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美联储11月是否公布缩债成市场焦点 机构贵金属后市观点出现分歧

2021-10-14 16:43: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2020年,由于对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担忧,以及全球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实际利率继续走低,黄金和白银都升至多年高点,伦敦金最高达到2075美元/盎司,白银最高达到30美元/盎司。

  在达到多年高点后,黄金、白银行情走势出现分化,黄金从去年7、8月阶段高点以来逐步震荡下滑,白银则表现相对较为平稳,保持高位震荡态势。

  结合股市来看,在黄金、白银去年7、8月到达阶段高点后,A股黄金概念同样迎来小高潮。但股市随后走出分化行情,在黄金、白银弱势震荡中,A股黄金概念在震荡中于7月中旬向上突破,表现亮眼。

  后市研判

  中财期货贵金属四季报:美联储加息或因通胀提前,贵金属压力山大

  我们预计四季度黄金、白银价格将继续震荡下行,但跌势会放缓,且可能在美联储taper预期落地后,呈现止跌震荡走势。美实际利率是决定黄金中长期走势的核心要素,美实际利率的走高将利空贵金属,但美债实际利率总体上行高度可能受限;具体得看美联储会对当前的通胀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是否会提前加息等等。地缘政治方面台海发生局势冲突的风险不断加大,然而最受益的恐怕不是贵金属,而是美元。

  综合来看,四季度贵金属的走势取决于美国未来的通胀水平。如果美联储像70年代末那样采取果断的加息措施,并进一步taper甚至停止QE,那么实际利率将会飙升,而通胀也大概率能够得到控制;那样的话,贵金属会迎来新的一波熊市。然而,如果美联储不作为或是加息节奏太慢,则会导致通胀失控;那样的话,贵金属则会触底反弹。虽说目前美国经济仍旧高度依赖流动性,但高通胀会严重影响美国老百姓的民生,因此我们认为第一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更大一些。因此,我们对四季度贵金属整体持看空的态度,但如果通胀数据飙升而美联储却没有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话,投资者则可以逢低买入一定仓位的贵金属。

  中信建投期货:美联储官员发声支持缩债,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而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在内的多位官员发声支持减码购债,给了金银一定压力。而美国8月职位空缺出现下降,但仍在历史高位附近,劳动力市场依旧偏紧。此外,IMF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警告通胀进一步上行的风险。总的来说,美联储11月公布缩债难有变化,不过考虑到市场前期已对缩债行动消化,短期金银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