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电力板块持续反弹 内蒙古加速建设风光大基地 碳中和推动绿色电力建设需求

2021-10-26 10:46: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6日,绿色电力继续反弹,截至发稿,节能风电601016)、甘肃电投000791)、中国电建601669)、江苏新能603693)、金开新能600821)等个股涨停,太阳能000591)、吉电股份000875)、福能股份600483)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助力“双碳”目标内蒙古加速建设风光大基地。据新华社,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愿景下,我国提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发展目标。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开工建设的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正是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近120亿元,计划2023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年平均上网电量将达41亿度,年减排二氧化碳超340万吨。

  头豹研究院分析师赵子豪指出,中国电力行业是碳减排的关键所在:中国电力生产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全国总排放量中占比约为42%,电力行业是减排的关键所在,如果要实现全球15摄氏度的控温目标,中国需大幅增加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并让其成为主要供电在未来占到总发电量的60%至75%,以此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头豹研究院分析师赵子豪进一步指出,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各行业的电气化将进一步推进电力的需求: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带动上半年能源消费同比增长10.5%,全国社会用电同比增长16.5%。上半年,全国最高用电负荷连续6个月均创历史同期新高。第二产业2021年1-8月用36,529亿千瓦,占全社会总用电量67%,同比增长14,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