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要出“限价令”?期货“三剑客”均触及跌停 相关板块低开受挫

2021-10-27 09:25:4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7日,煤炭开采及加工板块受挫,板块中个股几乎全线低开。

  期货方面,大商所焦炭期货主力合约、焦煤期货主力合约以及郑商所动煤期货主力合约均触及跌停。从日线来看,近七个交易日以来,煤炭“三剑客”持续大幅下挫,其中累计最大跌幅超30%!

  据国家发改委昨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此外,国家发改委昨日会同有关部门部署煤炭产地存煤场所清理整顿工作。

  期货日报报道称,昨日晚间,市场传言,煤炭要出“限价令”。专家认为,随着增产保供政策的落实,煤炭供需矛盾已经大为缓解,随着未来部分产能产量的进一步释放,供暖用能需求将得到充分保障。从供需基本面上看,煤炭价格已开启下降通道。

  煤炭价格开启下降通道

  据中国改革报,从国家矿山安监局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53处符合安全保供条件的煤矿通过审核,大约增加产能2.2亿吨/年,预计四季度可增加煤炭产量5500万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新建表示,“煤炭价格回落当然需要一个过程,我个人判断,经过2~3个月的过渡期,今年年底时煤炭价格就会显露大幅回落的趋势。从供需基本面上看,煤炭价格已开启下降通道。前三季度,我国全社会煤炭库存减少了1亿多吨。第四季度,在保障供暖的前提下,发电企业还有着补充库存的需求,随着政策的扎实落实,明年3月底前将实现补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