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作为替代能源用来发电受到明显支撑 美油冲向83!油气开采板块大幅“收复失地”

2021-10-18 13:17:1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18日,油气开采板块持续收复失地,板块中广汇能源600256)盘中触及涨停;海油工程600583)持续走高,涨近8%;中油工程600339)、贝肯能源002828)、新潮能源600777)等大幅跟涨。

  上周三,美油盘中跌破80,恐慌情绪释放,油气开采整个板块盘中大跌达8%。近两日,美油收复80心里关口,冲上81,突破82,向83进击!在美油持续上涨的情绪带动下,油气开采板块逐渐回暖,持续走高。

  信达期货:能源危机持续 油价偏强运行

  美国通胀压力迫使白宫频繁向OPEC施压增产。针对能源危机问题,OPEC+决议维持11月40万桶/日的增产节奏不变,供应不及预期。同时,有消息称欧盟将批准其成员国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疫情方面,全球新冠新增死亡数降至近一年最低,同时美国将于11月取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外国旅客限制,预计全球飞行旅行需求持续复苏,提振航煤需求。美伊谈判恢复时间未定,短期不会对油价施压。资金方面WTI基金净多头寸增加,市场投机情绪升温。

  IEA预计第四季度气油转换可能增加50万桶/日的原油需求,高盛、花旗等投行也对四季度油价持看涨态度。

  供应端,美原油产量回升至1140万桶/日,钻机数升至445座,为今年最高。需求端美炼厂开工率86.7%,维持季节性高位。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成品油替代发电、取暖需求旺盛,裂差持续走阔。EIA全美库存累库608.8万桶,库欣地区去库196.8万桶,库存水平均低于五年均值。

  总体来看,中短期原油替代需求旺盛,基本面偏强,且存在寒冬进一步刺激需求预期,预计油价继续上涨。

  广州期货:全球能源供应紧张 油价高位运行

  基本面来看,关注到全球天然气供应短缺(特别是欧洲),担忧冷冻以及电力紧张,石油作为替代能源用来发电受到明显支撑。欧佩克+产油国在周一的部长级会议上维持谨慎的40万桶/天的增产计划,因担忧石油需求及价格走软,此外俄罗斯、沙特等主要产油国正享受油价上涨而带来的收入增加。EIA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增加,俄罗斯将增加对欧洲天然气供应量,以缓解天然气供应短缺。

  展望后市,EIA月报全面上调今明两年油价预测,并上调今年石油需求增速预期。不过能源价格上涨加大通胀压力,电力紧缺,工业活动降低,经济复苏放缓。供应侧逐步恢复,飓风后美国产能全面恢复,不过欧佩克+仍维持谨慎增产计划,全球疫情减缓后,石油供应增长难以跟上需求增长。关注俄罗斯天然气产能的释放,预计将缓解欧洲天然气危机,此外美国四季度或将增加SPR供应,油价维持当前震荡高位运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