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0月19日)

2021-10-19 09:11:3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浙江众成:常德城发拟受让25%股份成控股股东

  10月18日,浙江众成002522)发布公告称,2021年10月18日,陈大魁与常德城发签订了《关于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常德城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陈大魁持有的上市公司合计约2.26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00%。

  该次股份转让完成交割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常德城发将持有浙江众成约2.26亿股股份,占浙江众成总股本的25.00%,成为浙江众成的控股股东,常德市国资委将成为浙江众成的实际控制人。

  常德城发取得对浙江众成的控制权将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助力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浙江众成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99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晓鸣股份近期累计获得政府补助767万元

  晓鸣股份300967)发布公告,2021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合计767万元。上述补贴计入公司当期损益。本年截至9月30日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利润总额1591.93万元。

  森霸传感大股东盈贝投资减持期过半 减持比例达1.7278%

  森霸传感300701)公告,公司大股东盈贝投资减持计划时间过半,于2021年7月8日至2021年9月27日期间,盈贝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78%。

  浙江众成:常德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浙江众成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陈大魁与常德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常德城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常德城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陈大魁持有的25%公司股份。此次股份转让完成交割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发生变化,常德城发将成为浙江众成的控股股东,常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浙江众成的实控人。

  江苏雷利:拟5.5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江苏雷利300660)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当日签署投资协议,公司拟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控股子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新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包含生产驱动电机、电动涡旋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精密铝压铸件和冲压零部件;新能源OBC控制器总成、工业自动控制器总成等产品项目。

  巨力索具取得数项专利证书

  巨力索具002342)发布公告,于2021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2项发明专利证书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京东方A董事王晨阳辞职

  京东方A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董事王晨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调整原因,王晨阳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华森制药收到化学原料药甲磺酸加贝酯的再注册批准通知书

  华森制药002907)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公司化学原料药甲磺酸加贝酯的《化学原料药再注册批准通知书》。该原料药用于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制剂产品。

  甲磺酸加贝酯《化学原料药再注册批准通知书》的取得确保了该产品的正常生产和公司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的生产及销售。

  江苏雷利:拟5.5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金融界网10月18日消息江苏雷利公告,公司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公司拟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控股子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公司将设立控股子公司安徽凯斯汀科技有限公司(拟)作为本项目的实施主体。

  晓鸣股份:4-9月共获得政府补助767万元

  10月18日,晓鸣股份发布公告称,2021年4月1日-9月30日期间,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资金合计767万元;上述补贴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晓鸣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3.99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已发现中线卖出信号。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九洲集团:公司中标5.2亿元饶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九洲集团300040)10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在饶河县生物质热电联产投资主体项目招标中被确认为中标人,中标金额5.2亿元。公司在饶河县建设5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满足饶河县现有不低于180万平方米及未来规划面积的供热需求。工期总计577日历天。

  因可转债换股 华菱钢铁控股股东华菱集团持股比例降至46.63%

  华菱钢铁000932)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华菱集团通知,可交债自2021年10月14日至15日,累计换股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本次换股完成后,华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由48.14%下降至46.63%;可交债债券余额合计为9.79亿元,其中,19华菱EB、20华菱EB债券余额分别为4.80亿元、4.99亿元。

  金力泰:上调公司各型号阴极电泳漆价格

  金力泰300225)10月18日晚间公告,受化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自10月18日起,在现有阴极电泳漆销售价格基础上,对公司各型号阴极电泳漆进行10%-25%不等的价格上浮,具体以公司官方报价为准。

  鸿路钢构获得政府补助651万元

  鸿路钢构002541)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鸿路油漆有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651万元。

  ST北文证券事务代表张琳琳辞职

  ST北文000802)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证券事务代表张琳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张琳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张琳琳女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台海核电: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台海核电002366)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0月15日收到烟台中院下达的《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申请人青岛融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现依法送达破产重整申请书和证据材料。此次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台海核电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台海核电发布公告,青岛融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发租赁”)已向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烟台中院下发的《通知书》。

  如法院裁定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同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七)项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如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或公司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会议审议表决。公司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重整计划执行完成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益盛药业及子公司累计获政府补助2360.8万元

  益盛药业002566)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2021年4月27日至公告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人民币2360.80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人民币547.69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人民币1813.11万元。

  荃银高科副总经理江三桥拟减持不超9万股

  荃银高科300087)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江三桥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9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股份数量后股本的0.0202%)。

  立中集团拟不超3500万元闲置募资进行现金管理

  立中集团300428)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主体为隆达铝业(武汉)有限公司,投资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和保本型转存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可以滚动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原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议案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

  微光股份半年度权益分派拟每10股派2元 10月26日除权除息

  微光股份002801)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10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10月26日。

  中工国际提名李海欣为董事候选人

  中工国际002051)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李海欣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

  ST天润:签订7421.28万元征收补偿协议

  ST天润002113)10月18日晚间公告,近期与与岳阳市岳阳楼区拆迁安置服务中心签署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协议补偿价格7421.28万元。本次征收公司土地房屋为岳阳楼区望岳路街道办天润塑化厂区,已于2010年4月停产,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湖北宜化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湖北宜化00042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10月14日、10月15日、10月18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5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兆新股份大股东汇通正源所持6.45%公司股份二度流拍

  10月18日晚间,兆新股份002256)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深圳市汇通正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通正源”)因公证债权文书一案,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于2021年10月15日10时至2021年10月16日10时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根据深圳中院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页面显示,本次司法拍卖因无人出价,已流拍。

  兆新股份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汇通正源持有公司6.45%的股份,已全部质押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且全部被深圳中院司法冻结。不过,汇通正源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宁波东力拟以3.69亿元转让位于宁波江北区相关不动产

  宁波东力002164)发布公告,公司遭受合同诈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为解决流动性风险,保障公司主营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与宁波市江北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下属宁波市昕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宁波昕力”)签订《不动产转让框架合同》,将宁波市江北区通宁路520弄199号的不动产以人民币3.69亿元的对价(暂定)转让给宁波昕力。

  ST天润位于岳阳楼区相关土地房屋被征收

  ST天润发布公告,公司(“乙方”)与岳阳市岳阳楼区拆迁安置服务中心(“甲方”)分别于2021年8月6日、8月11日签署了《岳阳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公产包干)协议》(WYNGC-SH包干2021-01号、WYNGC-SH包干2021-02号),以总计7421.2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对乙方位于征收范围内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进行征收补偿。

