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0月21日)

2021-10-21 08:37: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长城证券002939):公司定增申请收到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

  长城证券10月20日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华锋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华锋股份002806)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谭帼英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海南高速:董事、总经理郭强辞职

  10月20日,海南高速00088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董事、总经理郭强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郭强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郭强目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海南高速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07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中南文化:王辉辞任副总经理职务

  中南文化002445)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王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子公司任职。

  华锋股份实控人谭帼英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华锋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谭帼英女士,持有公司股票4655.28万股,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进行,且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百邦科技控股股东达安世纪解除质押约960万股

  百邦科技30073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达安世纪于2021年10月19日将其已质押的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合计959.9998万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必创科技实控人代啸宁解除质押509万股

  必创科技30066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代啸宁先生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其本次解除质押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6%。

  一品红:尿酸转运蛋白抑制剂“AR882胶囊”获临床试验批准

  一品红300723)发布公告,此前披露,公司子公司瑞騰生物(香港)有限公司参与Arthrosi Therapeutics,Inc(以下简称:“Arthrosi”)的C2轮优先股融资。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瑞安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AR882、AR035项目在中国区域(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下同)的研发并取得上述药品的上市许可和在中国区域生产、销售等事宜。

  近日,Arthrosi收到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上述公司申报的“AR882胶囊”开展临床试验。目前,AR882在美国处于Ⅱb期临床阶段。

  据悉,AR882是Arthrosi公司研发的1类创新药,是一种高效选择性尿酸转运蛋白(URAT1)抑制剂,旨在通过URAT1使尿液尿酸盐排泄正常化,从而降低血清尿酸(sUA)水平。AR882克服了雷西纳德和苯溴马隆的缺点,能够与尿酸转运蛋白长效结合,延长抑制作用的时间,临床结果显示其药效长达24小时。同时,全天候的阻断尿酸重吸收不会加重肾负荷,可以避免肾毒性。

  凯美特气:子公司于10月20日开始例行停车检修

  凯美特气002549)10月2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惠州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接到上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通知,为了确保后期生产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按照计划安排例行停车检修。惠州凯美特于10月20日开始进行生产装置例行停车检修,预计停车48天。

  深圳机场:拟清算注销控股子公司

  深圳机场000089)10月20日晚间公告,深圳机场与深圳巴士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将子公司运输公司业务移交巴士集团,运输公司停止运营。同时公司拟对运输公司实施清算注销。

  深圳机场

  责任编辑:刘良文

  e公司声明:文章提及个股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云图控股控股股东宋睿解除质押1200万股

  云图控股00253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宋睿先生将其持有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提前解除质押业务,其本次解除质押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9%。

  安宁股份副总经理吴亚梅退休离任

  安宁股份00297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副总经理吴亚梅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吴亚梅女士由于已达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吴亚梅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吴亚梅女士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目前,吴亚梅女士已完成相关工作交接,其退休离任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先锋电子监事赵尚忠因退休原因辞职

  先锋电子002767)发布公告,该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赵尚忠先生的辞职报告,因退休原因,赵尚忠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其辞去监事职务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尚忠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闽发铝业股东黄天火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减持2950.2万股

  闽发铝业00257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黄天火及其一致行动人黄文乐、黄长远和黄印电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披露的前述集中竞价股份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上述股东已合计减持2950.2万股,减持比例2.986%。

  茂化实华:控股子公司有关装置停产整改

  茂化实华000637)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茂名实华东油化工有限公司分别收到《停产整改通知书》:东成公司乙醇胺装置和东油公司自10月20日起停产整改,停产涉及的装置:东成公司2万吨/年乙醇胺装置;东油公司8万吨/年MTBE装置、32万吨/年MTBE原料预处理装置、16万吨/年碳四萃取装置。上述装置复产时间暂未能确定。

  和顺电气股东沈思思减持比例达1.1816%

  和顺电气300141)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沈欣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沈思思女士、杜杰先生的《关于减持股份超过1%的告知函》。

  沈思思女士于2021年7月23日至2021年10月1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合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16%。

  天壕环境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降至18.35%

  天壕环境300332)公告,自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10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壕投资集团”)发行的“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1天壕E1,债券代码:117180)完成换股964.7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1%,天壕投资集团持股比例由19.44%降至18.35%。

  西菱动力董事涂鹏因短线交易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西菱动力30073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涂鹏先生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对涂鹏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52号),四川监管局对涂鹏先生担任董事期间其女儿涂怡媛通过个人账户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行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在涂鹏担任董事期间,涂鹏女儿涂怡媛通过其个人账户于2020年3月2日至2021年1月13日期间多次买卖“西菱动力”股票,累计买入12.65万股,买入成交金额为157.07万元,累计卖出13.05万股,卖出成交金额159.22万元,相关违法所得已按规定上缴西菱动力。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相关规定。

  华联控股监事黄欣拟减持不超10.64万股

  华联控股000036)发布公告,公司监事黄欣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持有公司股份的25%,合计减持将不超过1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072%。

  吉林敖东子公司力源药业通过药品GMP符合性检查

  吉林敖东00062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集团力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源药业”)收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书》,力源药业本次顺利通过药品GMP符合性检查。

  迪瑞医疗300396)取得13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迪瑞医疗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由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13项《医疗器械注册证》。

  公告称,13项《医疗器械注册证》涉及化学发光免疫分析领域,均为延续注册产品。

  游族网络002174):媒体报道称“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知情人士称已付定金”与事实不符

  游族网络公告,深交所要求公司及相关方就媒体报道的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及已付定金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公司就关注函中关注的问题做了回复。

  公告称,媒体报道称“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知情人士称已付定金”与事实不符。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先生的继承人(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的法定监护人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女士正在筹划进行股权转让,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但由于事项重大且较为复杂,截至目前,仍未和意向方达成一致,亦未达成协议安排,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截至目前,股权转让事宜尚未形成具体方案,但许芬芬女士明确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进行股份转让。

  一品红1类创新药AR882胶囊获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金融界网10月20日消息 10月20日,一品红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Arthrosi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AR882胶囊开展临床试验。

  AR882是Arthrosi一品红研发的1类创新药,是一种高效选择性尿酸转运蛋白(URAT1)抑制剂,旨在通过URAT1使尿液尿酸盐排泄正常化,从而降低血清尿酸(sUA)水平。

  在国外,AR882在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3个国家获得了新药临床批准,已完成了4项临床研究,其中包括临床1期的单次给药(SAD)、多次给药(MAD)和非布司他等联合给药的试验,以及针对痛风患者的Ⅱa期临床研究,展现出了优异的疗效及卓越的安全性。目前,AR882在美国处于Ⅱb期临床阶段。

  一品红成立于2002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聚焦于儿童药、生物基因疫苗及慢病药领域。

  截止10月20日晚间收盘,一品红报30.44元/股。

  同和药业:“同和转债”将于10月26日付息

  同和药业300636)发布公告,“同和转债”(债券代码:123073)将于2021年10月26日支付第一年利息,每10张“同和转债”(面值1000元)债券派发利息5元(含税)。

  神宇股份实控人汤建康减持期过半 尚未减持

  神宇股份300563)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汤建康减持计划时间已经过半,未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三圣股份董事林振辞职

  三圣股份00274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上午收到董事林振先生的辞职报告。林振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南网能源:曾子敏辞去董事等职务

  南网能源00303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公司董事曾子敏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曾子敏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曾子敏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双成药业:生长抑素原料药获欧洲药典适用性证书

  双成药业002693)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生长抑素原料药收到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欧洲药典适用性证书,生长抑素原料药适用于严重急性食道静脉曲张出血等。取得CEP证书,标志着公司生长抑素原料药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上达到了国际水平。

