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从?煤矿产能保供加码 动力煤价格仍超预期 煤炭开采加工板块震荡多日

2021-10-11 11:18: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1日,煤炭开采加工板块煤炭概念短线拉升,恒源煤电600971)、上海能源600508)涨停,兖州煤业600188)、郑州煤炭等跟涨。从日线来看,该板块已在高位震荡数日,

  期货方面,郑商所动煤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涨幅为8.01%,报1408.2元/吨。

  保供加码

  政策面消息,内蒙古能源局核增72处煤矿产能,合计9835万吨,即日起可临时按照核增后产能生产。

  山西将2021年1-8月已完成全年产量的煤矿和拟核增产能的98座煤矿例如保供煤矿,四季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按照核增产能生产,预计四季度增产2900万吨。

  陕西榆林下达四季度与发电企业的2662万吨煤炭中长期保供任务。

  近期鄂尔多斯日均煤矿产量开始回升,10月至今日产213万吨左右,预计后续将将提升。大秦线开始秋季检修,预计到10月底结束,节间日均发运量107万吨左右。

  动力煤价格仍将易涨难跌

  五矿期货分析认为,近期保供力度加大,预计四季度将增产5300万吨,政策全力保障冬季电力和煤炭供应情况下动力煤快速上涨或告一段落,后续关注增产以及库存回升情况。中国气象局召开10月新闻发布会称预计10-12月冷水将进一步加强,并进入“拉尼娜”状态,年末用电求预计仍较好,若10月未累库至较高水平,动力煤价格仍将易涨难跌。盘面短期内高位震荡看待。

  动力煤价格超预期,且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平安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动力煤价格超预期,且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煤价中枢上涨有望推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进而拉动板块估值回升。我们建议关注山煤国际600546)、兖州煤业、潞安环能601699)、中煤能源601898)、陕西煤业601225)。

  煤价不断超预期,业绩弹性向好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政策密集落地,政策陆续追加“保供”产能、提升长协覆盖率及需求端“能源双控”政策的推进,对短期市场预期产生了扰动。但综合各类政策预期,保供政策完全达效还需要时间,预计行业供给紧张的格局年内难被扭转,电价浮动区间扩张也利好中短期煤价预期,在海外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Q4均价中枢环比大概率抬升,市场对板块的业绩预期或继续上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