  本次征收乙方土地房屋为岳阳楼区望岳路街道办事处天润塑化厂区,批准的房屋用途为工业出让用地,协议01号合法建筑面积10951.61㎡,协议02号合法建筑面积7276.74㎡,房屋结构为混合,国土使用权证号岳市国用(2007)字第00036号。

  天元股份子公司中山精诚因排放超标被行政处罚

  天元股份003003)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精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山精诚”)于近日收到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出具的《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1年8月27日,中山市黄圃镇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中山精诚进行现场调查,发现中山精诚的臭气浓度排臭气放浓度下风向超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二级新扩建改建标准,甲苯和二甲苯超出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第Ⅱ时段标准,根据《中山市环境生态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2019年修订版)》一“违反生态环境保护通用规则类”第三条、《中国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决定对中山精诚作出罚款人民币16万元的行政处罚。

  该公司表示,本次事件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

  金鹰重工签订2.34亿元集装箱销售合同

  金鹰重工301048)公告,公司于近日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国铁集团控制的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签署40英尺35吨集装箱(5,000只)销售合同,合同总价23,400.00万元,不含税总价20,707.96万元。

  招商港口选举杨运涛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招商港口001872)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杨运涛先生为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杨运涛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创业慧康控股股东葛航解除质押455万股

  创业慧康300451)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葛航先生的通知,获悉葛航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45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7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9%。

  招商港口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到期兑付

  招商港口发布公告,2021年7月19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1招商局港SCP004”,代码:012102633),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90天,票面利率为2.30%。

  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已于2021年10月18日到期,公司已在到期日兑付了该超短期融资券本息。

  科融环境股东长城证券累计减持1412.8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科融环境30015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收到股东长城证券002939)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证券”)的《关于减持科融环境股份减持数量过半的告知函》。截止2021年10月18日,长城证券已减持公司股份1412.8万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1.98%,减持计划已实施过半。

  启明信息:门欣拟辞去董事长等职务

  启明信息002232)发布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门欣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职申请自新任董事长选聘完成后生效,门欣先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启明信息:曲红梅接替陶晖担任总经理

  启明信息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陶晖先生,由于工作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该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后生效,陶晖先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为确保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决定聘任曲红梅女士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航新科技拟向银行申请2.5亿元授信额度

  航新科技30042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华兴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关于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同意公司视生产经营需要向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总额度合计2.5亿元,期限一年。

  珠海港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

  珠海港000507)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签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1〕CP179号),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10亿元,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恒而达核心技术人员郎兆林离职

  恒而达300946)发布公告,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郎兆林先生因年龄原因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其离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上海凯鑫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比例不超11.82%

  上海凯鑫300899)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璨冉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名为苏州工业园区博璨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21年9月6日完成名称变更,简称“上海璨冉”)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3.7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股东苏州启明融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苏州启明”)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2.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股东深圳市架桥富凯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架桥富凯”)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7.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82%。

  和晶科技股东王大鹏未减持公司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和晶科技300279)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王大鹏先生的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王大鹏先生未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ST摩登控股股东瑞丰集团累计被动减持35.4万股

  ST摩登002656)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丰集团”)于2021年9月23日至2021年10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累计被动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票35.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497%。

  2021年10月15日,公司披露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1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4.2.19“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上市公司股份:(二)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

  瑞丰集团在上述不得买卖公司股票的期间内,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0.4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47%,违反了上述规定。

  富满电子:公司证券简称明起拟变更为富满微

  富满电子300671)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证券简称10月19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中文证券简称为“富满微”,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300671”。

  中船应急特定股东七一九所已减持958.17万股

  中船应急30052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七一九所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0月18日,前述股份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958.17万股,减持比例0.99%。

  国际医学获545名公司员工累计增持443.33万股

  国际医学000516)发布公告,公司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员工在2021年9月17日至10月11日增持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具体增持情况如下:增持员工人数为545人,增持股票数量443.33万股,增持股票总金额5134.71万元,增持股票平均价格11.58元/股。

  易明医药监事彭辉暂未减持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易明医药002826)发布公告,于2021年10月17日,公司收到彭辉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进展告知函》,截至目前,股东、时任监事彭辉先生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过半,彭辉先生未通过任何形式减持公司股票,减持计划尚未实施。

  日久光电:1.26亿股限售股将于10月21日解禁上市

  10月18日,日久光电003015)公布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此次解除首发限售股的股东134名,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4.78%;此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日久光电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21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日久光电:1.26亿股限售股将于10月21日上市流通

  日久光电发布公告,本次解除首发限售股的股东134名,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4.78%。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润邦股份:控股股东解除融资融券业务 涉及3960.388万股

  10月18日,润邦股份002483)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威望企业关于解除融资融券业务的通知。2021年10月18日,威望企业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960.3880万股从其在中信证券所开立的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中转回到普通证券账户,解除了上述融资融券业务。

  截至该公告日,威望企业共持有公司股份约2.923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1.02%,全部存放于其所开立的普通证券账户。威望企业累计已质押的公司股份为约1.4074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8.15%,占公司总股本的14.94%。

  润邦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71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珠海港:10亿元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

  10月18日,珠海港发布公告称,2021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签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1〕CP179 号),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10亿元,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银行600919)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二、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短期融资券,接受注册后如需备案发行,应事前先向交易商协会备案。发行完成后,应通过交易商协会认可的途径披露发行结果。

  珠海港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66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联创电子:拟出资设立项目公司 实施车载光学产业园项目

  联创电子002036)10月18日晚间公告,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主体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实施车载光学产业园项目,拟于2025年底前达产,形成0.5亿颗车载镜头、0.5亿颗车载影像模组的研发、生产能力。公司拟以无形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专利、专有技术等)及现金方式合计出资10.2亿元,合肥高新管委会指定主体以现金方式出资9.8亿元,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合肥联创光学有限公司(暂定名)。

  汇洁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汇洁股份002763)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在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0月1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华测检测拟收购复深蓝12.1%股权

  10月18日晚间,华测检测30001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南京元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京元谷”)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6500万元的价格收购南京元谷持有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深蓝”)12.1%的股权。