  双成药业,原料药,医药生物

  责任编辑:刘良文

  e公司声明:文章提及个股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星科技控股股东谢保军解押1000万股

  恒星科技002132)发布公告,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谢保军先生办理股票解押的文件,本次解押数量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959%。

  中南文化:公司副总经理王辉辞职 当前持股1.63%

  10月20日,中南文化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提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之后,其仍将在公司子公司任职。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王辉持有中南文化股票38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浙江永强拟1500万元增资入股疆海科技

  浙江永强002489)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与上海金浦科技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石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增资疆海科技。

  此次投资是公司保持主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为了丰富和完善公司在户外休闲家居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加快公司产业升级和发展的步伐,提高公司开拓能力和竞争力,预期能够为公司带来相关利益,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此次投资及后续进一步合作将有助于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业务、技术等优势,拓展业务布局,建立新的业务增长点

  贝瑞基因股东宏瓴并购拟减持不超2127.63万股

  贝瑞基因000710)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宏瓴思齐(珠海)并购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宏瓴并购”)计划在2021年11月12日(含)至2022年5月11日(含)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27.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6.0000%)。

  创元科技选举徐希同为职工代表监事

  创元科技000551)公告,鉴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将于2021年10月29日届满,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召开了职工大会,经职工民主选举,徐希同当选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贝瑞基因股东宏瓴并购未减持股份 减持期限已满

  贝瑞基因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宏瓴思齐(珠海)并购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关于股份减持进展告知函》:在本减持计划期间,宏瓴并购尚未减持公司股份,本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

  福安药业收到“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福安药业30019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庆余堂”)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涉及药品: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经审查,该药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增加0.6g规格,核发药品批准文号。同意变更内包材、质量标准、变更说明书。

  据悉,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主要用于治疗敏感厌氧菌引起的严重细菌感染,也用于敏感菌,包括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引起的严重细菌感染。

  台海核电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台海核电00236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9日、2021年10月20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宝明科技竞得地块用于建设新型显示背光模组研发及总部中心项目

  宝明科技002992)发布公告,近日,公司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土地矿业权业务分公司挂牌的宗地号“A909-0161”土地使用权,并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就该用地使用权签署了《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深地合字(2021)4006号)。该宗地土地面积6219.20平方米,成交价格6460万元。

  公司此次取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新型显示背光模组研发及总部中心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形象,实现总部协同高效管理,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有利于满足公司业务快速拓展及发展需要,实现公司在显示行业的布局。

  中交地产为昆明子公司15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10月20日,中交地产000736)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据公告,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为持有62%股权的子公司——昆明中交熙盛房地产有限公司,昆明熙盛由于经营需要,申请固定资产贷款不超过15亿元,中交地产为上述融资事项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昆明熙盛向中交提供全额反担保。

  据了解,昆明熙盛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土地一级开发与土地整理;城市新区综合开发与旧城改造;城市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城乡一体化综合开发与运营;物业资产经营与酒店管理;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地产经营咨询服务,其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00.2万元。

  本次担保后,中交地产总的剩余担保额度为91.7亿元,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剩余担保额度约为56.1亿元,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控股子公司约为14.1亿元。

  贝瑞基因:股东宏瓴并购拟减持不超6%股份

  贝瑞基因10月20日晚间公告,持股8.4601%的股东宏瓴思齐(珠海)并购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宏瓴并购”)计划在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5月1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27.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6%)。另外,前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宏瓴并购尚未减持公司股份。

  中来股份股东姜堰道得累计减持1819.25万股

  中来股份300393)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泰州姜堰道得新材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姜堰道得”)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2021年10月14日至2021年10月19日,姜堰道得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19.25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富通信息:中标约3.36亿元中国移动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

  10月20日,富通信息000836)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相关中标候选人,现公示期已结束。

  根据中标数量及公司报价测算,公司中标份额为3.66%,预计普通光缆分配量约524万芯公里,中标金额约3.36亿元(不含税),占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3%。

  富通信息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65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润欣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润欣科技300493)10月20日晚间公告,持股5.0353%的股东上海烜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烜鼎星辰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86.5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鹏辉能源及子公司取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鹏辉能源300438)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共计4项),分别为:一种电池注液防护工装及电池生产线;移动充电宝及移动补电车;电芯整形装置;一种电池模组及汇流件。

  扬子新材:股东拟协议转让5.89%公司股份

  扬子新材002652)10月20日晚间公告,股东胡卫林与李青松于10月1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胡卫林将其持有的3013.72万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89%)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李青松。转让单价为2.92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款合计为8800万元。在上述协议签署时,标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震安科技不提前赎回“震安转债”

  震安科技300767)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0月19日期间,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已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公司“震安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震安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

  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拟不行使“震安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震安转债”。同时,公司结合目前股价表现及“震安转债”最新转股情况综合考虑,决定自本审议通过后起6个月内(2021年10月21日至2022年4月20日),“震安转债”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时,公司均不行使提前赎回权利。

  德尔股份子公司收到Volkswagen AG正式供应商项目定点函

  德尔股份300473)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Carcoustics International GmbH(简称“Carcoustics”)近日收到客户Volkswagen AG(简称“VW”)的正式供应商项目定点函。

  Volkswagen AG是全球领先的整车制造商。本次公司及子公司通过前期的有效沟通和不懈努力,为其研发生产的电池保护罩产品将应用于PHEV2(B-GH)项目。生命周期销售额预计达7500万欧元。

  公告称,本次为VW研发的具有D-KTL涂层的标准铝合金成型的PHEV电池保护罩,具有高防火性能的特点,能够更好地提升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能。本次成功获得VW的定点是公司及子公司该类新产品及业务的有效开拓。

  德尔股份:控股子公司电池保护罩产品获得VW的项目定点

  德尔股份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CarcousticsInternational GmbH(简称“Carcoustics”)近日收到客户Volkswagen AG(简称“VW”)的正式供应商项目定点函,为其研发生产的电池保护罩产品将应用于PHEV2(B-GH)项目。生命周期销售额预计达7500万欧元。

  扬子新材主要股东胡卫林拟转让其所持5.89%股份

  扬子新材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胡卫林先生与李青松先生于2021年10月1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胡卫林先生将其持有的3013.72万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89%)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李青松先生。标的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在本协议签署时,标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溢多利:拟出售医药板块业务

  溢多利300381)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售医药板块业务,并于当日与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津市嘉山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就此次交易签署了意向协议,该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公司股票不停牌,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天沃科技免去韩臻、武春霖副总经理职务

  天沃科技002564)公告,公司董事会因经营管理工作需要调整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免去韩臻先生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免去武春霖先生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深圳能源:“20深能Y2”将于10月25日付息

  深圳能源000027)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20深能Y2,债券代码:149272),将于2021年10月25日(因2021年10月23日为非交易日,故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开始支付自2020年10月23日至2021年10月22日期间的利息。

  国元证券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倡议组织

  国元证券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倡议组织的通知,公司已正式加入该倡议组织,以投资管理人身份签署“负责任投资原则”(简称“PRI”)。

  未来,公司将积极推动ESG投资理念融入公司运营各环节,践行“PRI”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以期更好地预防和减缓投资风险、把握投资机遇,为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金融体系作出贡献。

  胜利精密实控人高玉根质押2104.38万股

  胜利精密00242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玉根先生的通知,并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其本次质押2104.3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6.08%,占总股本0.61%。

  海昌新材拟不超2.5亿元暂时闲置募资进行现金管理

  海昌新材300885)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含本数)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中色股份:中色白矿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延续 已恢复生产

  中色股份000758)10月20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中色白矿于9月7日取得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10月19日,通过赤峰市巴林左旗开工审批,中色白矿恢复生产。

  博汇股份向深交所申请中止审核发行可转债申请文件

  博汇股份300839)公告,公司此前于2021年9月30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

