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大涨6% 保险业数据承压挑战与机遇并存 10月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2021-10-21 13:45: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1日,保险板块持续走高,民生控股000416)直线封板,中国平安601318)盘中一度涨超6%,中国人寿601628)、九鼎投资600053)、中国太保601601)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9月上市险企寿险原保费收入同比-2.55%,产险原保费收入同比-4.93%;其中人保寿同比+9.69%涨幅最高,太平产同比+4.02%涨幅最高,1-9月太平寿同比+2.83%涨幅最高,1-9月太保产同比+2.92%涨幅最高。从数据看,保费行业持续承压,负债端拐点仍未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1-9月平安个险新单963亿元、同比-1.53%,代理人持续流失+惠民保、其他保司高现金价值的增额寿等产品冲击+疫情反复下终端需求疲弱是新单负增长主因。但也有亮眼的改革措施初显威力,10月16日发布“招‘才’季”规划招募培养“优+”代理人,助力代理人提质增效。太平新领导班子的主动战略效果逐渐显现,代理人增长和保费同期增长,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华金证券指出,10月初以来保险股估值迎来阶段性修复,华夏幸福600340)债务重组方案落地,地产行业风险对投资端压制有所缓解是主因。负债端保费数据尚未改善,我们将密切关注代理人、开门红等先行指标,以期及时捕捉行业拐点。基于估值,推荐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和友邦保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