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1%

2021-10-15 16:32:2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兆易创新603986)公告,持股5.27%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1%。

  相关阅读:

  芯片产能紧张,货缺价涨,行业估值处于3年低点!大基金加速布局,15股机构高关注(名单)

  今年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下文简称“大基金”)正加速布局,大基金二期投资覆盖制造封测、IC设计、设备材料等环节,目前投向制造较多,如入股中芯国际、中芯南方等公司,设备材料企业则有中微公司、南大光电300346)等。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A股机构关注度较高的半导体个股,有15股评级机构家数超20家。最受关注的是IC设计板块韦尔股份603501),多达38家机构评级,公司为国内CIS龙头,下游汽车光学、VR/AR、手机等多领域应用爆发。北方华创002371)、中微公司、紫光国微002049)、兆易创新、三安光电600703)评级机构也均在25家及以上。

  4月至今,13只半导体股涨逾50%,其中6股股价翻倍,设备材料板块北方华创涨幅居首,公司为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碳化硅外延设备已实现市场销售。另有全志科技300458)、士兰微600460)、斯达半岛、圣邦股份300661)涨逾110%。

  中报业绩同比翻倍且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75.89倍)的共13股,长电科技600584)、通富微电002156)、精测电子300567)不足50倍。制造封测板块长电科技为国内封测龙头。华创证券认为,封装对于提升芯片整体性能越发重要,随着先进封装朝着小型集成化方向发展,技术壁垒不断提高。目前公司技术水平已达行业领先,未来有望受益于先进封装需求释放。

  2021年预测净利润来看,士兰微、晶丰明源、晶晨股份、富瀚微300613)等13股有望翻倍增长。士兰微增幅最高,超13倍。公司上半年延续高增长态势,实现归母净利4.31亿元,同比增长1306%,机构预计,定增获批及引入大基金股东,公司生产制造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刺激!半导体突然爆发:最牛7个一字涨停!宁德时代狂飙8%!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dcb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