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苗、鸡蛋双双涨价 养鸡企业前三季度业绩领跑养殖业 板块异动拉升

2021-10-19 11:03:2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19日,养鸡板块异动上涨,其中晓鸣股份300967)、巨星农牧603477)、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涨超8%,温氏股份300498)、仙坛股份002746)等纷纷跟涨,整个板块16只个股均上涨。


  消息面上,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晚间,两市共有14家养殖业上市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从财务数据来看,生猪养殖企业业绩惨淡,而鸡苗孵化企业则增长显著。具体来看,有7家生猪养殖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大多数公司均提及,饲料原料价格连续上涨。

  鸡苗涨价相关公司业绩领跑养殖业板块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不少养殖上市公司业务的利润状况也不乐观,但鸡苗孵化的企业,业绩表现却很是抢眼。例如,民和股份表示,报告期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收入增长,利润增加。

  卓创资讯的最新研报也提及,受鸡苗价格走高影响,三季度孵化企业由亏转盈,鸡苗价格环比涨幅超30%,鸡苗成本增幅不大,孵化企业盈利明显好转。

  卓创资讯分析师高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年鸡苗繁育利润较高,主要是因为2020年孵化市场表现弱势,年末出现主动去产能操作,致使2021年上半年市场供给量不足,供应面助推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所导致的。

  不过,“下半年孵化利润缩水较为严重,近期出现持续亏损情况。全年来看,预测鸡苗繁育无法保持较好盈利情况。”高翔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节后价格走强,鸡蛋价格突破上方阻力位

  最近鸡蛋价格上涨,周五主产区鸡蛋价格4.22元/斤,较一周前涨0.31,主销区鸡蛋价格4.42元/斤,较一周前涨0.13。10月14日当周全国代表销区鸡蛋销量为7501吨,较上周增加10.3%。银河期货指出,低存栏、高成本仍是当前主基调,9月份存栏仍比较低,鸡蛋的供应仍处于相对低位,低存栏的大趋势仍在,在产蛋鸡存栏在2021年仍将维持在历史同期的相对低位,而价格长周期仍将是维持在历史同期高位。消费考虑疫情在国内近期的传播,秋冬季消费端仍面临疫情的冲击。短期内供应端在产蛋鸡存栏仍低,东北拉闸限电对东北的供应略有影响,而需求端,国庆节后随着库存的消化仍有一波备货,近期鸡蛋价格有触底反弹的趋势,10月份随着鸡蛋再次备货预计价格略强,蛋鸡企业有望利润大增。

  817小白鸡市场解读及四季度预测

  卓创资讯预计四季度817市场弱势运行,孵化、养殖盈利有进一步缩减趋势。四季度毛鸡需求端延续疲软态势,供应面变化对毛鸡价格影响较大。10-11月中上旬毛鸡供应呈增加趋势,市场需求无明显好转迹象,鸡价或下滑。考虑到当前817小白鸡养殖已有亏损,养殖户抗价心态强烈,鸡价跌至低位后或趋稳运行。11月下旬至12月毛鸡供应量或小幅减少,鸡价或低位上涨,但上行空间不大。四季度817小白鸡价格偏弱运行,鸡苗孵化、肉鸡养殖盈利难言乐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