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重磅出击 斩获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储能赛道有望爆发!

2021-10-19 09:59:3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9日,储能板块持续走高,申菱环境301018)20cm一字涨停,山东章鼓002598)、圣阳股份002580)、英维克002837)等多股涨停,板块涨幅达2.6%。


  消息面上,10月18日,华为官宣,成功签约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规模达1300MWh。据华为介绍,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未来整座城市的电力将完全来自新能源,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分析人士称,市场预期,华为的这笔重大订单,或将再次点燃A股的储能赛道。

  受到消息刺激,昨日高景气赛道板块继续活跃,储能板块持续爆发,宁德时代300750)更是创历史新高,全天成交额超100亿元,盘中再创历史新高595.24元/股,总市值攀升至13858亿元,19日更是盘中最高达614.98元/股。此外,与宁德时代在储能业务密切合作的福永股份、星云股份300648)均大涨。


  伴随全球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增加,给社会用电需求以及电网稳定性、可靠性带来挑战,而储能技术的应用可:1)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稳定性,减少弃风弃光,助力电力系统由火电向新能源为主体转型;2)快速响应电网的调频、调峰需求,保障高比例新能源的电网安全可靠。因此推进储能建设是能源供给端实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37个国家承诺了“碳中和”目标。华为认为,这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大规模合作行动,同时也将催生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基础设施领域的广泛投资机会。当前,储能产业正从试点示范步入规模化建设阶段。

  中信证券称,储能政策下半年密集发布,行业有望迎来高增。2021年7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第一个国家级储能政策,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到规模化发展转变,2025年储能规模要达到30GW以上,随后发改委又发布了完善了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8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通过自建或购买的方式配置储能或调峰能力。随着新能源在电力供应中占比快速提高,储能作为调节电力平衡的重要手段进入到爆发阶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