  公司拟于近期披露三季度报告,根据审核要求,需要在披露三季度报告后3个工作日内提交更新后的问询回复和基本情况表,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问询反馈更新尚未完成;并且公司尚未取得本次募投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和环评批复文件,取得时间将晚于原预计时间,因此,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并获得同意中止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程序,申请中止时限不超过3个月。

  拓展激光业务 泰尔股份拟1000万元设立激光科技公司

  泰尔股份002347)发布公告,为拓展激光业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在上海市松江区设立泰尔(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激光科技公司”)。

  公司表示,激光科技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共同打造专业化、模块化的发展模式,高效推进激光业务发展,践行价值共创、价值共享的价值管理模式,打造公司的创造能力、竞争能力、发展能力。

  思创医惠及第一大股东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思创医惠300078)公告,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杭州思创医惠集团有限公司(“医惠集团”)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杭州思创医惠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浙农股份控股股东免去汪路平董事长职务

  浙农股份00275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接到控股股东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农控股”)通知,其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汪路平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已于日前受到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2021年10月20日,浙农控股召开2021年第3次临时股东会会议和三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决定免去汪路平的董事、董事长职务,并决定其董事、总经理李文华同志为代理董事长,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民生控股聘任刘畅为董事会秘书

  民生控股000416)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刘畅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经审阅刘畅女士履历资料,刘畅女士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刘畅女士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条件。

  清水源不提前赎回“清水转债”

  清水源30043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8月23日至2021年10月19日期间触发“清水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公司本次不行使“清水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公告称,以2021年10月19日后首个交易日重新计算,若公司再次触发“清水转债”的赎回条款,届时公司董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清水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春兴精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比例达1.42%

  春兴精工002547)公告,因司法拍卖等事项,2021年9月9日至2021年10月18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累计变动1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

  海融科技拟使用1.5亿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海融科技300915)发布公告,结合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1.5亿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占超募资金总额的27.92%。

  大北农拟向北京创种科技有限公司划转股权

  大北农002385)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梳理产业架构,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做大做强公司种业科技业务板块,公司拟将所持有的2家控股子公司全部股权,按照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账面净值划转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创种科技有限公司。上述股权划转完成后,该2家公司成为北京创种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股权划转是公司对现有下属企业股权架构的调整优化,有利于完善产业布局,提高管理效率,强化科技创新,创制重大产品,加速数字化现代种业建设。本次股权划转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之间的划转,不涉及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对公司财务状况和日常经营无重大影响。

  方直科技第三季度取得1项发明专利证书

  方直科技300235)发布公告,公司在2021年第三季度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课文内容任意区间点读播放的方法及装置。

  佛燃能源收到归还财务资助款项2.24亿元

  佛燃能源002911)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借款人广东小虎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归还的上述财务资助借款本金2.1亿元及利息1370.09万元,合计人民币2.24亿元。至此,小虎公司已将上述财务资助的全部本金及利息归还公司,本次财务资助未出现逾期情况。

  华锋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华锋股份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谭帼英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中色股份子公司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延续

  中色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赤峰中色白音诺尔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白矿”)所持安全生产许可证于2021年5月9日有效期届满,中色白矿积极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续期,并在续期期间开展停产检修。

  在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续期的过程中,因安全设备需更新升级改造,导致安全生产许可证续期延期。2021年9月7日,中色白矿取得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2021年10月19日,中色白矿通过赤峰市巴林左旗开工审批,中色白矿恢复生产。

  大北农选举余世臣为监事会主席

  大北农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19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余世臣先生为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余世臣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选举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汉嘉设计取得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

  汉嘉设计300746)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关于2021年第二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甲级资质认定的公告》(2021年第61号),公司取得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

  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证书的取得,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资质等级,并且承担城乡规划编制业务的范围将不受限制,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城乡规划方面的业务承揽与开拓能力,为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提供有利的资质保障,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中大力德股东中大香港质押950万股

  中大力德00289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宁波中大力德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大投资”)之一致行动人中大(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大香港”)的通知,获悉中大香港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股份质押手续。

  本次质押股份9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5.6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13%。

  力源信息董事赵佳生拟减持不超1164.68万股

  力源信息30018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赵佳生先生《关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赵佳生先生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1年11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64.6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长虹美菱已耗资2510.8万港元回购1151.59万股B股股份

  长虹美菱000521)发布关于回购部分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股份比例达1%暨回购进展公告,公司于2020年11月4日首次回购股份至2021年10月20日,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151.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024%,最高成交价为2.36港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87港元/股,支付的自有资金总金额为2510.8万港元。

  紫鑫药业:郭春生将不再为实控人

  紫鑫药业00211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康平投资”)与国药兆祥(长春)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兆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

  根据协议,康平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2.85亿股,占股本总额22.28%的股份(其中占股本总额3.26%的股份,已经被司法拍卖,尚未办理过户登记,股份数以行权时实际持有股份数为准)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包括但不限于股东提案权、股东表决权等相关权利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同意代为行使上述股份的表决权。

  同日,公司控股股东康平投资的股东郭荣、刘瑞宝、仲桂兰分别与国药兆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郭荣将其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29.5382%的股份;刘瑞宝将其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6.3515%的股份;仲桂兰将其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24.2603%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包括但不限于股东提案权、股东表决权等相关权利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简称“表决权”)。国药兆祥同意代为行使上述股份的表决权。

  本次变更后,郭春生先生不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表决权被委托方国药兆祥(长春)医药有限公司为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药兆祥将成为康平投资的控股股东。

  恒星科技三名董事及高管合计减持32.99万股

  恒星科技发布公告,目前,公司董事张云红女士、高级管理人员谢保建先生已减持完毕,董事谢保万先生股份减持数量过半,上述股东已合计减持32.99万股。

  招商蛇口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20亿港元融资担保

  10月20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为招商局集团大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10月20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为招商局集团大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满足项目改造需要,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招商局集团大厦有限公司向星展银行香港分行申请了20亿港元融资额度,融资期限为四年。

  招商蛇口001979)之全资子公司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按照100%的持股比例为集团大厦上述融资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20亿港元,保证期间为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四年。

  本次担保后,招商蛇口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415.76亿元,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289.22亿元。截至公日,招商蛇口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561.1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55.36%;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2.0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6.12%。

  仙乐健康:“仙乐转债”自10月25日起可转股 转股价为56.88元/股

  仙乐健康300791)公告,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仙乐转债”,债券代码“123113”)自2021年10月25日起可开始转股,转股价格为人民币56.88元/股,转股期限为2021年10月25日至2027年4月18日。

  紫鑫药业:国药兆祥成为控股股东 取得公司控制权

  紫鑫药业10月2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康平投资将持有22.28%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公司控制权。

  贝瑞基因:股东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贝瑞基因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宏瓴思齐(珠海)并购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021年11月12日至2022年5月1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27.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6%。

  *ST浪奇:法院准许公司在重整期间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ST浪奇000523)发布公告,2021年10月19日,公司收到广州中院送达的《决定书》(2021)粤01破282-1号,准许公司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ST长动拟向大洲娱乐借款不超1亿元

  *ST长动000835)发布公告,根据公司目前的融资状况及近期的资金需求,公司拟向关联方大洲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借款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分多笔循环滚动使用。借款利率参照银行等金融机构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及出借人实际融资成本,在不得高于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之上50%的范围内,由双方在签订借款协议时协商确定。

  建艺集团:中标深圳中医院装修装饰工程等4个项目 项目金额合计2.6亿元

  建艺集团002789)10月20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中标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项目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Ⅱ标等4个工程项目,项目金额合计2.6亿元。

