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旅游板块涨幅居前 酒店整体恢复情况强于预期 旅游板块复苏确定性渐强

2021-10-14 11:07:0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4日,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板块涨幅居前,长白山603099)涨停,锦江酒店600754)、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九华旅游603199)等涨幅居前。

  国庆旅游表现平稳,海南北京靓丽,板块情绪有望好转

  华泰证券分析称,受益区域疫情边际减缓,居民“补偿性”娱乐需求集中释放,国庆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参考同程预测数据,预期21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国内游人数达6.5亿人次,恢复至19年同期的80%+,复苏情况接近中秋(据文旅部,较19年同期,恢复至87.2%)。疫情新常态和新热点带动下,周边游仍为主流,小众私家游、主题游受益。据飞猪,黄金周前三日,高星酒店订单月环比+380%,乡村民宿订单月环比+560%。我们认为,伴随消费者出游信心逐步恢复,旅游板块复苏确定性有所上升。

  长期看局部疫情基本可控,天气因素扰动期有限,疫情新常态下“品质游”需求不变,4Q21旅游板块复苏确定性渐强,或呈螺旋式上升走势。综合考虑子行业景气度和龙头地位,推荐:

  1)疫情加速消费回流,短期海南传统旺季催化,免税龙头中国中免601888)冲刺港股IPO,有望开启国际化和产业链整合;

  2)酒店供给出清,龙头市占率有望加速提升,复苏阶段业绩弹性较大,推荐锦江酒店、华住集团-S;

  3)餐饮行业翻台率逐步恢复,海底捞管理整肃,翻台企稳,九毛九旗下太二快速扩张,怂火锅未来可期。

  酒店、OTA恢复较好,旅游市场加速线上化,周边游仍将领先复苏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受益于行业结构性升级,酒店整体恢复情况强于其他旅游板块,今年国庆黄金周某头部酒店恢复至19年96%(中秋恢复至87%)。OTA统计数据与国内出游情况出现明显差异,主要源于旅游预定的进一步线上化,自去年以来,OTA在退款、透明性、及时程度等各方面取得优势,而充足的现金流保障其更快复工复产,预计未来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新冠口服药的突破和疫苗接种进度加速为旅游市场的复苏提供先决条件。10月1日,默沙东宣布其新冠口服药获得重大进展,相关受益板块随后大涨,希尔顿、万豪、洲际普遍涨幅达5%左右。整体来看,国内疫情趋向平稳,我们认为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边际变化有望带来旅游市场的继续向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