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道指低开80点 IBM跌超6%

2021-10-21 21:31:1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1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跌0.08%。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德国DAX指数跌0.18%,法国CAC40指数跌0.3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3%。

  美国WTI原油价格跌0.96%,报82.6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跌1.1%,报84.2美元/桶。

  【财经新闻】

  美联储褐皮书提及劳动力短缺26次供应链瓶颈37次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由里士满联储编制的最新经济展望调查褐皮书,数据采集自12个地方联储,采集数据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8日。褐皮书称,美国经济仍在稳步增长,但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瓶颈正在推升通胀压力,最新的褐皮书提及劳动力短缺26次,供应链瓶颈37次,相比之下,今年1月两者仅出现6次和9次。

  美国消费者监管机构质疑科技巨头如何处理消费者金融数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加强消费者保护和维护金融业竞争的一项举措,美国消费者监管机构预计本周将询问包括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如何处理消费者金融数据。据悉,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计划向两家公司发出一份长达55页的文件,要求他们提供关于如何收集、使用和营销消费者金融数据的信息。对此CFPB尚未置评。

  【公司新闻】

  特斯拉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389%

  特斯拉10月20日公布的该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创造了多项纪录,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该公司营收实现连续第五个季度创纪录,当季特斯拉的汽车产量和交付量也创下纪录。营收方面,特斯拉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87.7亿美元增加到137.6亿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GAAP净利润为16.2亿美元,同比增长389%(去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21亿美元。第三季度GAAP汽车毛利率为30.5%(扣除环保积分后为28.8%),上一季度特斯拉的汽车毛利率(不含环保积分)为25.8%。

  咨询和股票业务历史最佳!巴克莱银行Q3业绩超预期

  巴克莱银行今日公布了优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巴克莱银行第三季度在英国中心的税前利润达20亿英镑(约27.6亿美元),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16亿英镑,该项几乎是去年同期11亿英镑的2倍。巴克莱全球市场第三季度税前利润激增97%达到55亿英镑,其中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利润激增85%,至11.6亿英镑。巴克莱表示,今年前9个月,其咨询和股票业务的表现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佳表现,推动全球投资银行的有形股本回报率达到16.4%,而去年同期为10.5%。巴克莱预计2021年全年有形股本回报至少能达到10%;另外,巴克莱预计季度股息将占本年度总股息的三分之一左右。

  分析师:苹果拟明年Q1推出配有mini-LED显示屏的27英寸iMac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首席执行官(CEO)、显示屏分析师罗斯.杨(RossYoung)表示,苹果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一款新的、配有mini-LED显示屏的27英寸iMac。虽然Young没有透露确切的发布日期,但他给了一些即将上市的iMac的关键细节。他表示,这款27英寸iMac将配备与新发布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相同的mini-LED显示屏,该显示屏将支持ProMotion技术,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

  美光科技宣布考虑在美投建内存芯片工厂

  美光科技周三表示,正考虑在美国建造一家新的存储芯片工厂,但需要美国州和联邦补贴来抵消高于其亚洲工厂的成本。 美光科技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 Sadana称,美光科技计划在明年投入高达12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资金和30亿美元的研发支出资金,未来10年的投入将高达1500亿美元。Sadana指出,美光科技估计美国的内存芯片制造成本比亚洲高出45%。Sadana表示,美光科技的决定将取决于美国政府对建筑、工厂的补贴和对昂贵工具的投资税收抵免是否落实。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讨论这两个问题。

  Paypal计划以450亿美金收购Pinterest

  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已经提议以45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或成为规模最大的一笔社交媒体公司收购交易,超越微软在2016年以262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领英。据悉PayPal已报价每股70美元收购Pinterest,大部分为股票形式。PayPal希望在11月8日发布季度财报前顺利完成磋商并宣布交易。目前交易尚未敲定,条款仍可能发生变化。从时间点来看,PayPal对于收购尤为积极且迫切。一旦收购完成,PayPal和Pinterest的合并可以创建世界第一个完全集成的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平台,将PayPal的产品从纯粹的结账产品扩展到更广泛的电子商务产品。

  沃尔沃Q3核心盈利超预期但仍然面临“芯荒”问题

  沃尔沃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受其卡车需求强劲提振,该公司核心盈利仍高于市场预期,不过,该公司警告称,未来芯片短缺等问题或将影响生产流程。财报显示,沃尔沃Q3调整后运营利润由上年同期的72.2亿瑞典克朗增至94.0亿瑞典克朗(合10.9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88.7亿瑞典克朗。据了解,全球半导体短缺已经冲击了制造业的大部分供应链,尤其是汽车行业,这使得像沃尔沃等企业无法充分利用强劲的需求。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受到了芯片等零部件短缺和货运能力不足的影响,导致本季度生产中断,成本增加。该公司还警告称,无论是在卡车生产方面,还是在集团的其他业务,未来都将继续出现生产中断和停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l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