  众生药业子公司众生睿创获得一项韩国专利证书

  众生药业00231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生睿创”)收到韩国知识产权局(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颁发的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为:(抗流感病毒嘧啶衍生物) 。

  毅昌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毅昌股份00242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10月18日、2021年10月19日、2021年10月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38%。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延安必康股东阳光融汇减持906.05万股

  延安必康00241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收到阳光融汇发来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其于2021年10月8日至2021年10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06.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本次减持后阳光融汇持有公司股份7661.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95%,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易联众:吴一禹辞任总经理职务

  易联众30009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吴一禹先生的辞职报告,吴一禹先生因年龄和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吴一禹先生总经理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4年7月4日,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设研院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设研院300732)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批复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北清环能股东王凯军等人合计减持202.27万股

  北清环能00080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董事王凯军先生、总裁谢欣先生、副总裁甘海南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北清环能股份的通知》。因个人资金需求,王凯军先生、谢欣先生、甘海南先生于2021年10月20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02.2673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0.8327%)。

  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中泛置业遭贷款人要求立即偿还1.59亿美元

  泛海控股000046)发布公告,2019年9月23日,该公司境外附属公司中泛置业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中泛控股有限公司(系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为借款人的控股股东,股份代号:00715.HK,以下简称“中泛控股”)及若干成员公司(作为担保人)与OCM Harbour Investments Pte.Ltd.(作为贷款人)签订了融资协议。

  2021年6月2日,贷款人发出利息支付通知,宣布该贷款项下所有未偿还本金及应计利息、该贷款项下所有其他欠款于2021年9月27日到期应付。借款人未能于2021年9月27日支付上述到期应付款项。此外,融资协议项下的若干现金利息已于2021年9月30日到期应付,但借款人于到期时并未悉数偿还。

  2021年9月30日,贷款人、借款人及担保人签订了豁免函,贷款人同意待豁免函所列明的若干条件达成后,可将上述已到期的应付未付欠款延期至2021年12月28日支付。

  2021年10月19日,公司获悉中泛控股已收到贷款人发出的违约通知,其中表明借款人未能达成豁免函中所列明的若干条件。因此,贷款人要求立即偿还该贷款项下所有未偿还欠款,总金额为1.59亿美元。

  世龙实业内斗落幕 曾道龙、刘林生出局

  10月19日晚,世龙实业002748)(002748,SZ)发布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再次更正公告,对决议内容进行了再次更正,更正后,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议案一、二,否决了议案三、四、五。

  在8月25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根据此前决议,罢免曾道龙、刘林生的议案未获通过,罢免刘宜云的议案获得了通过,因此刘林生一方宣布获胜。

  决议再次更正后的结果显示,曾道龙、刘林生被罢免了公司董事职务,而刘宜云保留了董事职务,目前,公司董事会共有5个席位,刘宜云方面控制着3个董事席位。

  10月20日上午,世龙实业代行董秘刘宜云向记者表示,随着股东大会决议的(再次)更正,公司内部的斗争可以说是告一段落,不过,公司信息披露渠道仍然掌握在曾道龙手中,并未向公司移交。

  楚江新材控股股东质押3500万股

  楚江新材002171)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楚江集团”)于2021年10月19日质押35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1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62%。

  优彩资源半年度拟实施每10股派1元

  优彩资源002998)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

  合力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合力泰002217)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华森制药获得平消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华森制药00290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平消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标志着该产品已完成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变更工作,公司已成为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公司将尽快开展市场营销工作。

  平消片适应症:活血化瘀,散结消肿,解毒止痛。对毒瘀内结所致的肿瘤患者具有缓解症状,缩小瘤体,提高机体免疫力,延长患者生存时间的作用。

  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暨将于10月21日复牌

  冀东水泥000401)发布公告,2021年10月2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吸收合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简称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交易获得无条件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重大资产重组》等有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冀东水泥,股票代码:000401)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冀东转债,债券代码:127025)将自2021年10月21日开市时起复牌。

  英飞特拟回购注销9.24万股限制性股票

  英飞特300582)发布公告,鉴于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原2名激励对象已离职,公司拟回购注销其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共计9.24万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为2.467元/股。

  新兴装备董事张建迪等拟减持不超31.35万股

  新兴装备00293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部分董事、监事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公司董事张建迪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505%),监事王福军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6%)。

  得润电子:子公司成为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产品供应商 项目总金额约27亿元

  得润电子002055)10月20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美达电器已和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由于保密要求,暂无法披露其名称)达成合作,成为其新能源汽车平台车型“ODP集成式车载电源管理模块”产品的供应商。本项目生命周期6年,生命周期预计总金额约27亿元。

  北清环能董事长匡志伟增持202.27万股

  北清环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匡志伟先生及上海大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大朴”)的通知,上海大朴通过管理的大朴多维度55号私募基金(简称“大朴基金”)于2021年10月20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20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27%。

  国科微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即将届满

  国科微300672)公告,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将于2022年4月14日届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为196.0992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09%,公司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票尚未对外出售,未出现用于抵押、质押、担保或偿还债务等情形。

  赛摩智能:与欧姆龙自动化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赛摩智能300466)10月20日晚间公告,与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围绕“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服务”领域在锂电、氢能、食品及服务行业开展市场、项目、技术、产品等方面全面战略合作。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签署表决委托协议 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国药兆祥

  10月20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投资”)与国药兆祥(长春)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兆祥”)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康平投资以全部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失去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国药兆祥成为上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药兆祥是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大宗常用中药材经营、中药材进出口业务、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形成了药材贸易、代理业务、中成药生产三足鼎立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在河北安国、安徽亳州等地有多家上游药材供应公司,采购的药材主要销售给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药材企业,建立了遍及全国各地的营销网络,是中国最大、最可信赖的中药原料药供应商之一。

  公告表示,紫鑫药业及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面临债务危机导致的经营困境,引入具备国有资产及产业背景的控股股东,有利于在资金、资源上给予上市公司有效支持,优化公司股东结构,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同时控股股东的中医药产业背景有助于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本次变更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法人治理水平的提升、经营管理持续稳定和业务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新兴装备董事张进累计减持93.66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新兴装备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0月19日,公司董事张进先生、副总经理胡杨先生的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截至2021年10月19日,张进先生在本次减持计划中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3.66万股。副总经理胡杨先生在本次减持计划中未减持公司股份。

  华森制药:获得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及平消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

  华森制药10月20日晚间公告,获得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及平消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同时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用于活动性十二指肠溃疡的短期治疗等;平消片为临床广泛用于多种实体肿瘤的中成药。

  冀东水泥:吸收合并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明起复牌

  冀东水泥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吸收合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将自10月21日开市时起复牌。

  华森制药获得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华森制药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标志着该产品已完成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变更工作,公司已成为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公司将尽快开展市场营销工作。

  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的主要成分为奥美拉唑和碳酸氢钠,本品服用后,所含有的碳酸氢钠成分在胃部直接中和胃酸,同时依靠碳酸氢钠的抗酸作用,使奥美拉唑在胃部就能被直接吸收而不会被胃酸降解,从而迅速起效,更快地解除患者病痛。

  中创环保股东坤拿商贸累计减持438.15万股

  中创环保30005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坤拿商贸”)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比例达到1%的告知函》,2019年2月18日至2021年10月20日,坤拿商贸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执行法院裁定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38.15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圣邦股份:拟3亿元投建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

  圣邦股份300661)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并在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阴圣邦微电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建设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约3亿元。

  冀东水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21日起复牌

  冀东水泥公告,2021年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吸收合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交易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将自2021年10月21日开市时起复牌。

