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农商行获19家机构调研:做小客户、做大客群 适当加大对消费信贷的支持与投放(附调研问答)

2021-10-13 15:47: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渝农商行601077)10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9月30日接受1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上半年零售贷款增长较好,主要驱动因素有哪些?未来在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重点方向的主要打法是如何规划的?

  答:面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适度压降,我行年初适度调整战略规划,适当加大对消费信贷的支持与投放力度。一是在保持个贷中心、营业网点等固有优势渠道基础上,大力推进专业机构发展,实现机构专营化、人员专业化。二是持续推进全线上自主创新渝快贷产品,利用科技及互联网技术,拓宽获客渠道,增加客户触达点,满足客户高频、小额、便捷的金融需求;三是加快推进零售贷款线下业务线上化进程,如消费贷款、房屋按揭贷款、质押贷款等线上化工作,提升客户体验,扩大获客渠道;四是积极打造BBC场景金融,丰富“渝快生活”品牌场景,引入多元化权益服务,以场景化营销为依托,发挥专营机构和专业人员作用,适当加大消费贷款投放,稳步提升零售贷款占比。

  我行致力于在提供各类专业金融服务的同时,结合重庆地方经济特色,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权益服务体系,探索具有我行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未来我行将对客户分层、分类、分群进行标签化管理,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不同金融需求,从保险、理财、基金、信托等金融产品和法律、税收、医疗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面服务。

  问:2.贵行目前仍是唯一一家获得理财子牌照的农商行,请问一下目前理财产品的谱系?目前会与哪些代销银行机构合作?未来如何利用理财子牌照以增厚中收?

  答: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了高频开放、封闭式、定期开放式等多种类型产品,资产端坚持“固收+”策略,主要投资于标准化资产,以固定收益类资产打底,辅之以风险可控的权益类资产,形成江渝财富天添金“恒、益、兴”三大产品系列。目前公司已与江苏银行600919)、杭州银行600926)等三十余家存款类银行机构开展了代销合作,未来公司将加快代销拓展速度,增加代销区域,借助西部银行唯一一家理财公司牌照,做大做强渝农商理财品牌,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理财服务。

  问:3.我们看到1H21个人经营贷款较年初增速为19%,在上市银行内取得较快增速。请问个人经营贷增长的核心动力是什么?如何依靠BBC金融生态圈向个体经营户有效输出金融服务?

  答:一是我行存量客户可挖掘的潜力巨大。我行对私结算客户超过1800万,对公结算账户超过30万,广大的客户群是我行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二是具有网点覆盖广、人员数量多的优势。

  我行有近1800个营业网点,小微客户经理近2000名,客户经理在业务营销时可以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的优势。今年进一步整合分支行小微业务营销团队,全新打造26家“小微金融服务中心”,形成市场品牌,增强网点小微金融服务能力。三是强化金融科技赋能,释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动力。我行在继续发挥线下贷款的传统优势前提下,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小微业务,不断创新线上产品和服务渠道,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客户体验,通过线上线下300959)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线上的经营性贷款增长强劲,是今年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长较快的一个重要因素。四是我行继续下沉服务重心、下沉客群,今年以来,我们更加关注单户金额较小(100万以下)的普惠客群,做小客户、做大客群。

  目前,我行正在打造BBC金融生态圈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围绕银行、商户、客户(BBC)展开,在不断挖掘存量客户价值的同时、不断扩展市场,形成生态圈。对于个人经营户来说,既可能是商户、也可能是客户。商户也能发展为客户,同时,商户也能为我们引流,带来更多客户。因此,BBC金融生态圈的打造,既能为我们带来客户流量,促进小微业务增长,也能为我们的个人经营贷款客户带来多样性的金融服务,如结算、理财、信用卡等等,使得银行与客户的联系更加紧密。

  问:4.贵行有着较大的零售客户基础,我们认为未来通过提高财富管理业务的渗透率,可以带来相当数量的中收贡献和低成本存款沉淀。想请问目前贵行有哪些措施激活存量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

  答:一是不断丰富财富管理产品体系,优化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覆盖率和客户体验感。尤其是家族信托、资管计划、量化对冲等业务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二是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充实财富顾问、理财经理数量的同时提升专业性,提供让客户信赖的顾问管家式服务;三是强化科技赋能,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业务营销的精准性;四是加强综合营销,进一步丰富权益体系,通过金融产品、权益产品组合等方式,增强客户粘性;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金融业务、小微金融业务、零售金融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公司金融业务主要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以及金融机构提供广泛的公司金融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对公贷款业务、贸易融资贷款业务、票据业务、担保业务等;小微金融业务主要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等提供金融服务;零售金融业务主要包括个人贷款及存款业务、银行卡业务以及中间业务等;金融市场业务主要包括资金营运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和资产托管业务。2019年,本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名单中,按核心资本排名位列全球商业银行第137位、中国商业银行第22位、中国农村商业银行第1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星展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泓湖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Santa Lucia海外机构--
美银美林海外机构--
Asset Management One Co.,Ltd海外机构--
Point 72海外机构--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 Inc其他--
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其他--
Segantii Capital Limited其他--
Ubs Asset Management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