  华测检测称,复深蓝专注于软件及信息服务领域,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金融科技、智能测试等领域深耕多年,在行业内位于领先梯队。公司本次收购复深蓝的部分股权能够借助复深蓝的技术实力,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数字化战略,提高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联得装备3157.89万限售股份于10月22日上市流通

  联得装备300545)发布公告,于2021年10月22日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

  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3157.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668%,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3157.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668%。

  蒙泰高新拟合计不超5.2亿元闲置募资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蒙泰高新300876)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2亿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夫户外控股股东张恒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至21.37%

  三夫户外002780)公告,根据相关批复,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221.88万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由1.45亿股增加至1.58亿股。公司控股股东张恒不是本次发行的对象,本次发行完成后,张恒的持股数量保持不变,持有股份比例被动稀释达1.8%,降至21.37%。

  TCL科技:“19TCL03”将于10月21日付息

  TCL科技000100)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0月21日发行的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债券简称为“19TCL03”,债券代码为“112983”)至2021年10月21日将期满2年,将于2021年10月21日付息。

  首发限售股刚解禁 上海凯鑫三股东抛减持计划

  10月18日晚间,上海凯鑫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璨冉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名为苏州工业园区博璨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21年9月6日完成名称变更)、苏州启明融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架桥富凯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拟合计减持不超公司11.8225%的股份。

  对于减持的原因,上海凯鑫上述股东均表示系自身资金需求。

  据了解,上海凯鑫于2020年10月16日上市,2021年10月18日上海凯鑫部分首发限售股刚解禁。

  中潜股份股东刘勇被动减持986.4万股 持股比例降至2.37%

  中潜股份300526)公告,公司股东刘勇先生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已全部实施完成,本次被动减持98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83%,目前其持股比例降至2.37%。

  提升研产能力 联创电子拟在合肥联合投建车载光学产业园

  联创电子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主体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暨实施车载光学产业园项目的议案》并于同日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车载光学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

  公司将与合肥高新管委会指定主体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在合肥实施车载光学产业园项目,建设车载镜头/影像模组产品生产线,项目完成后将新增0.5亿颗车载镜头、0.5亿颗车载影像模组的研发、生产能力。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无形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专利、专有技术等)及现金方式合计出资10.2亿元人民币,合肥高新管委会指定主体以现金方式出资9.8亿元人民币,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合肥联创光学有限公司(暂定名)。

  公告称,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车载光学产业的规模,满足市场对车载光学产品持续增长的需求,并对公司未来业务布局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ST圣莱: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

  *ST圣莱002473)10月18日晚间公告,股东洲际通商、晟新创分别与深圳宝同科技有限公司、博燊(海南)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洲际通商将其持有的公司25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宝同科技,晟新创将其持有的15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宝同科技,晟新创将其持有的884.3294万股股份转让给博燊投资。此次标的股份的转让对价为7.722元/股,转让总对价3.09亿元。若此次交易得以顺利实施,将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也可能发生变化。

  贵州百灵:拟参与“糖宁通络片”项目的研发

  贵州百灵002424)10月18日晚间公告,与武汉市中医医院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拟共同参与医疗机构制剂“糖宁通络片”项目的研究和开发。

  洋河股份董事李民富辞职

  洋河股份002304)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8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李民富先生的《辞职申请》,李民富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职务以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李民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爱康科技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爱康科技002610)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0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其他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银禧科技拟于东莞松山湖投资不低于6亿元建高分子材料项目

  银禧科技300221)公告,近日,公司(“乙方”)与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或“甲方”)签订了《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与公司经友好协商,就公司在东莞松山湖投资建设“银禧科技高分子材料”项目达成意向协议。

  公告显示,该项目从事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与5G及医疗用高分子材料研发、制造、销售。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公司承诺在松山湖设立独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经营实体。

  广百股份:李建新辞去监事职务

  广百股份002187)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2021年10月18日收到公司监事李建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李建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中利集团签订集中式光伏电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利集团002309)公告,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签订集中式光伏电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收购或者共同合作开发1GW以上规模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双方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开展不低于1GW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合作或合资发展。

  垒知集团子公司联合中标5206.5万元BIPV光伏发电项目

  垒知集团002398)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垒智建设于10月15日收到宝鸡钛睿旭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由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与垒智建设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宝钛工业园屋顶13MWp分布式BIPV光伏发电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5206.5008万元,项目工期为合同签订后120日历天。项目将利用宝钛集团与宝钛工业园屋顶建设13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要设备由太阳能光伏板、逆变器、汇流箱、并网设备及电线、电缆及监控设备组成。

  公司本次中标BIPV项目,彰显公司在建筑节能及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实力。公司将进一步加强BIPV领域业务的拓展力度,为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增添新动力。

  东杰智能拟于淄博投资5000万元设全资子公司

  东杰智能300486)公告,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在淄博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东杰智能(山东)有限公司(公司具体名称以实际注册结果为准),注册资金为5000万人民币。

  垒知集团:联合体中标5206.5万元分布式BIPV光伏发电项目

  垒知集团10月18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垒智建设联合体中标宝钛工业园屋顶13MWp分布式BIPV光伏发电项目,中标金额5206.5万元。

  垒知集团,光伏,工业,公用事业

  责任编辑:彭飞

  e公司声明:文章提及个股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杭锅股份证券简称拟变更为西子洁能

  10月18日晚间,杭锅股份002534)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为“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公司证券简称为“西子洁能”。

  杭锅股份表示,公司确立了节能环保和能源利用的发展方向,在原有锅炉装备业务外,积极拓展整体解决方案、新能源及储能业务、EPC等多种业务模式,目前主要业务涵盖余热锅炉、清洁能源环保装备、解决方案等。公司制定并实施企业转型的“新能源+储能”发展战略,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发力,在该领域已具备领先的研发优势和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因此,公司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符合公司业务实质,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

  贵州百灵与武汉市中医医院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

  贵州百灵发布公告,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于2021年10月18日与武汉市中医医院(以下简称“甲方”)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以下简称“合同”)。

  双方拟共同参与医疗机构制剂“糖宁通络片”项目的研究和开发,本着风险共担,利益双赢的原则,双方经过平等协商,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达成合同,并由双方共同恪守。