  伊戈尔:目前公司向华为等主要提供高频变压器产品 暂未涉及其它业务

  伊戈尔002922)10月20日晚间披露股票异动公告,近日,A股市场对“华为+储能”相关概念关注度较高,截至目前,公司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及其指定的交货方主要提供高频变压器产品,暂未涉及其它业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豫能控股:子公司拟1.17亿元投建襄城县库庄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豫能控股001896)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襄城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豫能新能源公司、南阳天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拟与河南硅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按照51%:43%:6%比例,出资5000万元成立豫能襄城新能源有限公司。襄城新能源公司拟在襄城县库庄镇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336MWp,项目总投资为1.17亿元。

  世龙实业再发股东大会决议更正公告 公司内斗以曾道龙、刘林生出局告一段落

  10月19日晚,世龙实业(002748,SZ)发布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再次更正公告,对决议内容进行了再次更正,更正后,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议案一、二,否决了议案三、四、五。

  具体来看,在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共有5项议案交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第一、二项分别为罢免曾道龙、刘林生董事职务的议案,第三项为罢免刘宜云董事职务的议案,第四、五项分别为提名新董事的议案。

  根据此前决议,罢免曾道龙、刘林生的议案未获通过,罢免刘宜云的议案获得了通过,因此刘林生一方宣布获胜。但对于这个结果,刘宜云一直不认同,认为没有投票资格的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龙强投资)在股东大会上投票了。

  而此次再次更正后的结果显示,曾道龙、刘林生被罢免了公司董事职务,刘宜云则保留了董事职务。目前,公司董事会共有5个席位,刘宜云控制着3个董事席位。

  世龙实业的内斗也引来了江西证监局的关注,10月19日晚,世龙实业还发布了一则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江西证监局下发了一份对世龙实业、刘宜云、曾道龙、章慧琳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10月20日上午,世龙实业代行董秘刘宜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股东大会决议的更正,公司内部的斗争可以说告一段落,不过,公司信息披露渠道仍然掌握在曾道龙手中,并未向公司移交。

  股东大会决议再次更改

  世龙实业于2021年8月26日披露了《2021年世龙实业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63),8月28日披露了《2021年世龙实业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21-06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次更正只是对一些数据进行了更正,对决议的结果并没有产生影响,而这次的再次更正,则由于关键股东的投票被剔除,结果发生了改变。

  公告显示,本次股东大会因龙强投资诉被告李宗标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江西省乐平市人民法院2021年6月30日作出(2021)赣0281民初2307民事裁定书,2021年8月27日作出(2021)赣0281民初2307-1民事裁定书,乐平市人民法院于2021年8月27日向公司通知,明确被告李宗标委托张昌佑在2021年8月25日以龙强投资名义投出的公司1529.99万股表决票的行为违反了民事裁定书的内容,不应予以计票。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共有5项议案提交大会表决,分别为《关于罢免曾道龙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刘林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刘宜云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舒云凡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增补欧阳祖友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告显示,更正前,本次股东大会否决了议案一、二;更正后,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了议案一、二,否决了议案三、四、五。

  根据再次更正后的决议公告,曾道龙、刘林生被罢免了公司董事职务,刘宜云仍然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而提名两位新董事的议案未获通过。

  公司内斗告一段落

  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实际控制人的世龙实业,公司董事会内部形成两派,分别以刘宜云和刘林生为代表,两方均想夺得公司的控制权。

  先是刘宜云提请召开股东大会进行换届未获通过,此后刘林生一方罢免了刘宜云董事长职务,又解聘了公司总经理张海清,选举曾道龙为公司的董事长,同时兼任公司总经理。

  为了控制董事会,双方各自提请罢免对方的董事职务,从而达到控制董事会的目的,直至将各自的议案提交至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在公司原董秘章慧琳辞职之后,公司的信息披露渠道一直掌握在曾道龙手中。如今,通过曾道龙,公司披露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再次更正的公告,也就显示出公司董事会的内部斗争有了结果,刘宜云一方已经控制了公司。

  刘宜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龙强投资在股东大会上的投票不予计票是法院出具的裁定书,曾道龙如果不披露,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因此这份(再次)更正公告才能披露出来。

  不过,刘宜云还表示,目前公司的信息披露渠道还掌握在曾道龙手上,他仍然拒不向公司移交信息披露的工具。刘宜云称,目前公司已经和曾道龙解除了劳动关系,曾道龙不再是公司的员工,不能正常进入公司。

  对于这一说法,记者致电曾道龙,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在世龙实业陷入内斗时,公司的内部治理和信息披露的混乱也受到监管部门的关注。

  10月19日晚,世龙实业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收到江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刘宜云、曾道龙、章慧琳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1】8号(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指出,世龙实业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2020年11月25日,公司时任董事长刘宜云向全体董事发布《关于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通知》,该会议未提供并披露董事、监事候选人的详细资料,违反《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29号)第十九条第一款、第四十四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证监会公告[2016]22号)第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

  二是2021年7月9日,曾道龙根据世龙实业第二十四次监事会决议提议并向全体董事发布《关于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通知至召开日间隔时间为2日,违反了《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29号)第三十一条规定以及《世龙实业公司章程》第一百二十三条规定。

  三是2021年1月7日,公司收到乐平市人民法院向世龙实业出具《乐平市人民法院通知书》,通知世龙实业“不能接受任何人,任何单位将盖有江西电化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大龙实业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特别是对世龙实业高管之间的人事变动的文件)。如文件有违规定,该文件不产生相应的法律效力”。公司迟至2021年5月26日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中披露《乐平市人民法院通知书》的内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八项等规定。

  四是2021年8月13日,公司收到乐平市人民法院向世龙实业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内容为:依法协助执行(2021)赣0281民初2307号民事裁定书中裁定的事项。公司迟至2021年8月26日在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中披露乐平市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内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八项等规定。

  五是2021年5月16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江西电化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大龙实业有限公司向世龙实业董事会提请增加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具体提案为《关于罢免曾道龙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刘林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公司未披露上述新增临时提案内容,未披露将上述临时提案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的详细依据,合法合规性审查以及法律意见书等内容,违反《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证监会公告[2016]22号)第十四条第一款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8号-股东大会》中“股东大会的提案”第二条的规定。

  决定书表示,刘宜云作为公司时任董事长,章慧琳作为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曾道龙作为公司董事长,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条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其中,章慧琳对上述全部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刘宜云对上述第一、第三项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曾道龙对上述第二、第四、第五项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江西证监局决定对世龙实业及刘宜云、曾道龙、章慧琳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500692098

  责编 魏官红

  华自科技300490)拟提前赎回“华自转债“

  华自科技发布公告,自2021年9月22日至10月19日,公司股票已连续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华自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12.03元/股),已触发“华自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根据《募集说明书》中有条件赎回条款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决定按照债券面值(100元/张)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华自转债”。

  “华自转债”(债券代码:123102)面值:100元/张,赎回价格:100.276元/张(含当期应计利息,当期年利率为0.4%,且当期利息含税),扣税后的赎回价格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结算公司”)核准的价格为准。本次赎回登记日:2021年11月18日,赎回日:2021年11月19日,停止交易和转股日:2021年11月19日。

  德尔股份:电池保护罩产品获Volkswagen AG定点 生命周期销售额预计达7500万欧元

  德尔股份10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Carcoustics近日收到客户Volkswagen AG(简称“VW”)的正式供应商项目定点函。VW是全球领先的整车制造商,公司及子公司通过前期的有效沟通和努力,为其研发生产的电池保护罩产品将应用于PHEV2(B-GH)项目,生命周期销售额预计达7500万欧元。

  德尔股份表示,公司及子公司在降噪隔热及轻量化类产品方面布局多年,拥有声学、热力学的核心技术及工艺优势。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和研发,为客户量身打造定制化的声学、热力学及轻量化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涉及隔音隔热类和电磁兼容屏蔽类等领域。在配套传统汽车的同时,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业务,积极拓展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目前已为新能源汽车研发了电池保护罩、电池组电磁屏蔽罩、电机包覆和空调压缩机包覆等产品。

