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亿元大标落地 通信股大幅拉升 汇源通信收获四涨停 光纤光缆市场格局打开了?

2021-10-13 11:01:4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3日上午,通信服务板块大幅拉升,截至发稿,吉大通信300597)一度触及“20CM”涨停,汇源通信000586)已收获四个涨停板。

  消息面上,10月12日,中国移动2021年-2022年普通光缆集采公布中标候选人,长飞、富通、亨通等14家厂商入围。

  中国移动本次普通光缆集采规模预估为1.432亿芯公里,根据此前招标情况,2019年、2020年集采规模分别为1.05亿芯公里、1.192亿芯公里,本次集采规模较2019年提升36%,较2020年提升20%。运营商对光纤光缆需求的提升,主要来源于国内外5G建设、“双千兆”、数据中心等新业务的发展,未来随着海外需求的提升,以及运营商新业务的发展,信达证券认为光纤光缆需求有望稳定增长。

  根据CRU数据,全球光纤光缆市场逐步好转,在后疫情时代,海外市场对于基础设施投资加速,拉动光纤光缆市场需求,CRU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球光缆需求量同比增长11.1%,到2025年,全球光缆需求量将超6亿芯公里。目前国内各大企业产能利用率基本饱和,后续重点关注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情况,以及新应用催化下对于光纤光缆供需格局变化情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