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火电市场电价上涨空间打开 中信建投称新能源电力消纳持续向好

2021-10-12 08:51:3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1日,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持续下行一度跌超1.5%,种植业、机场航运、国防军工等多板块持续活跃,云游戏午后拉升表现亮眼,新元科技300472)盘中触及涨停,燃气、油气开采、天然气成杀跌主力,环保、CRO概念持续低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90家,赚钱效应较弱。

  今日券商晨会上,针对市场方面,平安证券称国内股市四季度总体震荡略向上机会仍然在结构上;海通证券表示指数缩量震荡,短期仍有攀升空间;中原证券601375)建议谨慎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行业方面,中信建投601066)指出火电市场电价上涨空间打开,新能源电力消纳持续向好;天风证券601162)认为白酒板块反弹仍要寻找数据高增确定性;中信证券称本轮能源危机的负面冲击或能在冬季延续 明年通胀的焦点或将转向服务业。

  【市场】

  平安证券:国内股市四季度总体震荡略向上机会仍然在结构上

  平安证券指出,展望2021年四季度,在全球“滞胀”格局蔓延发展的背景下,无风险利率将有所上行,这将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估值承压,各类资产都难有强势表现。整体来看,海外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都有压力,其中股票市场表现料将整体好于海外债市,全球股票市场关注港股底部布局机会;“熊陡”格局下关注海外短债的交易机会。国内股市四季度总体震荡略向上,机会仍然在结构上;国内长端利率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并不高,债市难有趋势性机会。大宗品类中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以及铝等高能耗品种的表现仍会相对突出。美元指数将走强,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弱势。

  海通证券:指数缩量震荡,短期仍有攀升空间

  海通证券认为,昨日市场冲高回落,成交额较上周五缩小,终于出现了单日成交金额不足万亿元的一天。技术面上,股指冲高回落,再显震荡。根据2005-2020年国庆长假前后市场的表现来看,长假前指数通常走势较弱,特别是临近长假前的一周,主因是资金考虑长假期间内外围市场走势及政策变化存在不确定性;而长假之后,随着各种因素的明朗,市场的回升概率大幅提升,从2005-2020年15年国庆假期之后大盘走势分析,其中12年假期后一周股指以红盘报收且存在不同程度涨幅;结合近期盘面,股指跳空高开,留下一缺口,技术上有回补要求。但短期内预计股指将再度攀升,目前市场较强阻力在3660点一带。

  中原证券:建议谨慎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银行、军工以及贵金属行业领涨大盘,午后随着电力、输配电气以及环保工程等前期热门板块的纷纷下挫,拖累两市股指逐级震荡走低,沪指全天继续围绕3600点窄幅波动。热门板块的回落、核心资产的滞涨等因素制约了股指短线反弹的步伐,市场依然呈现存量博弈的特征。三季报发布即将开始,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行业】

  中信建投:火电市场电价上涨空间打开,新能源电力消纳持续向好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电价上涨空间打开,火电行业迎来触底反弹,再次强调新能源消纳,新能源发电持续向好。预计相关政策有望加速落地,推动新能源发电资产盈利持续向好。当前时点,电力板块兼具火电触底回升+新能源装机持续增长双重逻辑。

  天风证券:白酒板块反弹仍要寻找数据高增确定性

  天风证券预计,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的白酒板块行情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短期来看,市场对白酒企业三季报预期的消化;对春节动销的预期;中长期逻辑来看,白酒的提价逻辑是否重新回归。目前白酒板块估值相对合理,估值已经反映市场需求疲软、政策指导价格等众多悲观情绪,当前个别酒企基本面波动将会触发板块短期预计情绪或有好转,三季报业绩增速较高且中长期基本面稳健的标的将会有股价支撑,建议10-11月关注符合以上条件标的的短期反弹行情。

  中信证券:本轮能源危机的负面冲击或能在冬季延续 明年通胀的焦点或将转向服务业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近期以天然气为代表的能源价格和全球电力价格剧烈上行,引发市场对于能源危机的担忧。根据主要的触发原因进行推断,本轮能源危机的负面冲击或能在冬季延续,但未必持久,或将在明年有所缓解。全球能源危机背景下潜在的输入性通胀叠加国内煤炭处于价格高位,年内我国可能仍然会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但是,能源危机的短期冲击过后,明年更需要警惕可能是以服务业为代表的核心通胀的回升。在全球货币超发、财政超支的背景下,一旦全球疫情在明年实质性缓解,工业品的供给约束不再紧张,而服务业开始逐步修复,服务需求高涨,通胀的焦点可能会由工业品转向服务业以及它所能影响到的核心通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