  德尔股份称,本次为VW研发的具有D-KTL涂层的标准铝合金成型的PHEV电池保护罩,具有高防火性能特点,能更好地提升电动汽车安全性能。本次成功获得VW的定点,是公司及子公司该类新产品及业务的有效开拓。

  紫鑫药业控制权将变更 国药兆祥成公司控股股东

  10月20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公告,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康平投资与国药兆祥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康平投资以全部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失去公司的控制权,国药兆祥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控制权。

  据悉,此次变更构成紫鑫药业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本次变更后,郭春生不再为紫鑫药业实际控制人;本次表决权被委托方国药兆祥为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因目前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处在股份变更阶段,因此紫鑫药业实际控制人待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变更后确认。

  具体来看,康平投资将持有的紫鑫药业2.85亿股,占股本总额22.28%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由此成为上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与此同时,康平投资的股东郭荣、刘瑞宝、仲桂兰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分别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29.5382%、6.3515%、24.2603%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同步成为康平投资的控股股东。

  天眼查显示,国药兆祥是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大宗常用中药材经营、中药材进出口业务、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形成了药材贸易、代理业务、中成药生产三足鼎立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

  据悉,国药兆祥在河北安国、安徽亳州等地有多家上游药材供应公司,采购的药材主要销售给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药材企业,建立了遍及全国各地的营销网络,是中国最大、最可信赖的中药原料药供应商之一。

  其实,国药兆祥的入主早已有迹可循。在2021年4月20日,紫鑫药业曾发布公告,公司与国药兆祥签署金额为3亿元的《原材料购销协议书》。协议签订有利于保障公司原材料稳定供应,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积极影响。2021年10月12日,在《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中显示,国药兆祥通过竞拍获得紫鑫药业无限售流通股1000万股,成交价格为2649万元。

  紫鑫药业方面表示,公司及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面临债务危机导致的经营困境,引入具备国有资产及产业背景的控股股东,有利于在资金、资源上给予上市公司有效支持,优化公司股东结构,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同时新进控股股东中医药产业背景有助于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本次变更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法人治理水平的提升、经营管理持续稳定和业务向好发展。

  “此次表决权的委托可以看出原控股股东康平投资为使上市公司摆脱困境的决心,此次引入的控股股东强大的国资背景有助于在资金、资源上为紫鑫药业提供有效助益。”有吉林省内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同时,国药兆祥及其母公司国药药材在业务上与紫鑫药业有较高契合度,有助于上市公司未来中医药领域的布局和协同。

  苏文电能:思贝尔拟投资8500万元建立合资公司

  苏文电能300982)10月2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思贝尔拟与洛凯股份603829)共同投资建立合资公司思贝尔电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1亿元,思贝尔认缴出资8500万元,持85%股份。

  博世科:“博世转债”转股价将调整为11.26元/股

  博世科300422)发布公告,“博世转债”的转股价格将调整为11.26元/股,调整后的转股价格自2021年10月25日(新增股份上市日)起生效。

  莱茵体育主要股东莱茵达控股解除质押320万股

  莱茵体育000558)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莱茵达控股”)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已办理解除质押的手续,本次解除质押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5%。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及相关人员被浙江证监局罚款80万元

  金龙机电300032)公告,2021年10月20日下午收市后,公司分别收到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龙集团”)管理人、金龙集团一致行动人金美欧发来的邮件,获悉金龙集团、金美欧、金绍平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浙江证监局就金龙集团、金美欧超比例减持金龙机电股票一案,依据相关规定,决定:

  一、对金龙集团、金美欧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报告、公告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70万元罚款。其中,对金龙集团处以40万元罚款,对金美欧处以30万元罚款;

  二、对金龙集团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金绍平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运达股份股东中节能实业累计减持375万股 减持实施完毕

  运达股份30077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股东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节能实业”)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10月20日,中节能实业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75万股,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富临精工定增股票申请获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审核通过

  富临精工300432)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温州宏丰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

  温州宏丰300283)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于2021年10月20日召开了2021年第62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伊戈尔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伊戈尔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10月18日、2021年10月19日、2021年10月2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欣旺达定增股票事项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欣旺达300207)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果麦文化聘任刘方担任副总裁

  果麦文化30105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方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得润电子获得国内汽车客户开发定点通知书

  得润电子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美达电器已经和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由于保密要求,暂无法披露其名称)达成合作,成为其新能源汽车平台车型“ODP集成式车载电源管理模块”产品的供应商。该项目生命周期6年,生命周期预计总金额约27亿元。

  温州宏丰: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的申请获审核通过

  10月20日,温州宏丰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于2021年10月20日召开了2021年第62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温州宏丰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89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

  富临精工: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获审核通过

  10月20日,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

  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同时要求公司在收到《告知函》后以临时公告方式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五个工作日内报送募集说明书(注册稿)及相关文件,同时报送诚信记录核查表,并在十个工作日内汇总补充报送与审核问询回复相关的保荐工作底稿。

  富临精工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2.57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现在已低度控盘,投资者可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三环集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中证监注册批复

  10月20日,三环集团30040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291 号),批复如下:

  一、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公司本次发行应严格按照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申报文件和发行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环集团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9.11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很集中,呈高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帝欧家居将发行15亿元“帝欧转债” 10月25日开启申购

  帝欧家居002798)公告,公司将发行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为“帝欧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47”。本次可转债发行原股东优先配售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1年10月25日(T日),网上申购时间为T日9:15-11:30,13:00-15:00。

  据悉,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帝欧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2021年10月22日,T-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帝欧家居的股份数量按每股配售3.877元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金额,再按100元/张的比例转换为张数,每1张为一个申购单位,即每股配售0.038770张可转债。原股东的优先配售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代码为“082798”,配售简称为“帝欧配债”。

  此外,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参加该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的申购,申购简称为“帝欧发债”,申购代码为“072798”。每个账户最小认购单位为10张(1000元),每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超过10张的必须是10张的整数倍,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如超过该申购上限,超出部分申购无效。申购时,投资者无需缴付申购资金。

  多瑞医药拟使用募集资金2.03亿元向子公司湖北多瑞增资实施募投项目

  多瑞医药301075)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年产1600万袋醋酸钠林格注射液(三期)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多瑞药业有限公司。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03亿元向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湖北多瑞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湖北多瑞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2.33亿元,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环集团定增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三环集团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得润电子:控股子公司和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达成合作

  得润电子公告,子公司美达电器已经和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达成合作,成为其新能源汽车平台车型“ODP集成式车载电源管理模块”产品的供应商。本项目生命周期6年,生命周期预计总金额约27亿元。

  阳光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186.3亿元

  10月20日晚间,阳光城对外发布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86.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60.7%。

  此外,阳光城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超过 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695.33 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 226.54%;为其他资产负债率不超过 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60.14 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 19.59%。

  据公告,上述三类担保合计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 941.77 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 306.84%。

  阳光城于公告中表示,除上述三类担保,该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扬子新材拟改聘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

  扬子新材发布公告,原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已趋于饱和,不再承接公司2021年审计业务。考虑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2021年年报审计的需要,公司拟变更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美联新材拟9000万元增资子公司安徽美芯 加快公司规模化发展

  美联新材300586)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美芯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美芯”)拟新增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该等新增注册资本由公司、黄伟汕、张朝益、段文勇、易东生、曾振南、林华山和吴伟诚以合计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认缴。其中,公司拟以货币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认缴安徽美芯新增注册资本3600万元;控股股东黄伟汕拟以货币出资人民币7550万元,认缴安徽美芯新增注册资本3020万元。

