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美股三季报继续强劲!VIX恐慌指数收疫情来最低水平

2021-10-22 09:44:4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股三季度财报正式拉开序幕,随着银行、特斯拉等公司业绩强劲,标普500指数本周四达成7连涨,再创历史新高,VIX恐慌指数收于去年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普500指数周四收4549.78点,续创历史新高。VIX恐慌指数下跌3.1%,收15.01,创自2020年2月19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该指数在今年的平均水平为19.71。

  VIX恐慌指数衡量投资者对标普500未来30天波动率的预期,当股市大跌时,VIX恐慌指数会急剧上升。该指数的下跌也代表投资者对美国三季度财报和未来的信心。

  特斯拉本周三发布了最新季度的财报,尽管半导体短缺和供应链挑战阻碍了车辆的交付,该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7%,达138亿美元,利润同比增长389%,达16.2亿美元,大超分析师的预期。受业绩提振,特斯拉周四大涨3.26%,达894美元,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若再涨12%,将突破万亿美元市值。

  下周,Facebook、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将公布财报,如果这些巨头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那么将进一步提振美股。

  Susquehanna股票衍生品策略师Chris Murphy周四在报告中写道,虽然VIX恐慌指数大幅缓和,但市场其他部分的波动性仍然很高。过去两年时间里,CBOE 20年以上美债ETF波动率指数与VIX之间的比率正处于历史最高的99%分位,而CBOE新兴市场ETF波动率指数也同样升高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