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科技集体上涨 煤炭一波三折

2021-10-22 15:19: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主线趋势依然是新能源

  指数小幅回落,近期我们也反复强调,在当下的量能情况下,震荡是难免的,但是指数震荡不会影响到市场的赚钱效应,当前市场主线趋势依然是新能源,现在二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且这几天盘面让人更加欣喜的是,二季度双主线牛市的另一边,大科技也在逐步企稳,今天更是开始领涨两市,科技和新能源是两市表现较为抢眼的两大板块,我们认为,操作节奏上可以关注风电、光伏、储能的回踩低吸机会。

  长江证券:依旧看好新能源、金融、消费板块

  10月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业绩高增长以及估值切换成为市场的短期关注点。关注以下几条主线:第一是新能源板块,新能源产业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产业趋势向上并且全球政策共振的阶段,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强,是高景气、高成的长赛道之一。第二是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估值较低,随着基本面改善,配置的性价比或将趋于上升。第三是消费板块,消费板块三季度调整较多,高估值已有所消化,从长期的角度我们看好其中优质标的布局价值。第四是关注专精特新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新材料及底部股、超跌股的机会

  今年A股市场就是交易型市场,结构无论利好还是利空,只要股价在高位,都是“利空”,股价大概率将回调,结构无论是利好还是利空,只要股价在低位,都是“利好”或“靴子”落地,股价大概率将上涨,这就是今年的盘口特征。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新材料、传统能源、新能源、农林牧渔、信息技术及底部股、超跌股的机会,回避高位强势股的补跌风险及传统奢侈品消费高价股。

  和信投顾:科技集体上涨 煤炭一波三折

  行情相对稳定,不存在较大波动的空间。不过透过市场可以看出情绪其实隐隐有一种躁动的迹象,这为后期的上涨打下了基础,不过目前无论是消费也好,还是科技也好,包括下跌的碳中和也好,尚且没有板块能够走出主线地位,从而引领下一波趋势的,所以操作暂时要稳住,不过可加快节奏寻找有短线利好的做启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