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上窜下跳” 美油站上84关口 油价看涨态势不变

2021-10-25 10:18: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5日,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快速走高,板块中通源石油300164)、首华燃气300483)、中曼石油603619)等涨幅居前。从日线来看,该板块近期仍处于震荡区间之内,随美油的剧烈震荡而“上窜下跳”。

  从美油来看,近几个交易日,美油行情在80―84之间剧烈震荡,并于今日成功突破震荡区间,站上84关口。

  信达期货:美联储缩表在即 油价涨幅受抑

  宏观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是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缩表在即。针对能源危机问题,OPEC+决议维持11月40万桶/日的增产节奏不变,供应不及预期。俄罗斯方面上周暗示11月将不会对欧洲增加额外天然气供应,除非批准北溪2号管道通气。美国将于11月取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外国旅客限制,预计全球飞行旅行需求持续复苏,提振航煤需求。美伊谈判恢复时间未定,短期不会对油价构成压力。资金方面WTI基金净多头寸继续增加,市场投机情绪升温。IEA预计第四季度气油转换可能增加50万桶/日的原油需求,高盛、花旗等投行也对四季度油价持看涨态度。

  供应端,美原油产量上周录得1130万桶/日,最新活跃钻机数443座,页岩油私企逐步发力。

  需求端美炼厂开工率84.7%,位于五年均值附近。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成品油替代发电、取暖需求旺盛,裂差持续走阔。EIA全美库存上周小幅去库,库欣地区库存水为近五年最低。总体美国库存水平偏低,累库不及预期,支撑WTI涨势强于Brent。

  总体来看,中短期原油替代需求旺盛,库存低位基本面偏强,全球原油供应缺口约为250万桶/日。且存在寒冬进一步刺激需求预期,预计油价将继续上涨,四季度偏强运行。但需警惕伊朗石油回归、美国政府干预油价等宏观风险。

  国泰君安期货:短线高位震荡 中期上行趋势不变

  从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来看,只要海外市场还处于通胀而非滞胀格局,甚至即便美联储开启缩表也很可能无法阻止能源品的上行行情。考虑到海外主要经济体服务业依旧在复苏,这就意味着商品价格的上涨远未结束,短线回调或只是震荡市。当然,也意味着中期来看商品价格一旦筑顶点,下跌会很剧烈。考虑到短期OPEC+依旧按照原计划采取较为保守的增产节奏,在没有新的超预期供应增量前(如OPEC+出现计划外增产、美解除对伊原油出口制裁、美页岩油大幅超预期恢复等),外盘两油很有可能继续创新高。其中Brent很可能突破90美元/桶而对于内盘原油SC,随着未来仓单的进一步消化,以及亚洲地区近期柴油等成品油价格的走强或在未来带动炼厂开工率的小幅回升,中长期走势或继续强于外盘两油,未来可能突破580元/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