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风格切换 从周期转向消费

2021-10-25 15:54:5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信证券:低位价值的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对国内通胀压力和地产风险的悲观预期正在被修正,宏观流动性边际上有所宽松,市场层面机构资金恢复净流入,“短钱”定价格局正向机构定价格局转换,低位价值是配置首选,趋势性行情开始确立。

  国泰君安证券:风格切换,从周期转向消费

  站在风格切换的起点,消费正处极佳的布局窗口。从大类行业风格来看,随着政策纠偏的强化、商品供需缺口的收敛以及周期股和期货价格的背离,本轮周期板块普涨行情将进入尾声,而消费板块则进入最佳的布局窗口。目前已经可以观察到消费板块的盈利增速预期正逐渐触底,同时盈利预期的分歧度却开始逐步抬升,这意味着市场对消费预期的改善仍处于早期阶段且预期的改善才刚开始反应至股价,消费正处最佳的布局窗口。

  海通证券:未来1-2个季度市场趋势向好

  海通证券认为,①今年与14Q4的相似之处:经济退、政策进,事件提振风险偏好,结构上前期分化明显、低估行业大幅落后。②今年与14Q4的不同之处:这次经济转型深入人心、政策力度较小,市场制度更完善、杠杆资金增长慢,增量资金源于居民资产配置。③未来1-2个季度市场趋势向好,大金融和新老基建较优,消费跟涨。

  安信证券:资产荒结构牛,高景气方向继续

  安信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资产荒下的结构牛依然是中期趋势。随着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回落,以及涨价压力对下游的持续传导,中下游环节盈利状况正迎来边际改善。A股市场主线有望从前期的高景气(宁组合)+上游(周期)转变为高景气(宁组合)+下游(消费)。配置上继续维持适度均衡的理念:高景气的高端制造持续作为基础配置;部分增配估值合理、景气改善的消费品;部分配置估值低、风险释放充分的金融地产;收缩配置周期股,具有硬性需求支撑的周期品才具投资价值。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x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