  公告称,“糖宁通络”是公司基于贵州苗药开发的医疗机构制剂,已按《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局令第20号)的要求,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成药性。本次公司与武汉市中医医院签订合同,将进一步扩大“糖宁通络”适用的医疗机构范围,有利于“糖宁通络”在湖北的宣传、学术、推广工作,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的战略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熊猫乳品部分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3.017%股份

  熊猫乳品30089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副董事长郭红在内的部分股东及董监高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本次拟合计减持不超3.017%股份。

  农尚环境股东嘉兴昆兆已通过集中竞价减持0.87%股份

  农尚环境300536)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嘉兴昆兆合计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255.45万股,减持比例0.87%,本次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除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外,嘉兴昆兆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6万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825.74万股。

  富满电子:10月19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富满微”

  富满电子公告,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的申请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21年10月19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中文证券简称为“富满微”,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300671”。

  垒知集团:中标5206.5万元宝钛工业园屋顶13MWp分布式BIPV光伏发电项目

  10月18日,垒知集团发布关于联合体中标BIPV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

  垒知集团全资子公司厦门垒智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垒智建设”)收到宝鸡钛睿旭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

  据悉,利用宝钛集团有限公司与宝钛工业园屋顶建设13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要设备由太阳能光伏板、逆变器、汇流箱、并网设备及电线、电缆及监控设备组成。中标金额约5206.50万元。

  垒知集团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35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通鼎互联:预中标约4.64亿元的中国移动普通光缆采购项目

  通鼎互联002491)10月18日晚间公告,中国移动于2021年10月12日通过“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为相关中标候选人。此次预中标的普通光缆产品,中标份额为5.12%,预计中标数量约728万芯公里,预计中标金额约4.64亿元(不含税),占公司2020 年度经审计光纤光缆产品总销售额的43.31%,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95%。

  长源电力:取得318万千瓦湖北省新能源配置建设规模

  长源电力000966)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湖北省能源局文件《湖北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1年平价新能源项目的通知》,文件公布了湖北省2021年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平价新能源项目、集中式(共享式)化学储能电站名单。公司共计取得318万千瓦的湖北省新能源配置建设规模,其中2021年为138万千瓦。

  华阳集团向激励对象授予300万份股票期权 行权价为35.77元/份

  华阳集团00290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2021年股票期权的议案》,本次股票期权授予人数为332人,授予数量为300万份,行权价格为35.77元/份。

  吉大正元与博维高科签订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属物之转让协议

  吉大正元00302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关联方购置长春土地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公司拟按照《房地产估价报告》(长典华[2021]房估字第711号)的评估结果,结合实际情况向关联方长春博维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维高科”)购置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谷大街与飞跃中路交汇的一宗面积为13,136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及其地上附属物,并计划在该宗土地上适时建设办公场所及研发、生产基地,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审议事项范围内决定土地购置相关事项。

  公司与博维高科于2021年10月18日签署了《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属物之转让协议》。

  吉电股份获得风电等项目指标共1560MW

  吉电股份000875)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取得指标的风电、光伏、光热、储能项目共1560MW。

  上海凯鑫: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1.82%股份

  上海凯鑫10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5.31%股东上海璨冉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3.78万股,即不超总股本0.9999%;持股9.93%股东苏州启明计划减持公司不超382.7万股,即不超总股本6%;持股4.82%股东架桥富凯计划减持公司不超307.6万股份,即不超总股本4.82%。三名股东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1.82%股份。

  聚灿光电股东孙永杰质押910万股

  聚灿光电300708)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股东孙永杰先生部分股份质押的告知函,获悉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的手续。本次质押数量9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7%。

  中兴商业聘任王天罡、于文婷为副总裁

  中兴商业00071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王天罡先生、于文婷女士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

  汇金股份拟以1.96亿元收购云兴网晟36.4%股权 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汇金股份300368)发布公告,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兴网晟”)系公司持股14.60%的参股子公司。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肖杨、邹爱君持有的云兴网晟36.40%股权,交易作价1.9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兴网晟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通过本次交易,将发展潜力较大的数据中心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转型升级,完善上市公司在信息化数据中心业务的布局,形成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承建、运营、维护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将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

  多氟多半年度拟实施每10股派2元 10月25日除权除息

  多氟多002407)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00元人民币现金。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10月22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10月25日。

  *ST数知实控人因涉嫌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数知300038)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15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志勇先生通知,其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本次立案仅针对张志勇先生涉及上述事项进行的专项调查,与上市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董事会运作及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劲嘉股份以393.39万元收购蓝莓文化59%股权

  劲嘉股份002191)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8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与蓝莓文化指定核心员工李江辉、汪洋、肖杰、贺军华、熊唤群签署《深圳前海蓝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简称“股权转让协议2”),交易各方就公司收购蓝莓文化指定核心员工所持有的蓝莓文化股权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以人民币288.04万元、66.68万元、14.00万元、14.00万元、10.67万元分别收购李江辉持有的43.2%股权、汪洋持有的10%股权、肖杰持有的2.10%股权、贺军华持有的2.10%股权、熊唤群持有的1.60%股权,即公司以总额人民币393.39万元收购蓝莓文化合计59%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蓝莓文化将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蓝莓文化作为公司独立运营的文化创意板块,提供品牌策划、文化创意、品牌营销、设计制作等服务,是公司大包装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显现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拓展抽水蓄能领域 吉电股份以2905.37万元收购吉林敦化15%股权

  吉电股份发布公告,近日,公司通过吉林股权交易所公开摘牌方式以2,905.37万元受让吉林省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吉林新能源”)持有的吉林敦化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简称“吉林敦化”)15%股权,现已完成工商变更。

  本次收购的影响如下:1.开发储能业务新业态2.拓展清洁能源发展格局3.建立与国家电网合作开发的商业模式。公司表示,公司以本次吉林敦化股权受让为切入点,在抽水蓄能领域建立与国家电网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后续发展抽水蓄能业务寻求合作奠定基础。

  拓斯达300607):上海睿郡资管买入134.77万张“拓斯转债”

  拓斯达公告,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9日至2021年10月15日以自主发行并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拓斯转债共134.77万张,约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量的20.12%。

