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沪指何去何从?海通称大概率在3600-3700附近开辟新平台

2021-10-27 08:33: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昨日,大盘震荡下行,两市合计成交额10823亿元。沪指收跌0.34%,报3597.64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4552.82点,创业板指跌0.33%,报3327.54点。智能音箱、盐湖提锂、消费电子、石墨电极、抽水蓄能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房地产服务、云游戏、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高于昨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2329家,赚钱效应较弱。

  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0823亿元,成交额高于前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成交量为1104.37亿元,占比A股总成交量的比重为10.20%。

  今日券商晨会上,市场方面,海通证券、中原证券601375)、东北证券分别对市场发表了观点;行业方面,天风证券601162)看好第三代半导体大发展。

  【市场】

  海通证券:预计沪指或于3600-3700点间开辟新平台

  由于此前横盘的压力还未消化,预计沪指在突破3700后继续冲高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会继续在3600-3700点位附近开辟新平台,消化压力后再冲高。目前从三季报情况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业绩表现仍旧亮眼,机构资金仍重仓乃至加仓板块表明对其追求热度不减,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以及景气扩散下前期相对滞涨的券商、银行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当前市场缺乏持续性的领涨热点带动,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意愿较强,沪指短期内依然无法选择突破方向,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东北证券:存量博弈下市场普涨或者题材普涨的场景短期很难再现

  近期板块的快速轮动和股票的跌多涨少中体现了“形散神不散”的结构特征:虽然热点轮动较快,但热点并没有显著扩散,依然集中在新能源、涨价资源、消费品茅指数以及军工、芯片、信创等科技成长股之间的反复轮动,体现了聚焦政策和业绩景气的配置思路,鸡犬升天的板块联动效应在弱化。因此,存量博弈下市场普涨或者题材普涨的场景短期很难再现,新的潜在热点比如CPI涨价等消费逻辑或者稳增长的主线也没有成行、市场热点看似散乱过程中仍然呈现着一定的聚焦,比如资金仍在主流板块之间轮动,因此,在个股跌多涨少的博弈行情中更多关注主流板块的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

  【行业】

  天风证券:新能源汽车+AIOT+5G撬动蓝海市场 碳中和引领第三代半导体发展热潮

  1.核心因素驱动:下游应用迭起+绿色能源需求+后摩尔时代驱动第三代半导体大发展。

  2.供需测算:产业链各环节产能增长,但供给仍然不足。

  3.成本测算:与传统产品价差持续缩小,综合成本优势大于传统硅基。

  看好下游应用迭起+绿色能源需求+后摩尔时代驱动下第三代半导体大发展,推荐前瞻布局+高质量研发第三代半导体的优质龙头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