  本次以自有资金增资安徽美芯并放弃部分优先认缴出资额系公司基于整体行业布局及自身资金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关联方资源,有利于公司在锂电池隔膜行业开展布局,增强安徽美芯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及项目正式投产后的运营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锂电池隔膜业务发展壮大,有利于加快公司规模化发展,增加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深圳机场:拟清算注销运输公司 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发展

  10月20日下午盘后,深圳机场发布关于清算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称,为提升深圳机场地面交通集疏运保障能力,打造与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相匹配的地面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深圳机场与深圳巴士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将运输公司业务移交巴士集团,运输公司停止运营。按照政府部门有关清退不具备竞争优势的非主营业务(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的要求,拟对运输公司实施清算注销。

  对于清算注销的原因,深圳机场表示,运输公司已不具备持续经营的可能性。近年来随着深圳市地铁网络的不断完善,机场出行分担率持续上升,旅客个性化出行方式不断丰富,运输公司作为传统运输企业,其业务模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机场专线运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明显不足,经营形势不断恶化。2016年至2020年,运输公司运营成本持续上升,利润总额逐年下降,2020年亏损1077万元,已不具备持续经营的可能性。此外,运输公司停止运营并已移交全部业务。

  深圳机场表示,运输公司注销将使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但有利于公司缓解经营压力,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发展,提高企业的运营质量和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联创股份:公司PVDF目前尚未达到新能源汽车锂电级技术标准

  联创股份300343)10月20日晚间披露股票异动公告:目前公司生产的PVDF主要应用在涂料和3C产品领域,目前尚未达到新能源汽车锂电级技术标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中简科技定增股票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中简科技30077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受理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证上审〔2021〕463号),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海南高速:收到总经理郭强书面辞职报告

  10月20日盘后,海南高速公告称,收到董事、总经理郭强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显示,由于工作变动原因,郭强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海南高速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郭强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公司的正常经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郭强未持有公司股份。

  奥赛康增发收购资产事项将于近日上会

  奥赛康002755)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

  双环传动拟向广东埃科思增资以切入汽车智能化光学模组项目

  双环传动00247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2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与浙江浙大联合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浙大联创”)、北京的卢深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的卢”)、自然人高冬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向广东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埃科思”)增资3000万元,认购广东埃科思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元。

  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750万元,认购广东埃科思新增注册资本500万元,出资额超出所认购注册资本的部分250万元计入广东埃科思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东埃科思2.5%的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与各增资方共同向广东埃科思增资,旨在充分发挥和利用各方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优势互补,适当切入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汽车智能化光学模组项目,以获取中长期投资回报。

  第一创业将发行不超8亿元面向专业投资者次级债券

  第一创业002797)公告,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8亿元(含8亿元)。本期债券简称“21一创C1”,债券代码“149679”。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仅面向专业投资者中的机构投资者发行,专业投资者中的个人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不得参与发行认购。

  据悉,本期债券的询价区间为4.50%-5.50%,该公司和主承销商将于2021年10月22日向网下专业投资者中的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2021年10月25日,为本期发行接受专业机构投资者网下认购的起始日。

  知识产权侵权案胜诉 天赐材料获赔超3000万元

  10月20日,天赐材料002709)发布公告,就公司涉及的侵害技术秘密一案获再审审查终结,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再审申请人华慢、刘宏、安徽纽曼的再审申请,至此,公司一方通过刑事、民事多方位维权,终获全胜。目前,天赐材料已收到侵害技术秘密纠纷一案的强制执行款3171.08万元,将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该案件系最高法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第一案,并入选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2020年十大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3月1日发文称:“该案二审判决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七条第三款关于惩罚性赔偿的规定,在认定侵权人存在恶意侵权、情节极其严重的基础上,顶格5倍适用惩罚性赔偿,判赔金额达3000余万元,彰显了严厉打击恶意侵权行为的司法态度,明确传递了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的强烈信号,是强化商业秘密司法保护、积极落实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的生动司法实践”。

  刑事民事多方维权全面胜诉

  据了解,此案件历时多年,天赐材料多方维权,彰显严厉打击恶意侵权行为、积极维护自身利益、保护商业秘密的坚定立场。梳理公开判决书显示,天赐材料原研发人员华某违反公司保密规定,将其所掌握的天赐材料“卡波”有关生产工艺等技术信息非法披露给安徽纽曼公司及刘某、朱某良、胡某春等人,并利用安徽纽曼公司具体实施侵犯天赐材料商业秘密行为,进行非法的牟利。经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华某犯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刘某犯侵犯商业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朱某良犯侵犯商业秘密罪,因认罪态度良好,免予刑事处罚。

  与此同时,为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天赐材料同步对安徽纽曼公司、华某、刘某、胡某春、朱某良等侵害公司“卡波”技术秘密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判决胜诉后,最高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认定,华某违反保密义务和保密要求,将天赐材料技术秘密披露给安徽纽曼公司使用,侵害了天赐材料技术秘密;刘某、安徽纽曼公司明知华某非法披露天赐材料技术秘密,仍予以获取并通过安徽纽曼公司使用,构成侵权;胡某春、朱某良明知华某、刘某、安徽纽曼公司非法披露、获取、使用天赐材料技术秘密,仍予以帮助,也构成共同侵权。

  据此,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安徽纽曼公司非法使用技术秘密,主观恶意严重,构成以“侵权为业”,在侵权赔偿额的认定上适用惩罚性赔偿的规定,根据安徽纽曼公司的侵权获利的5倍确定本案件的损害赔偿数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判决安徽纽曼公司赔偿天赐材料经济损失3000万元及合理开支40万元,华某、刘某、胡某春、朱某良对前述赔偿数额分别在500万元、300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二审判决生效后,安徽纽曼公司、华某、刘某不服最高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又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了再审,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10月12日作出了驳回安徽纽曼公司、华某、刘某再审申请的裁定。

  适用惩罚性赔偿具有里程碑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件的判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2021年3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害知识产权民事案件适用惩罚性赔偿的解释》,以立法的形式明确了适用惩罚性赔偿的标准。

  据悉,天赐材料非常重视自主研发和创新,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已经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日化及特种化学品和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财报显示,2018年至2020年,天赐材料每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10亿、1.26亿、1.68亿,逐年增长。

  有业内律师表示,从以往数据来看,商业秘密的案件赔偿额度普遍不高,天赐材料商业秘密侵权纠纷案的3000多万元巨额经济赔偿无疑给此类案件的维权打了一支强心剂。惩罚性赔偿制度具有补偿、惩罚、威慑与预防功能,对于打击恶意侵权行为、有效保护基于商业秘密产生的竞争优势,进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具有明显的现实作用。

  帝欧家居将发行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申购日为10月25日

  10月20日,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将发行1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为“帝欧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47”。本次可转债发行原股东优先配售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1年10月25日(T日),网上申购时间为T日9:15-11:30,13:00-15:00。

  据悉,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帝欧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2021年10月22日,T-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帝欧家居的股份数量按每股配售3.8770元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金额,再按100元/张的比例转换为张数,每1张为一个申购单位,即每股配售0.038770张可转债。

  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参加该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的申购,申购简称为“帝欧发债”,申购代码为“072798”。每个账户最小认购单位为10张(1000元),每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超过10张的必须是10张的整数倍,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如超过该申购上限,超出部分申购无效。申购时,投资者无需缴付申购资金。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发行人现有总股本386,893,064股,按本次发行优先配售比例计算,原股东可优先认购帝欧转债上限总额为14,999,844张,约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总额1500万张的99.9990%。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3%、第二年0.5%、第三年1%、第四年1.6%、第五年2%、第六年2.5%。到期赎回价为115元。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3.53元/股。