  *ST圣莱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

  *ST圣莱公告,公司股东洲际通商、晟新创与深圳宝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洲际通商将其持有的公司25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宝同科技,晟新创将其持有的15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宝同科技。晟新创与博燊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晟新创将其持有的公司884.33万股股份转让给博燊投资。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对价为7.722元/股。若本次交易得以顺利实施,将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也可能发生变化。

  *ST金刚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ST金刚300064)发布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1〕65号)。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目前,公司在对《事先告知书》涉嫌违法的事实和财务数据予以核实,最终结果以中国证监会出具正式决定书为准。

  朗新科技控股股东无锡群英解除质押480万股

  朗新科技300682)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无锡羲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羲华”)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质押及控股股东无锡群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群英”)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无锡羲华本次质押数量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7%。无锡群英本次解除质押股份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6%。

  王子新材拟以专利权质押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

  王子新材002735)发布公告,公司为拓宽融资渠道,同时降低融资成本,更好的经营业务,公司拟向深圳市高新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综合授信,同时公司将以名下有权处分的一项专利质押给高新投小额贷款,并委托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次事项提供保证担保,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进军为前述担保提供反担保。本次申请的综合授信将用于公司日常业务运营,期限为自授信额度合同生效之日起360日。

  科力尔拟投16亿元建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

  科力尔00289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署〈科力尔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的议案》。

  为满足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公司拟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科力尔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投资建设科力尔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经营伺服系统及控制器、直流无刷及驱控产品、步进电机及驱动产品、罩极与串激电机、精密泵等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用伺服电机及驱控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6亿元。

  美锦能源拟为间接参股公司浙江氢能提供关联担保

  美锦能源000723)发布公告,该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美锦能源(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美锦”)参股的美锦国鸿(浙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氢能”)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山支行及浙江平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山港支行(以下简称“贷款人”)申请贷款不超过1.1亿元,贷款期限为5年。

  根据浙江美锦持股比例公司拟为该项贷款业务主合同约定债务的30%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即担保限额为人民币3,300万元。

  科力尔:拟投建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

  科力尔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建设协议书,投资建设科力尔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6亿元,交付土地后2年内完成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后6个月内正式投产,正式投产后30个月内达产。项目全部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总额约39.9亿元,实现年纳税总额不少于9500万元。

  智动力:拟以5000万元至7000万元回购股份

  智动力300686)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的价格区间不超过20元/股;回购股份的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7000万元。

  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 *ST数知实控人张志勇遭证监会立案

  10月18日晚间,*ST数知披露公告称,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志勇遭证监会立案。

  *ST数知表示,本次立案仅针对张志勇涉及上述事项进行的专项调查,与上市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董事会运作及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阳谷华泰授出1406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6.14元/股

  阳谷华泰30012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限制性股票授予日为2021年10月18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42名激励对象授予1,406.00万股限制性股票,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6.14元/股。

  新瀚新材注册资本增加至7960万元

  新瀚新材301076)公告,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批复同意注册,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00万股。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的《验资报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5960万元变更为7960万元。

  东杰智能拟于常州投资5000万元设全资孙公司

  东杰智能公告,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海登赛思涂装设备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在常州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东杰智能(江苏)有限公司(公司具体名称以实际注册结果为准),注册资金为5000万人民币。

  启明信息董事长门欣辞职

  10月18日晚间,启明信息披露公告称,由于工作原因,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门欣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职申请自新任董事长选聘完成后生效,门欣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启明信息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门欣未持有公司股票,门欣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依法规范运作。

  同日晚间,启明信息披露称,由于工作原因,公司总经理陶晖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该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后生效,陶晖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决定聘任曲红梅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同飞股份签订价值1.03亿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同飞股份300990)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与三河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建工程”)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合同总金额定价为1.03亿元。

  中山公用完成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中山公用000685)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至2021年10月15日成功发行了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5.00亿元,发行利率2.89%,将于2022年4月16日兑付。

  盘中股价创年内新低 智动力抛回购股份计划

  10月18日晚间,智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7000万元,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智动力表示,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为了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核心干部的积极性,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情况及业务发展战略等因素决定实施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智动力股价持续下跌,且在10月18日盘中创下12.76元/股的年内新低。交易行情显示,截至10月18日收盘,智动力报12.9元/股,总市值为34.27亿元。

  荆门中院决定对*ST凯瑞启动预重整

  *ST凯瑞002072)公告,2021年10月14日,公司向荆门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2021年10月15日,荆门中院作出(2021)鄂08破申1号之一《决定书》,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并指定山东博翰源律师事务所为预重整临时管理人。

  润建股份拟注销94.726万份未行权股票期权

  润建股份002929)发布公告,鉴于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7名原激励对象因离职已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1名激励对象2020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合计94.726万份予以注销。注销完成后,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由2111.80万份调整为2017.074万份,激励对象人数由185人调整为178人。

  ST弘高选举高山为职工代表监事

  ST弘高002504)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15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与会的职工审议,一致同意选举高山先生担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工代表监事高山先生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与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股东代表监事任期一致。

  申菱环境证券事务代表林涛在窗口期误交易公司3700股股票

  申菱环境30101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接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林涛先生出具的《关于窗口期误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林涛先生因操作失误于2021年10月14日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了3,700股公司股票,2021年10月15日卖出公司股票3,700股,其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窗口期违规交易公司股票。

  金龙机电拟将子公司甲艾马达厂区搬迁至东莞寮步厂区

  金龙机电300032)发布公告,为提高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深圳甲艾马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艾马达”)厂区搬迁至东莞寮步厂区,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搬迁相关事宜。

  甲艾马达业务、人员、资产等体量占公司整体体量比重较低,因此本次搬迁不会对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经测算,本次搬迁产生的员工补偿金、搬迁费用、装修费用、部分资产报废损失等金额合计2,460万元左右,其中,计入2021年度的费用及损失金额约2,074万元;新厂房装修费用约386万元,公司将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按期分摊。本次搬迁事项对公司业绩的最终影响金额以年度审计机构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华灿光电第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合计949.15万元

  华灿光电300323)公告,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止2021年09月30日的各类资产状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判断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公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合计949.15万元,本次计提信用减值、资产减值准备将合计影响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税前利润949.15万元。

  众生药业002317)药品ZSP1601对于NASH患者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性

