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继续采取措施防止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向供应链下游传导 保证民用电价格稳定

2021-10-15 20:33:3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3日至15日,在出席第130届广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东佛山、广州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应对不确定因素和能源供应等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十分关心电力、煤炭供应保障。他来到顺德五沙热电公司,考察企业发电和煤炭库存情况。他说,电力等能源是工业化城镇化的动脉,是发展的基石。国家已采取措施促进煤炭、电力增产保供,协调保障电煤运力,重点煤企要履行供煤合同。要保障发电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完善燃煤电价扩大浮动范围政策,用市场化办法保障能源供应。稳物价是宏观调控重要目标,我们会继续采取措施防止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向供应链下游传导,保证民用电价格稳定,特别是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可有力支撑居民消费价格平稳,不形成通胀趋势。我们还会研究实施阶段性减税,缓解下游中小微企业成本压力。

  在美的集团000333),负责人反映集团部分企业受到限电影响。李克强说,保电既要确保民生用电,又要努力保企业正常生产用电。这就是保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经济平稳运行。对制造业、吸纳就业多的企业要重点保障。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制造美的产品,创造美的生活。李克强说,要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高端,既要做强自身品牌,还要继续发展加工贸易,这有利于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有利于扩大就业。

  李克强参观中山大学校史馆和实验室,看望院士教授代表。他说,中山大学底蕴深厚、成果丰硕,希望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培养更多人才,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李克强听取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勉励学生说,要秉持你们的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将来报效国家。

  在工美港创新中心,李克强走进几家“双创”企业,了解创意产品。他说,普通人有上上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重要的是众多人参与“双创”,三人成众,更何况万众。聚众智汇众力能更好满足人们多元化需求。政府会继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李克强充分肯定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干进取,继续走在改革开放前列,为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肖捷陪同。(央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dcb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