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三季报解读:业绩增速有所回落!但板块行情远未结束

2021-10-28 13:37:5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当前,三季报陆续披露,部分军工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也已经出炉。

  数据显示,2021年Q3(单季度),62家军工上市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7.61%、相较于2021年Q1(单季度)的99.48%与2021年Q2(单季度)的31.92%,出现了进一步的放缓迹象,因此市场对后期业绩增速下行存在普遍担忧。国防军工板块也出现较大的起伏。

  方正证券金睿投顾团队投资总监曾璐针对军工利润增速的回落解释称,对于军工而言,去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原因行业整体基数较低,因此今年上半年增速普遍较高。而去年二季度,军工生产开始恢复,造成今年二三季度业绩增数有所下滑,从这个角度而言,二三季度业绩增速回落是可以理解的。

  并且,曾璐指出,行业而言,我国大力推进国防建设的决心不会变、力度不会降、步伐不会慢,这个大方向投资者要有清晰的认知。

  事实上,就在10月25日至26日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全力以赴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再上一个大台阶。

  针对军工行业,中泰证券600918)分析师陈鼎如指出,军工板块上游标的三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上游军工电子标的振华科技000733)前三季度预计实现160%(取三季报预告中位数)的增长,超市场预期;紫光国微002049)预计110%(取三季报预告中位数)的高速增长。

  此外,上游原材料标的西部超导实现了97.86%的高速增长,宝钛股份600456)预计实现94.96%的高速增长,表明军工行业上游持续高景气。

  航空中游制造标的爱乐达300696)预计实现103%(取三季报预告中位数)的高速增长,表明军工行业高景气度由上游到下游的传导正有序进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