  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生睿创”)组织开展的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一类创新药物ZSP1601片已结束Ib/Ⅱa期临床研究入组,完成数据库清理、盲态数据审核、揭盲和统计分析,收到统计分析报告初稿。顶线(TopLine)数据初步分析表明,ZSP1601对于NASH患者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性,在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脂肪含量(PDFF)等多个观察指标获得积极性的改变,试验获得了积极结果,达到了主要终点,支持ZSP1601片继续开展IIb期临床试验。

  ZSP1601片是具有全新作用机制和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治疗NASH的一类创新药物,属于First-in-class药物,为境内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用于治疗NASH的创新药物。临床前多个NASH动物药效模型研究结果表明,ZSP1601可改善肝组织炎症、水样变性和坏死,以及改善纤维化,其强效抗肝纤维化作用是该领域治疗的最重要关注点,未来可能成为NASH联合用药治疗的基石药物。

  ZSP1601片在NASH患者中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b/Ⅱa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目的是评价ZSP1601片在NASH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和早期药效学,为ZSP1601片治疗NASH患者的进一步临床研究提供支持。基于ZSP1601片获得积极的Ib/Ⅱa期临床试验结果,众生睿创将组织实施ZSP1601片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的Ⅱb期临床试验。

  川发龙蟒控股股东质押1.29亿股

  川发龙蟒002312)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川发矿业通知,其将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质押予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以及四川银行,相关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本次合计质押1.2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33.33%。

  新瀚新材拟用总额不超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新瀚新材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8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及不超过4.2亿元(含本数)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长方集团聘任江美秀为证券事务代表

  长方集团300301)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江美秀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梦洁股份股东李建伟解除质押1680万股

  梦洁股份00239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持股5%以上股东李建伟的通知,李建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680万股股权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7.12%。

  嘉应制药:决定解聘董事会秘书徐胜利

  10月18日消息嘉应制药002198)公告,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先生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先生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胜利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科力尔拟投建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

  科力尔公告,公司拟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建设协议书,投资建设科力尔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经营伺服系统及控制器、直流无刷及驱控产品、步进电机及驱动产品、罩极与串激电机、精密泵等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用伺服电机及驱控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6亿元。

  嘉应制药拟向银行申请不超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嘉应制药发布公告,为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与业务发展资金所需,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保函、信用证、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保理等方式融资。前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在授信额度内以合作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具体的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合理确定,各银行实际授信额度可在总额度范围内相互调剂。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为确保融资需求,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朱拉伊先生为办理上述事宜的有权签字人。授权有效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

  申通快递: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2%

  申通快递002468)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完成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1.11亿元,同比增长12.82%;完成业务量10亿票,同比增长16.23%;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11元,同比下降3.21%。

  湘佳股份拟担保子公司山东泰淼3000万元融资

  10月18日,湘佳股份002982)发布公告称,拟为全资子公司山东泰淼的3000万元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因业务发展需要,山东泰淼拟向平安租赁申请以售后回租赁的形式进行融资,融资金额为300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湘佳股份拟为该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融资金额3000万元及其他相关款项,具体担保金额以湘佳股份与平安租赁签订的相关保证合同约定为准。

  湘佳股份表示,上述担保金额占湘佳股份截止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4%,目前尚未签署正式保证合同。本次提供担保额度后,湘佳股份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2.14亿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1%,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事项。

  润丰股份:向山西省捐赠现金100万元助力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

  润丰股份301035)10月14日晚公告,公司决定通过山东省红十字会向山西省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支持山西省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公司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击灾情。

  公告称,公司本次对外捐赠是为了支持山西省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符合公司愿景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同时也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本次对外捐赠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

  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总部位于山东潍坊滨海新区,是一家全球性的植保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润丰植保产品出口额持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在AgroPages最近发布的2020全球农化企业TOP20强榜单中,润丰股份位列第十一。公司今年7月28日登陆创业板。

  嘉应制药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

  嘉应制药发布公告,2021年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先生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先生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胜利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为保障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董事会同意暂指定由公司董事黄晓亮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董事会将尽快确定新任董事会秘书人选,完成董事会秘书职务的选聘工作。

  韵达股份:9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66%

  韵达股份002120)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完成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4.78亿元,同比增长10.66%;完成业务量16.28亿票,同比增长11.28%;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14元,同比下降0.47%。

  瑞普生物拟收购挑战农业20%股权加大减抗替抗产品战略布局

  瑞普生物300119)公告,为加大减抗替抗产品战略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800万元人民币收购杭州中域之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域之辰”)持有的北京挑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挑战农业”)20%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独立董事蔡辉益为挑战农业董事,其配偶张姝为挑战农业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挑战农业为公司与张姝共同投资的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挑战农业主营产品畜禽水产系列酶制剂、饲料添加剂、预混料和生物饲料等,在国内饲料添加剂领域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完成投资挑战农业后,将充分利用挑战农业产品、技术、品牌影响力及营销渠道,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通过构建长期合作发展联盟,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饲料添加剂市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拓展新的增长点。

  上海凯鑫: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8225%公司股份

  上海凯鑫10月18日晚间公告,股东上海璨冉、苏州启明、架桥富凯拟分别减持0.9999%、6%、4.8226%公司股份,合计减持不超过11.8225%公司股份。

  智度股份控股股东及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2.05%股份

  智度股份000676)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智度德普及高级管理人员袁聪关于公司股票的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在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2.05%股份。

  瑞普生物:蔡辉益申请辞任独立董事等职务

  瑞普生物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800万元人民币收购北京挑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挑战农业”)20%股权,同时公司第四届独立董事蔡辉益为挑战农业的董事,蔡辉益的配偶张姝为挑战农业的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挑战农业为公司与张姝共同投资的公司,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为保证独立董事的独立性,蔡辉益特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蔡辉益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蔡辉益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所占的比例低于三分之一,蔡辉益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之前,蔡辉益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0月18日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拟提名郭春林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提名其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智云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个锁定期届满

  智云股份300097)发布公告,截至10月14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个锁定期届满,解锁比例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总数的30%,可解锁股份数量为400.7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

  智度股份:控股股东及高级管理人拟减持公司合计不超2.05%股份

  智度股份10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30.63%的控股股东智度德普及持股0.12%的高级管理人员袁聪拟自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公司不超2553.01万股和不超60.53万股,即不超总股本2%和0.05%。合计不超总股本2.05%。

