行业是兼具高确定性和性价比的选择:

  招商证券在从宏观的政策逻辑、中观的供需分析、微观的上市公司业绩角度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后指出,板块的发展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

  并且招商证券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中证军工目前整体PE为67.43倍。从我们跟踪的核心重点公司来看,上游公司21-23年平均复合增速为36.63%,中游公司21-23年平均复合增速为31.68%,下游公司21-23年平均复合增速为26.56%,中上游业绩增速普遍高于下游。而从估值水平来看,从上游到下游21年平均估值水平依次为48、39、66倍,对应21年的PEG水平分别为1.33、1.08、2.80。我们认为,当前军工板块基本调整到底部区间,上述利空因素已充分消化,当前时间点板块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性价比,建议持续加大对于板块的配置比例。

  在投资策略上,招商证券,建议把握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两大投资主线:

  1、在供需拐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配套公司,以及在实战化练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释放的相关公司。推荐中航沈飞600760)、中直股份600038)、中航西飞000768)、航发控制、航发动力600893)、航天发展000547)、国睿科技600562)。

  2、在成长起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转化效率高”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包括上游的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下游的航空发动机、电磁技术等领域。推荐湘电股份600416)、光威复材300699)、中航光电002179)、宏达电子300726)、北摩高科002985)、景嘉微300474)、高德红外002414)、智明达、铂力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