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锌主连拔地而起 铅锌细分板块表现良好 机构看好后市锌价

2021-10-18 09:50:5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8日,工业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铅锌细分板块涨幅最为明显,板块中罗平锌电002114)触及涨停,锌业股份000751)、st华钰、驰宏锌锗600497)等表现良好。

  从期货方面来看,沪锌主连从9月30日起,行情拔地而起,不到1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却高达20%。

  能源危机下供应端扰动加剧 锌屡创新高

  华泰期货认为,上周锌价震荡走强,刷新近14年高点。近期受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的锌冶炼企业之一的Nyrstar锌冶炼厂周中宣布将削减欧洲冶炼厂产量50%,或将影响四季度7-8万吨产量。嘉能可也随后宣布将缩减位于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地区的锌冶炼厂产量,考虑到欧洲地区锌冶炼产能占据全球产能的15%,市场对供应收紧产生担忧。

  基本面上,冶炼端方面,云南、广西地区延续限产状态,限产程度根据当地供电情况变化,湖南地区预计陆续恢复一部分。需求方面,受高锌价影响下游以观望为主,市场整体成交偏弱,其中国内主流消费地华北以及福建地区热镀锌需求较差,且广东、江浙地区仍受到限电影响消费疲软。

  库存方面,周内锌锭社会库存出现小幅累库。

  价格方面,近期海外供应受能源危机影响有所收紧,且不排除进一步减压产的可能,对价格支撑较为强劲,

  欧洲炼厂相继减产,锌价重心上移

  上海东证期货认为,在国内外供应端风险难以解除的情况下,锌价预计仍是易涨难跌,重心逐步上移。

  策略角度,短期内价格上行过快,回调风险也在逐步累积,同时下游消费对高价格的负反馈及抛储也会在盘面有所反应,短期不建议追高;中期而言,在海外能源危机解除之前,锌价上行的主驱动仍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