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一刀切”式限产 有机硅“价高货少” 供需仍紧 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2021-10-21 11:01: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1日,有机硅概念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晨化股份300610)涨超9%,新亚强603155)、东岳硅材300821)涨超4%,合盛硅业603260)、新安股份600596)、硅宝科技300019)跟涨。


  消息面上,在10月13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表示,保供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纠正有的地方“一刀切”停产限产或者“运动式”减碳。政策管控下,有机硅价格止涨趋稳。本周DMC价格与上周维持平稳,仍为6万元/吨,自9月份以来,DMC价格涨幅达60%。


  然而,有机硅供需基本面仍然偏紧,9月受限电限产影响,开工率较8月略有下跌,从80%降至78%,月度产量为12.19万吨,环比下降2.48%,主要是浙江减产较多,环比-5.8%。价格高位下,下游小企业难以盈利,已经停车,大企业仍然开工运行,DMC呈现价高货少局面,单体厂家以供应核心客户为主。

  平安证券指出,有机硅高景气度有望延续:报告期有机硅行业受下游产品出口市场旺盛、国内电力紧张、硅料价格上行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价格一路走高,其中DMC从年初的20000元出头涨到9月底的60000元,展望下半年上述供需面因素仍存,预计明年上半年之前有机硅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