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闻回顾: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来了

2021-10-24 15:43:2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财政部、税务总局:依照授权起草房地产税试点办法;北交所个人投资者资产不能低于1000万系误解;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份,扩散风险加大;详情>>>

  宏观新闻>>>

  财政部、税务总局:依照授权起草房地产税试点办法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新华社记者采访了财政部、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税务总局将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起草房地产税试点办法(草案),按程序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份 扩散风险加大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我国成功发射实践二十一号卫星

  今日9时2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

  金融资本>>>

  北交所个人投资者资产不能低于1000万系误解 网上打新及交易门槛为50万元

  10月23日,“北交所个人投资者资产不能低于1000万”登上部分平台热搜,经分析相关观点源头并采访业内人士,该表述片面地将网下询价的资产标准扩大为北交所个人投资者标准,容易引发市场误解。实际上,北交所已于9月17日发布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规定,个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市场新股申购及二级市场交易,只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海航集团及相关企业破产重整案的各重整计划(草案)均已获得表决通过

  10月23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联合工作组、管理人、债权人代表、出资人代表、债务人代表及职工代表等各相关方,对《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等海航集团及相关企业破产重整案的各重整计划草案表决情况进行核查。根据核查结果,海航集团及相关企业破产重整案的各重整计划(草案)均已获得表决通过。

  中信证券:低位价值的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称,近期对国内通胀压力和地产风险的悲观预期正在被修正,宏观流动性边际上有所宽松,市场层面机构资金恢复净流入,“短钱”定价格局正向机构定价格局转换,低位价值是配置首选,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配置上,低位价值仍是首选,建议围绕基本面预期处于低位的板块、估值处于低位的板块以及调整后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板块三个维度配置。

  产业新闻>>>

  中信建投: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

  中信建投601066)证券研报认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渠道生态健康运营稳健,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向往依然强烈,投资者依然对白酒赛道充满热情。高端酒企格局稳定增长稳健,次高端酒企全国化扩张及结构升级酝酿着巨大的成长机会,头部白酒企业产品、品牌、渠道形成的硬件优势,在内部激励落地之下有望进一步放大,迎来业绩增长新阶段。

  山西加强今冬明春煤矿增产保供期间安全生产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煤矿增产保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增产保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山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8.8亿吨,同比增长11.6%。

  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8000万

  截至2021年9月,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8000万,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服务用户总量超过3.2亿,华为运动健康APP全球月活用户达8300万。

  华为余承东:鸿蒙生态已成

  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自2019年HarmonyOS第一次发布以来,三年里,百万开发者、生态伙伴和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敢想、敢干、敢追求是我们不变的精神!今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1.5亿台搭载HarmonyOS的终端设备,更收获的是一个朝气蓬勃、不断向上的鸿蒙生态。鸿蒙,成了!

  公司新闻>>>

  宁德时代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300750)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渠道和产业链等方面优势,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恒大深圳等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全力以赴保交楼

  恒大集团消息,据悉,位于恒大总部所在地的恒大集团深圳公司包含深圳、东莞、江门、汕尾、珠海、中山6地10余个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全力以赴落实政府保交楼的要求。其中,进度较快的深圳恒大城市之光、江门恒大泉都、中山恒大御府等皆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将陆续向业主交付;深圳恒大珺睿大厦、深圳恒大城、东莞恒大悦龙台、珠海恒大滨江左岸等项目部分楼栋已于近期陆续封顶。

  藏格控股000408):冬季低温天气会对公司锂盐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 产量大约会降低30-40%之间

  藏格控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冬季低温天气会对公司锂盐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产量大约会降低30-40%之间。

  南方电网:将加快抽水蓄能建设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抽水蓄能发展,未来十年,将建成投产2100万千瓦抽水蓄能,同时开工建设“十六五”投产的1500万千瓦抽水蓄能,总投资约2000亿元,加上合理规模的新型储能,满足2030年南方五省区约2.5亿千瓦新能源的接入与消纳。

  特斯拉上调多款车型售价 Model S/X长续航版分别上调5000美元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将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上调了5000美元,现分别为94990美元和104990美元。此外,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调了2000美元,现分别为43990美元和56990美元。

  小米集团15.5亿元拿地打造上海总部

  关于在上海拿地,小米集团方面回复记者称:“我们这块地是早在2018前就规划的上海总部用地。上海总部职能由来已久,包括手机研发、金融、互联网业务等团队,目前还都是租赁物业分散办公。所以这块地规划建设上海总部,以便将来把这些团队集中到一起。并非外界猜测的那样。”

  海外新闻>>>

  英国监管机构暂停赣锋收购Bacanora锂业时间表Bacanora Lithium和赣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10月22日晚间发布声明说,英国并购委员会已暂停赣锋收购BacanoraLithium全部已发行股本的时间表,直到满足墨西哥的批准条件或获得豁免。今年5月,赣锋锂业002460)宣布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拟对Bacanora公司进行要约收购,交易金额不超过1.9亿英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jk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