  世联行将长租业务终止后5.5亿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10月18日,深圳世联行00228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将此前长租公寓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事项。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2017年8月22日世联行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将金额为86,754.83万元以及2017年6月30日以后产生的利息收入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为“长租公寓建设项目”。

  后于2017年12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拟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红璞公寓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世联集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世联集房的核心业务,便是世联红璞公寓。

  但此后世联行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若干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处置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向宁波江北华燕智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其持有的完成资产重组后世联集房100%的股权及对应的所有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世联行“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终止。

  根据彼时出售公告称,世联行开展公寓业务的重资产模式帮助公司实现了快速的规模化发展,但同时重资产模式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本、回收期长,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整体经营带来一定压力。

  加之2020年借着引入国有法人股东的契机,世联行启动了新一轮的发展战略,明确了构建“大交易+大资管”双核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其中公寓管理业务从重资产模式为主,转为聚焦到轻资产模式。

  鉴于此,世联行转让了完成资产重组后世联集房100%的股权及对应的所有权益。转让后,公司“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终止。

  截至2021年9月30日,世联行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4765.48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为48548.05万元,利息收入为6217.43万元。

  而最新公告披露,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世联行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长租公寓建设项目”终止后剩余募集资金54765.48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本次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世联行表示此举是根据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发展趋势及募集资金使用范围等实际情况作出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本次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中公教育收深交所关注函

  中公教育002607)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交易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多省联考提前,教师、综合、医疗等板块招考变动和考试推迟等影响因素的具体情况,并结合生产经营数据、财务数据说明相关不利因素对公司收入的具体影响。

  深交所指出,公司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亏损6.03亿元至8.03亿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5.54亿元。要求公司结合2021年第三季度成本费用的结转情况以及收入下降的具体情况,说明公司在2021年三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减少21亿元至23亿元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要求公司说明行业内部、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的具体情况,相关不利因素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持续影响,公司认定“业绩阶段性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ST天圣新建车间及产线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ST天圣002872)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重庆市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结果的通知》,经该局于今年6月22日至25日对公司新建车间及新建生产线进行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检查结果为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

  根据公告,此次检查的生产场地为重庆市朝阳工业园区(垫江桂溪)固体车间3(1009车间)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茶剂生产线,中药前处理车间3(1012车间)中药生药粉灭菌、粉碎、混合生产线,中药前处理车间2(1211车间)中药前处理生产线,中药提取车间2(1110车间)中药提取生产线。生产范围包括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茶剂,中药前处理及提取。

  公司表示,本次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表明公司新建车间及新建生产线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ST天圣还同时公告,关于公司犯单位行贿罪及控股股东刘群犯单位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罪上诉一案,相关诉讼代表人、辩护人于当日收到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通知书》((2020)渝刑终73号),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第四次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

  此前,公司披露的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1-9月份将亏损亏损6450万元-735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1.19亿元大幅减亏;其中第三季度约亏损2400万元-33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5081万元亦大幅减亏。

  方大集团000055):前三季度高端幕墙及材料产业新中标、签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57.85%

  10月18日下午盘后,方大集团披露公告称,前三季度,公司高端幕墙及材料产业新中标、签约订单金额合计37.65亿元,同比增长57.85%。截至 2021年第三季度末高端幕墙及材料产业累计已签约未完工的合同金额(含已中标尚未签约的合同)达49.35亿元,同比增长43.77%。

  此外,公司第三季度新签订单达7.99亿元;第三季度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达7.60亿元。

  台海核电: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10月18日,台海核电发布公告称,青岛融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融发租赁”)已向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烟台中院”或“法院”)提交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烟台中院下发的《通知书》。

  此次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台海核电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48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兆新股份:汇通正源所持约1.21亿股的第二次司法拍卖 因无人出价已流拍

  10月18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深圳市汇通正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汇通正源”)因公证债权文书一案,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1,427,8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已于2021年9月14日10时至2021年9月15日10时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因该次拍卖无人竞拍,已流拍。2021年10月15日10时至2021年10月16日10时,上述股份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中院”)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

  根据深圳中院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页面显示,此次司法拍卖因无人出价,已流拍。

  兆新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12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今日该股涨停,资金流出量适中,且换手率为4.684%,较为活跃。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开润股份:实控人范劲松质押的1093.2万股延期购回

  10月18日,开润股份30057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范劲松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延期购回,涉及合计1093.2万股,延期购回后质押到期日为2022年10月15日。

  开润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1.73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今天国际:收到烟草行业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中标通知书

  10月18日,今天国际300532)发布公告称,此前披露,公司参与了烟草行业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盒条件”“条零”关联管理系统开发与实施入围项目(“烟草行业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的投标并入围中标候选人。

  2021年10月18日,公司正式收到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系统开发503.5万元(即“盒条件”“条零”关联管理系统的开发);系统实施加权286.78万元(该价格为单个标准点位系统实施加权参考价,具体在烟草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实施时项目所含点位数和整体价格根据项目规模和产线数量有所区别,具体价格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价格为准)

  该项目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批准建设,是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通过在烟草工商企业建设和部署“盒条件”“条零”关联管理系统,实现卷烟“盒条件”和“条零”关联,打通“工商零消”各环节数据,实现卷烟产品生产流通过程跟踪追溯。通过建设行业卷烟二维码管控平台,实现卷烟二维码“产码、发码、存码、验码”等环节的统一管控,全面实现卷烟、烟叶、辅料和烟机零配件等的追溯管理,推广二维码电子凭证,推进以卷烟二维码为基础的专卖管理、物流追踪和质量追溯等应用建设,提升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和服务化水平。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将成为公司在烟草领域业务的重要突破,成为促进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今天国际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20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

  蒙泰高新:拟使用不超3.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10月18日,蒙泰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2亿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蒙泰高新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9.66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立中集团:拟使用不超1.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补流动资金

  10月18日,立中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

  立中集团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6.79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华西能源遭遇“多事之秋”预亏 2.5 亿 实控人股份又被冻结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继2021年上半年亏损1.58亿元后,华西能源002630)近日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亿元-2.5元,这意味着2021年第三季度又将亏损2200万元-92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屋漏偏逢连夜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黎仁超所持公司的6805.28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行业竞争加剧,新增订单减少。公开资料显示,华西能源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高效节能锅炉、洁净燃煤锅炉、环保锅炉、新能源综合利用锅炉及其配套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

