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拟改名突出“元宇宙”业务 巨头纷纷布局元宇宙生态 板块持续火热

2021-10-22 10:38: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2日,元宇宙概念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青宝300052)涨超12%,共达电声002655)强势涨停,宝通科技300031)、汤姆猫300459)、顺网科技300113)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社交巨头Facebook正计划更改其公司名称,以更加凸显其专注构建“元宇宙”的发展重点,而可穿戴设备XR(即VR/AR)或成为其进军元宇宙领域的第一块敲门砖。脸书CEO扎克伯格计划在10月28日公司年度Connect大会上谈论更名事宜。

  更名后,Facebook本身可能会成为一家母公司旗下的众多产品之一,该母公司将负责管理Instagram、WhatsApp、Oculus等部门。事实上,脸书在“元宇宙”可穿戴设备领域已耕耘有时,目前有超过10000名员工专注于像AR眼镜这样的消费硬件。今年以来,扎克伯格更是加大了对这一领域的投入。就在几天前,脸书宣布,计划在欧洲再创造1万个岗位,帮助建立“元宇宙”。此消息一出,A股元宇宙情绪火热,多支“元宇宙”概念股票,近期出现了连续上涨。

  国泰证券认为,元宇宙是基于下一代网络技术搭建的全新生态,终端设备是通向元宇宙的接口,区块链是元宇宙经济体系的核心,创作者是建设元宇宙生态的工程师,元宇宙开始到了爆发期。

  1)终端:FacebookOculus在提升性能、降低售价后实现强劲增长,字节收购Pico后有望依托资本、内容与运营优势加速国内VR行业发展,VR设备普及可期;

  2)区块链:以区块链为基础的NFT游戏鼓励用户边玩边赚,在疫情时期交易量激增,元宇宙经济体系初步显现;

  3)创作者生态:Roblox上市后用数据展示其活跃的创作氛围与健康的商业模式,未来有望释放更大潜能。从产业布局来看,海外巨头侧重硬件设备的开发,国内巨头双管齐下,初创企业自2020年以来备受资本与巨头青睐。

  天风证券601162)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基础设施层侧链、Layer2等扩容解决方案和去中心化可修复存储系统的技术突破,交易速度与交易成本对区块链游戏的限制大幅降低,区块链游戏和元宇宙的经济体系得到安全可靠的存储保障,未来区块链游戏和元宇宙领域将是NFT行业扩张的主要领域,相关标的包括各游戏公司和元宇宙Roblox(RBLX.US)、汤姆猫。衍生应用层的价值捕获主要基于流量和需求变现,天风证券认为基于平台流量有潜力搭建NFT交易平台的公司包括哔哩哔哩(BIBL.US)(视频、游戏发行)、芒果超媒300413)(视频)、快手(01024)(短视频)、心动公司(02400)(游戏发行)、美团(03690)(生活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