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当前最看好!白酒板块震荡走高 贵州茅台收复1900关口

2021-10-13 11:06: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3日,白酒板块震荡走高,水井坊600779)涨超7%,暂时领涨,金徽酒603919)、洋河股份002304)、老白干酒600559)涨幅居前,贵州茅台600519)收复1900关口。

  白酒反弹短期有支撑

  国庆节前后白酒板块出现上涨行情且涨幅较高,对此天风证券601162)认为,此轮行情属于情绪向好带来的估值修复,建议关注个股行情,继续跟踪三季度动销、业绩情况。

  预计2021Q4及2022Q1的白酒板块行情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短期来看:

  (1)市场对白酒企业三季报预期的消化;

  (2)对春节动销的预期;中长期逻辑来看,

  (3)白酒的提价逻辑是否重新回归。

  本周次高端板块整体亦呈上涨态势。随着消费升级,中高价格带结构升级明显。短期次高端板块利空已经释放,板块或将迎来修复行情。目前白酒行业高端产品价位稳步提升、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未来次高端产品价位将持续扩容,预计下半年次高端酒企业绩仍有弹性。

  白酒是中银证券当前最看好的行业,消费展现出很强的韧性,可顺利完成估值切换,重点关注确定性增长品种和改善型低估值品种。

  (1)虽然7月全国疫情对白酒宴席消费有一定影响,但由于宴席需求有刚性,延后至8、9月体现,中秋旺季所受冲击较小,3季度白酒可维持15-20%正常增速。由于国庆期间旅游出行出现下降,原地度假比例上升,我们判断有利于酒类消费。

  (2)整体消费疲软的背景下,由于收入结构变化、白酒消费的棘轮效应、集中度提升的趋势,白酒的消费反而展现出来很强的韧性,特别是中高端酒。

  (3)今年上半年由于基数的原因,一线酒报表相对稳定,二三线酒业绩的爆发力强,因此二三线股价表现较好。但我们认为下半年一线酒的业绩稳定性好于二三线,现阶段一线酒的整体机会较好。

  (4)白酒重点关注确定性增长品种和改善型低估值品种,包括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山西汾酒600809)、今世缘603369)、金徽酒,关注水井坊等。

  (5)啤酒3季度需求承压,关注4季度的提价机会。随着竞争进入下半场,高端化持续推进,行业有望重现过去5年白酒以价补量的成长轨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