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预算上行趋势不变 产能扩张叠加资本入驻 军工板块有望持续上涨

2021-10-15 11:05: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5日,国防军工涨势较好,其中中兵红箭000519)、北方导航600435)强势涨停,天箭科技002977)、华测导航300627)、新兴装备002933)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表示,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中信建投601066)称,大国博弈中,先进武器装备是必需品,但不是必用品。武器装备向高端发展、数量向世界水平看齐是必然趋势。

  国防预算上行趋势不变,2021年有望保持稳定较快增长

  从全球看,近20年全球的国防预算整体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且近五年来升势平稳,预计2021年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从国内来看,国防预算持续增加是国防工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支撑国际影响力的关键基石,当前我国的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仍不相匹配,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提出有望加速建设进程。此外,伴随十四五等规划陆续出台,军队全面加强实战化练兵备战成为大势所趋,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成为新的方向,这都需要国防预算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在国际国内双重环境的影响下,2021年我国国防预算整体仍将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国防预算增速有望实现触底回升,达到7%左右。

  产能扩张伴随业绩快速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研究可视度

  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的指引下,我国军工行业需求旺盛。军方对装备的需求更加面向实战化,带来了需求端的本质性变化。我国的实战化训练将加速装备更新换代,加快武器、靶标等耗材消耗,提升武器装备维修保障需求,从而为军工企业带来长期的业绩支撑。军工产业链景气传导机制决定了中上游企业有望率先受益,而下游整机企业从预收款高增长到营收高增长需要1-2年的时间。

  为适应大量的军品需求,军品企业扩产步伐明显加快。同时,主机厂外协比例有望提升,新的产业集群将快速形成。

  中长期资金话语权逐渐提升,军工板块有望开启持续上涨征途

  产业资本掌握更多的军工产业相关信息,对于军工行业发展前景把握更为准确,产业资本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表明了产业方对行业前景的看好。展望未来,军工板块上市公司有望出现较多产业资本参与定增的案例,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扩大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军方需求,同时带来业绩的较快增长,从而带来上市公司、产业资本、二级市场投资者共赢的局面。国内机构投资者、北上资金等中长期资金正进一步加大军工板块的配置比例。公募等国内机构投资者配置军工比例快速提升,军工被动指数、主动基金产品规模不断扩大,北上资金配置比例维持高位。随着上述中长期资本在二级市场话语权的提升,有望使军工板块逐渐具备价值投资属性,进入持续上涨的阶段。

  中信建投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配套公司,以及在实战化练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释放的相关公司。推荐中航沈飞、中直股份600038)、中航西飞000768)、航发控制000738)、航发动力600893)、航天发展000547)、国睿科技60056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