  不过,随着能源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锅炉装备产能过剩,市场竞争加剧,使得公司新签锅炉装备、工程总包订单日趋减少。同时,新开工项目减少,在建项目执行进度放缓,完工产品同比下降。

  事实上,公司亏损并非今日始,记者梳理发现,公司继2020年亏损4.66亿元后,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亏损5404.92万元、第二季度继续亏损1.04亿元。

  “如果将2020年公司发生的亏损额与今年前三季度预计的亏损额合并计算,21个月的亏损额将高达6.46亿元-7.16亿元,平均每天发生的亏损额在100万元以上。长此下去,公司发展前景不堪设想。”有业内人士表示。

  除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由盈转亏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黎仁超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据了解,由黎仁超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约5601.12万股公司股份被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1204.16万股公司股份被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再法冻结。

  截至公告披露日,黎仁超共计持有公司股份27221.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5%;其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1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1%。其中,累计被司法冻结约6805.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6%。

  公司表示,公司暂时无法获悉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主要原因及具体情况。“上述司法冻结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价格价格早已沦落为“白菜价”,从一年前的2.54元/股开始低位徘徊,最低时下跌至2021年2月5日的1.82元/股。

  牧原股份拟定增募资60亿元

  ◎记者 黎灵希

  10月18日晚,牧原股份002714)公告,公司拟以40.21元/股的发行价,向控股股东牧原集团锁价定增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按牧原股份10月18日收盘价56.01元计算,此次定增发行价格较该收盘价折让幅度约28%。据定增预案,牧原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秦英林与钱瑛控制的企业。根据测算,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秦英林及钱瑛夫妇合计将持有牧原股份55.16%的股份。

  牧原股份表示,公司正处于业务快速扩张时期,需要长期稳定的营运资金进行支持。同时,随着公司近年投资建设的生猪养殖及生猪屠宰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公司营运资金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公司需要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为公司未来产能的释放提供保障,满足公司持续发展的资金需要。”牧原股份在定增预案中表示。

  当晚,牧原股份发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亏损8.2亿元,营业收入同比下跌18.68%至147.4亿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8亿元,同比增长43.71%;归母净利润87.04亿元,同比下跌58.53%。

  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牧原股份货币资金较2020年末减少31.82%;应收账款较2020年末增加284.84%。公司表示,货币资金减少主要因生产经营支付资金增加,应收账款增加则主要是屠宰、肉食业务规模扩大所致。

  并购奥若拉:奥园美谷开启1+N新布局

  10月18日,奥园美谷000615)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园美谷 000615.SZ)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同意收购广东奥若拉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奥若拉)100%股权。

  公告称:为推进公司战略发展进程,整合医美产业资源,奥园美谷以3000万元并购奥若拉100%股权,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进行医美产业布局,整合医美产业资源,丰富公司医美产业生态,并提升运营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作为奥园美谷医美中游端布局新动作,奥若拉的并购呈现令人关注的新特点、新趋势。

  3月18日,奥园美谷发布公告收购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连天美)55%股权,连天美拥有两家5A级医美医院。秉持掐尖战略,奥园美谷开启高端医美龙头“大店”并购模式,以“高资产回报率、高净资产收益率”的“确定性”迅速切入医美服务领域。

  医美赛道站稳脚跟之后,奥园美谷此次并购奥若拉,旨在完善立足医美中游服务领域的“1+N”模式,“1”是以连天美为代表的5A级医美医院;“N”是以奥若拉为代表的轻医美连锁品牌。树有树的挺拔、花有花的芬芳。与连天美不同,主打年轻化、抗衰老的奥若拉,属轻奢医美连锁,复购高、扩张快、易复制。

  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的数据表明,从细分市场规模来看,2014~2020年,轻医美市场规模由276亿元增长至1238亿元,市场占比由2014年55%上升至2020年69%。轻医美已成为我国医美市场主流及市场增量。

  奥若拉旗下两家医美机构,主要为年龄在18岁至55岁、消费水平偏高的爱美女性提供高性价比、定制化医美服务,覆盖从生活美容类的基础皮肤护理项目到高端光电抗衰、中胚层疗法、注射填充和注射除皱等项目,有广阔市场空间和丰富客户群体。

  伴随着并购奥若拉,奥园美谷医美事业版图如期扩容,医美服务“落子”粤港澳大湾区,医美服务重点布局“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业已奠定成型。

  南华生物000504)子公司拟与东莞国药合作建设广东省“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

  南华生物发布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南华和平医院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简称“南华和平”)于2021年10月18日收到了南华和平与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国药”)签署的《广东省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简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作建设广东省“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开展广泛合作。

  据悉,双方将在医药供应、医药销售渠道、医药配送、医药仓储等领域开展合作。依托基层公卫网络搭建,服务民生需求;依托基层信息化网络平台医疗物资集采模块,聚焦医疗价值,助力政府实现基层医疗降本减负,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引进并聚集东莞国药在医药领域的中下游企业,推进“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在广东省的顺利实施,促进基层医疗健康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公告称,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在医药供应、医药销售渠道、医药配送、医药仓储等领域展开合作,充分融合双方资源及技术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控股子公司“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的开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臭气浓度排放超标 天元股份全资子公司被罚16万

  10月18日盘后,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山精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被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罚款16万元。

  据了解,8月27日,中山市黄圃镇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中山精诚进行现场调查,发现中山精诚的臭气浓度排臭气放浓度下风向超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二级新扩建改建标准,甲苯和二甲苯超出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第Ⅱ时段标准。

  根据《中山市环境生态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2019 年修订版)》一“违反生态环境保护通用规则类”第三条、《中国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决定对中山精诚作出罚款人民币16万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粤中黄圃罚字[2021]603 号。

  对此,中山精诚表示,在发现上述情形后,立刻采取了整改措施,通过改装活性碳箱及调整废气排放系统等措施,减少废气排放的影响,并组织工作人员对《中国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严格按照规定对废气排放进行规范管理。

  天元股份表示,本次事件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但将督促中山精诚建立健全长效的管理与监督机制和环保责任体系,从员工环保意识培训教育宣传、现场定期监督检查等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全员环保责任意识。

  资料显示,天元股份主营业务为,快递电商包装印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责任编辑:赵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