  圣邦股份拟3亿元投建集成电路涉及及测试项目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逾1倍

  10月20日晚间,模拟芯片企业圣邦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并在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阴圣邦微电子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建设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约3亿元。

  公告披露,圣邦股份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江阴圣邦注册资本5000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为上市公公司自有资金。从投资协议内容来看,圣邦股份拟在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计划用地面积约30亩,建设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则协助圣邦股份办理项目公司注册、项目审批和国有土地使用权等报批手续,对圣邦股份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矛盾与问题提供协调服务。

  “公司本次拟对外投资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扩大团队规模,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圣邦股份表示。

  同时,圣邦股份提示风险,考虑到未来市场和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本次对外投资涉及的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

  资料显示,圣邦股份是一家模拟集成电路研究、开发与销售企业,产品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其信号链模拟芯片包括音频功率放大器、视频缓冲器、模拟开关等,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包括微处理器电源监控电路、降压转换器等。圣邦股份于2017年登陆创业板。

  2021年圣邦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4.24亿元-4.60亿元,同比增长105.03%-122.35%。其中,圣邦股份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64亿元-2.00亿元,同比增长60%-95%。业绩变动主要系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产品销量增加,相应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圣邦股份所处的模拟芯片市场保持着高景气。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年增速将从2020年的6.8%增加至2021年的19.7%,达到5272亿美元。其中,模拟芯片增速达到21.7%,排名第三。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圣邦股份股价一路走高,8月初股价达389元/股,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此后,圣邦股份股价进入“盘整”状态,截至10月20日收盘,圣邦股份报320.21元/股,最新市值752.8亿元。

  国信证券2021年公司债(第五期)品种一及品种二票息定为3.28%、3.63%

  国信证券发布关于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五期)票面利率公告,根据网下向专业投资者询价结果,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品种一的票面利率为3.28%,品种二的票面利率为3.63%。

  四川路桥拟收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产 定增引入能投集团、比亚迪作为战投

  四川路桥600039)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川高公司、藏高公司、四川成渝601107)、港航开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交建集团100%股权,其中,川高公司、藏高公司、四川成渝分别持有的交建集团51%股权、39%股权、5%股权以股份对价支付,港航开发持有的交建集团5%股权以现金对价支付;向蜀道集团、川高公司、高路文旅发行股份购买高路建筑100%股权;向川高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高路绿化96.67%股权。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0月21日开市起复牌。

  此外,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同时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能投集团、比亚迪002594)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股份的认购。公司拟以6.87元/股的价格向能投集团、比亚迪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总共向特定对象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30%,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5亿元。其中,拟向能投集团非公开发行7278.02万股股票,拟向比亚迪非公开发行2911.21万股股票,公司另外拟向交投产融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为2.62亿股。

  第一创业:拟公开发行不超8亿元的次级债券

  10月20日,第一创业发布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8亿元(含8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数量为不超过800万张(含800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

  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本期债券的询价区间为4.50%-5.50%,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1年10月22日向网下专业投资者中的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1年10月25日公告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第一创业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04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佛燃能源:收到归还财务资助款项

  10月20日,佛燃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广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等开展液化天然气调峰储气库项目合作并对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广东小虎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小虎公司”)提供20997.6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此次财务资助借款期限为18个月,借款利率为年利率4.35%(单利),还款方式为借款期限届满时一次性偿还全部本金和利息。

  近日,公司收到借款人小虎公司归还的上述财务资助借款本金20997.6万元及利息约1370.09万元,合计人民币约2.2368亿元。至此,小虎公司已将上述财务资助的全部本金及利息归还公司,此次财务资助未出现逾期情况。

  佛燃能源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34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很集中,呈高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

  阳谷华泰:实控人王传华质押的1013万股延期购回

  10月20日,阳谷华泰30012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传华的通知,王传华对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延期购回业务,涉及1013万股,质押延期购回到期日为2022年10月18日。

  阳谷华泰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57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四川路桥拟引能投集团和比亚迪为战投 三方将联手拓路锂电产业

  四川路桥10月20日晚间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交建集团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后的100%股权、高路建筑100%股权及高路绿化96.67%股权。

  同时,四川路桥拟以6.8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方交投产融及战略投资者能投集团、比亚迪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约25亿元。

  其中,四川路桥拟向能投集团非公开发行7278.02万股股票,拟向比亚迪非公开发行2911.21万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和相关税费后,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以及标的公司项目建设等。

  注入资产解决同业竞争

  公告显示,此次重组交易对方为蜀道集团、川高公司、藏高公司、四川成渝、港航开发、高路文旅。

  蜀道集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蜀道集团目前持有川高公司100%股权、藏高公司100%股权、四川成渝35.86%股权,系川高公司、藏高公司、四川成渝控股股东,蜀道集团目前持有港航开发唯一股东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0.715%股权,高路文旅为川高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重组此前已有政策脉络。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精神,推动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交通强省”的战略目标,2021年5月,四川铁投集团与四川交投集团实施重组整合,新设合并组建蜀道集团。

  公告称,蜀道集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全省交通建设领域的主力军,是推动四川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实现交通强省的重要载体。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的批复》(川府函〔2021〕116号)精神,确定以四川路桥为主体,对交建集团等工程建设类企业,采取现金购买或者发行股份等方式进行整合。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实现对蜀道集团交通工程建设板块的整合,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

  从业务角度来看,四川路桥目前主营业务为公路桥梁工程施工、公路桥梁投资运营及水力发电。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延伸,增强公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板块战略布局,提升公路桥梁工程施工业务市场占有率。

  值得一提的是,就与四川路桥的同业竞争问题,蜀道集团于2021年6月2日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自上述《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出具之日起1年内采取现金购买或者发行股份等方式进行整合解决。

  通过本次交易对蜀道集团交通工程建设板块进行整合,将实现国有控股股东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三方联手拓展能源板块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为何四川路桥本次重组会引入四川能投与比亚迪为战略投资者?

  四川路桥公告称,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大土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设计、建设和运营,以及清洁能源、矿藏资源、新型材料、现代服务等多元产业开发方面的业务。

  根据公司制定并披露的《未来五年(2021-2025年)战略规划纲要》,公司在重点突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核心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培育能源板块、矿产资源板块、“交通+服务”板块,形成“1+3”产业布局,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及各板块的协同优质发展。

  其中,能源板块作为公司重要的培育板块,将加大清洁能源投入,完善锂电产业链闭环,使能源板块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支撑。

  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能投集团以能源化工、工程建设、类金融以及文化旅游为主营业务,能够与公司在基础设施板块与公司主业形成协同效应,公司旗下水利项目的专业化建设亦可与能投集团达成深度协作。同时,能投集团已前瞻布局锂矿、锂盐,而锂矿、锂盐作为锂电材料的重要原材料,可与四川路桥锂电材料业务构成高度协同效应,推动双方锂电业务共同发展。

  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比亚迪以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等为主营业务,能够与公司在能源板块的锂电材料产业链、工程施工车辆的“电动化”、矿产资源开发以及储能设备研发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

  紫鑫药业:国资接管表决权 国药兆祥成为控股股东

  紫鑫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康平投资与国药兆祥于2021年10月19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协议,康平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285,310,026股,占股本总额22.28%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包括但不限于股东提案权、股东表决权等相关权利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同意代为行使上述股份的表决权。国药兆祥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公司控制权。

  国资接管表决权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变更

  10月20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公告,2021 年10 月19 日,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康平投资将持有的公司285,310,026股,占股本总额22.28%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长春)医药有限公司行使。国药兆祥成为上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同时,康平投资的股东郭荣、刘瑞宝、仲桂兰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分别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29.5382%、6.3515%、 24.2603%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同步成为康平投资的控股股东。

  黄健军辞任奥克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

  奥克股份300082)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黄健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的申请,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jhb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