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行评级】买入李宁 沽售安踏?来看看花旗怎么说

2021-10-13 16:41:4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观点详情

  华润电力及大唐发电:

  汇丰认为,为应对电力短缺问题,国务院近期批准将市场基础批发电价的浮动上限增至最多20%,并将高耗能行业的电价限制取消。虽然行业及投资者已预期煤电厂有更佳的电价前景,但该行仍认为是次调整是优于预期。  

  该行假设,一个600兆瓦的煤电机组,在电价高于标准电价20%,及煤价固定以合约价而非现货价计算下,机组可有4%的净利润率。该行又预期,内地部分省份的月度电力投标价格在11月便会达到20%的价格上限,虽然对电厂今年的盈利帮助或会太迟,但相信明年电厂的盈利前景会有大改善。

  邮储银行:  

  科技发展是邮储银行601658)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助于实现更有效的成本控制和信用风险管理,摩根大通指邮储银行对选定的代理网点进行转型,以使其能够开展贷款业务将成为收入增长的中期关键驱动力。

  交通银行:  

  交行和农行是在内地按揭市场增加市场份额的国有内银,交行旗下按揭贷款占比低于监管上限的要求,毋须如同业般受到放慢按揭贷款增长的影响,兼且近数周藉在按揭贷款的定价能力持续提升,将有利交行的净息差表现及盈利前景。

  安东油田服务:

  瑞信表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的经营更新显示季度订单势头保持稳定,即使收入趋势稍为疲弱。而集团第三季的积压订单按季再增长5%,达新高的75亿元人民币,为今年第四季及明年定下稳固基础。

  安踏体育:  

  花旗表示,尽管长期看好中国体品股,但认为市场低估内地品牌改变的市场动态,预测今年第三季销售数据表现疲弱,主要由于行业渠道库存上升、季度零售折扣较大、棉花价格上涨、新疆棉事件影响消退,以及Nike与Adidas可能透过对中国零售合作伙伴的补贴或支持,以恢复内地市场份额  

  安踏受9个负面因素打压,包括基于第三季零售销售疲弱影响及市场削减其盈利预测,或下调今年下半年前景展望;棉花成本高企压抑利润率;Fila周期性放缓带来结构性估值向下重评;营运资金压力下融资需求上升;新疆棉事件影响消退;由于东南亚供应链干扰,Amer或错过今年第四季的销售旺季;李宁纳入恒指成分股后,安踏不再是唯一一只体品股获纳入恒指成分股;安踏可换股债持有人在股价回调下通过沽空增加对冲活动;以及港股通南向通投资者持股减少。  

  李宁:

  花旗表示,比起安踏,李宁一贯审慎的控制渠道库存及更强的品牌资产,相信其影响应少于内地同行。

  新意网集团 

  汇丰研究表示,新意网用户黏性高,令其2021财年EBITDA利润率达73%,而且其受主要股东支持获取低成本资金,其信息科技容量预计在2022财年增加一倍。  

  此外,新意网在数据中心互联(interconnections)的领导地位,令其用户更具黏性,毛利率更高,其面对的监管风险也较内地同业为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