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全国试商用步伐临近 运营商5G消息领域项目采购需求增加

2021-10-25 10:54:1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随着5G消息全国试商用步伐的临近,记者统计,今年以来,5G消息领域各个主体的项目采购需求日益增大。近期,运营商更是发布多个支撑服务相关采购项目。其中,中移互联发布融合通信5G消息质量提升支撑公开比选采购项目,中国电信601728)广研院5G消息终端试商用验证公示。另外,还包括杭州天翼智慧城市5G消息融合通信网关平台建设项目、2021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移互部5G消息融合服务项目、江西移动2020年5G消息平台改造工程互通短信网关路由器采购项目、陕西移动2021年垃圾短彩信及5G消息策略优化服务项目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日前表示,公司积极协同行业共同推进5G消息正式商用平台的建设和业务商用准备工作,已启动重点友好用户测试工作,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将适时推出商用服务。(e公司)

  相关阅读

  梦网科技斥资入股广东蜂动布局5G消息,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今年是5G消息全面商用落地的关键之年。三大运营商正与产业链上下游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网络互通、业务互联、终端共享、体验一致的高价值5G消息生态圈,二级市场资金也受消息刺激向5G消息概念倾斜。

  10月8日,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5G消息高层论坛上,据相关人员透露,今年十月中下旬5G消息将在全国试商用。5G消息概念股表现活跃,天源迪科300047)涨停,佳都科技600728)和梦网科技002123)上涨近7%。

  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梦网科技近10日净流入资金1.8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吴通控股300292),近10日净流入资金0.419亿元。

  市场对5G消息的关注更多在于产业空间及公司基本面。从产业层面看,RCS全球发展速度正在不断加快,目前全球已经有57个网络支持RCS、90个国家运营商宣布将会支持,在美国拥有超过1.5亿RCS用户,同时Google在全球80多个国家推出RCS,并拥有超过2亿的日活用户,GSMA预测,2022年RCS A2P的市场将达到720亿美金。

  而从公司基本面来看,梦网科技布局贯穿产业上下游,客户群体广覆盖。产品组合更有利于打通企业端与消费者的价值链条,建立起运营商与企业客户、终端与企业端、企业与消费者间的桥梁,为后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jh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