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开采加工板块持续反弹 煤炭期货再度走强 板块上市公司三季报纷纷预喜

2021-10-15 11:06:5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5日,煤炭开采加工板块短线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平煤股份601666)涨幅超9%,潞安环能601699)涨幅超6%,ST平能000780)、昊华能源601101)、山西焦煤000983)等个股涨超4%,兖州煤业600188)、淮北矿业600985)等个股纷纷跟涨。这是煤炭开采加工板块在近期超跌反弹后的又一次走强。

  消息面上,今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焦煤主连再度走强,截至发稿,涨幅达4.32%,焦煤主连涨幅达3.43%。

  行业多家公司预喜

  昨日,行业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纷纷预喜。山西焦煤10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7.3亿元-35.6亿元,同比增长65%-115%。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1.2亿元-13.4亿元,同比增长150%-200%。同日,永东股份002753)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净利润2.66亿元-2.74亿元,同比增长287.47%-299.11%。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万元-3900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山西焦煤表示,一是年初至报告期末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煤炭产品销量及价格均有一定幅度增长;二是公司积极推行精益化管理,持续强化成本费用管控。

  永东股份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国际国内经济均遭受冲击,炭黑行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炭黑价格跌入低谷。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国内制造业回暖,下游市场需求快速回升,炭黑行业也稳中有升,炭黑价格走出低谷持续回升,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延续上年第四季度行情,2021年前三季度炭黑市场价格处于高位,价格在高位小幅波动。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强生产管理,稳定产品质量,提高设备产能利用率,实现满负荷生产。2021年前三季度炭黑销量、平均单价均高于上年同期,煤焦油加工产品销量、平均单价也高于上年同期,导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涨幅较大。

  政策扰动因素仍存

  近期,在保供政策的影响下,煤炭的生产量有所加大。据媒体报道,随着各项增产措施的落实,内蒙古全区煤炭产量显著增加。10月初,全区煤炭日产量增至300万吨以上,10月9日达到327万吨,主产地鄂尔多斯市达到234万吨,均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的支持下,内蒙古先后三批核增煤矿产能1.38亿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